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妈妈辣评10:《爸爸2》姐姐的道歉缘何成了炒作

微蓝栀子搜狐母婴妈咪达人,新浪育儿名博,母婴、亲子杂志专栏记者,专注育儿、亲子旅游、亲子阅读、小儿推拿看TA的文章>>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开播至今,姐姐Grace的哭,基本是贯彻始终的一个小插曲。第一季时森蝶也哭,但基本在第一集上半场号陶之后,后面就很少再那样痛哭过了,除了她的“神蛋”被无情地打碎之外。而姐姐却不同,她的哭总是那么地让人心疼,又常会有点让人忍不住要发笑的节奏——我始终记得第一集时姐姐一手扶着足球框,一手拍着大腿的哭相,实在是萌呆了。

  姐姐之所以哭,其实与她对曹格的依赖不无关系。爸爸的小女儿,这是一种特别甜蜜的关系,上辈子的小情人,这辈子的小女儿,对于爸爸来说,本就是会让你铮铮铁骨都化成柔情的,你看吴三岁那样的硬汉都把姐姐当成了女神,更何况本来在育儿上就走温情路线的曹格——他可是比儿子、女儿都更容易动情,更依赖这份亲情的。所以曹格的温情,就造成了姐姐对爸爸的更加喜爱与依恋,所以你看,姐姐总是时不时地就会宣告“爸爸我爱你”,而她每次哭,十之八九都是因为“我要找爸爸”。

  如果爸爸在身边,我们可以看到姐姐是很坚强的,就连原始森林里那难走的上山路,她都能自己拄着拐杖坚持而行,可是爸爸一旦不在身边,姐姐就会很焦虑,时刻惦记着要找爸爸。所不同的就是之前几次都能在劝说下,尤其是多多的劝说下,以及环境的影响下,坚持下来。而这一次则是大不同,萌娃们的任务是要照顾小宝宝。这就给了姐姐很大的刺激,本来她就想爸爸了,本来她在劝说是打算坚持下来了,可是一看到小宝宝,而且还要给小宝宝喂奶、洗衣服——就如杨威说的,她自己都还在吃奶,还要喂小宝宝喝奶粉?别逗了,所有的这一切,都更刺激她联想到爸爸。本来这一次次的任务,一次次的分离,都让她要面对短暂的别离,而很是痛苦了,现在这个照顾小宝宝的任务,无疑是最后一根稻草,让她实在不堪重负,她的分离焦虑尽数爆发了,所以姐姐哭着说“我累了,我想回家,不能继续完成任务了”,她在曹格的要求及陪伴下,挨个对大家道歉,说要退出,说要回家,其实是因为曹格曾经有过这样的“威胁”:如果你不能独立完成任务,你就不要参加这个节目。而姐姐确实是有着小倔强的,在焦虑之下才会有这样的道歉。

  要知道,姐姐才只有三岁多,这时候的她本来就因为上幼儿园而容易引发分离焦虑(我们在记录片里就看到姐姐到了幼儿园也是不肯进去,哭着想要爸爸陪),再加上又因为录制《爸爸去哪儿》,总要遭遇这样的独自出任务的环节,一次次的分离,让她更没有了安全感。所以对于她的分离焦虑,对于她的每次都要找爸爸,其实应该要接纳这种情绪的存在,多给予理解,在离开前留出一段缓冲期,并慎选临时照顾者等等,以帮助她缓冲这种焦虑,进而慢慢消解这种情绪。

  黄磊的做法就很好,对于姐姐的道歉,以及要离开的说法,他并没有给予正面的应对,而是先给姐姐洗了脸、梳了头发,安抚了她的情绪,让姐姐渐渐收起了哭声,对于黄磊的劝说也就能够听得进去了,然后黄磊又让姐姐最信服的多多陪着她,一起去完成任务。你能看到,这一次,没有曹格在,可姐姐终于没有再哭,也没有再惦记爸爸,而是给小宝宝喂了奶粉,完成了任务。这其实就是因为黄磊给了她一段缓冲的时间,让她的情绪不再那么激动,同时又安排了她一直视作榜样的多多去陪着她——你看,基本有多多在时,姐姐的任务都完成得很好,犹记得在摘杨梅时,她想爸爸了,却也能在多多和贝儿的温馨劝告下,强忍着对爸爸的思念,不仅摘了杨梅,还卖了杨梅,用换来的钱到市场上给老奶奶买礼物时,姐姐不仅没再哭,还把原本想给自己买的漂亮鞋子退还给了摊主,三岁的孩子能做到这样,真的实属难得。所以如果这次的分组,换成是她和多多一组的话,或许情况又会有所不同。

