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股票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不能纵容大股东违约行为

皮海洲职业投资者,独立财经撰稿人,专栏作家,著有《轻轻松松炒股票》一书。看TA的文章>>

    目前诚信建设在全国上下受到多方面的关注。不仅在资本市场,证监会于年初出台了《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来规范承诺履行事宜,同时又在8月初推出全国统一的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而且在李克强总理日前签署的《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里,也将失信者列入政府“黑名单”。因此,不论是在资本市场,还是在资本市场之外,诚信建设都受到高度的重视。

    但也有顶风作案者。比如中体产业的大股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就是这样的“硬骨头”。早在2006年中体产业股改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基金管理中心承诺在未来适当的时机,在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基础上,并履行相应的法律程序情况下,将可提供的优质资产尽可能优先注入中体产业公司。然而时至今日,该大股东仍然没有兑现股改承诺。为此,今年8月8日,天津证监局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精神,责令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公开明确承诺的相关事宜以及下一步解决方案。

    面对监管部门的步步紧逼,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竟然试图一走了之。8月22日晚中体产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大股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发来的《关于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对股权分置改革承诺事项说明公告》。大股东表示,将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转让其所持公司全部股份,由受让方履行承诺事项,此项工作三年内完成。这也意味着该大股东要彻底违约了。

    中体产业大股东的违约做法让市场为之崩溃。8月25日、26日,中体产业股票连续两天一字跌停,27日的跌幅也达到7.67%。中体产业