  曹格在后来的睡前小结中,也做得很好,把自己和姐姐合影给了她,让她如果再想爸爸,就把爸爸的照片拿出来看一看——这是缓解分离焦虑一个相当好的办法,还记得小米不到三岁就上幼儿园时,我也是给了她我的照片,还有我那“一口袋的吻”,帮助她顺利度过了入园的焦虑期。

  你看,姐姐的哭泣、道歉本来只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而且在爸爸们对待她的道歉时宽严并济的应对方式,都是可以让我们从中又获得一些育儿感悟的。结果,因为媒体的断章取义,变成了姐姐将要退出《爸爸去哪儿》的录制,无缘最后一站等等的不实报道,甚至还有“姐姐别走”这样的话题出来,让人看了之后,抓心挠肺的,更有甚者还宣布如果姐姐退出了,就不再看《爸爸2》了,因为找不到乐趣所在了……说实话,上周在看到这个预告片以及网上处处都是笃定的关于姐姐要退出的报道时,我的心也凉了半截,要知道,姐姐和多多,真的是支撑我看下去的唯二动力了!

  为何会有这样的报道出来?我想和芒果台的断章预告不无关系,甚至还有引导大家想歪的嫌疑。你看他们的官微上就有一条,直接就写着话题#姐姐别走#,因为那一段预告片引发了轩然大波,甚至连曹格都莫名其妙——我们什么时候说过要走了?的确,因为这个姐姐到底走不走的悬念,到底为什么哭着道歉的预告片,吸引了更多人的眼球与关注,对于节目要博收视来说,的确是成功了,可对于孩子的影响,宣传方似乎并没有考虑在内。

  这次的预告其实还算没有什么太实质性的恶果,但再想想之前,杨阳洋说贝儿丑、多多说贝儿偷钱、费曼说不和杨阳洋睡,再因此而引发陆毅与杨威不和,黄磊与吴镇宇不和等等,无数的八卦就因为这样的炒作而产生,最后居然还有说某男嘉宾与节目编导出轨,而且矛头还直指黄磊……固然这其中有一些不良媒体捕风捉影,为博眼球就什么刺激写什么、还有一些不知是粉还是黑的人,对孩子们所做的各种人身攻击与评论,他们的这种八卦做法的确很寒这些明星老爸的心,所以才有了这次的微博静默:“在节目之外,喧嚣热闹之余,也有些令人困顿不悦的事情,或许是出于我们难以理解的种种原因,隐晦目的,抑或是世界改变,理应如此。总之,我们有着无奈,不解,甚至是愤怒。不实的报道,断章取义的呈现与曲解,(请大家不要再次曲解,我们要呼吁和对抗的是网络暴力,以及不良媒体的作为。我们和爸爸去哪儿,湖南卫视,谢涤葵是一头儿的。)虚拟世界中真实却无情的鬼影般的暴力语境,伤害着完全不知的孩子们。或许,时间会很快消磨掉这些可笑的痕迹,可作为父亲还是要站出来守护他们。”

  尽管爸爸们的微博静默中特意指出不是针对芒果台,在“再次发声”中又再次强调,和节目、和芒果、和葵牌,是一家。但其实爸爸们在私心里,是不是会抱怨节目组这种断章取义的预告方式,那些炒作、那些八卦之中,有没有芒果台背后在推波助澜?真得打个问号。而这静默与再次发声,就更有了“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嫌疑,更让人怀疑,那“再次发声”是不是在芒果的要求下,才出声的。

  节目组的炒作,无非是因为对手台在同一时段也有一档很强的王牌实力节目在播,作为曾经掀起过“全民皆中国”热潮的《中国好声音》,的确是同一时段里《爸爸去哪儿》2的强劲对手,所以无所不用其极的对自己的节目进行炒作,以此来吸引大家的关注度,进而提高收视率,这真的很可以理解。但炒作也要有底线,试想,在这些炒作中,如果没有节目组制作的那段多多说贝儿“偷”钱,以及贝儿大哭的预告画面,怎么会引起那些黑多者对多多的极恶劣的人身攻击?如果没有这关于姐姐要走的道歉画面,又怎么会有关于姐姐别走的话题,以及黑姐者对于姐姐哭泣以及萌长相的恶语相向?

  无风不起浪。网络暴力的确让人无法容忍,媒体的不实报道与扩散更让人愤怒,可是细论起来,如果没有始作俑者,又怎么会引起后来的那些伤害呢?本来是一档特别有正能量的真人秀亲子节目,可别最后因为炒作,而毁了它!要知道,炒作太过,也会引起反感的!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微蓝栀子 https://mt.sohu.com/20140901/n403934898.shtml report 3462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开播至今,姐姐Grace的哭,基本是贯彻始终的一个小插曲。第一季时森蝶也哭,但基本在第一集上半场号陶之后,后面就很少再那样痛哭过了,除了她的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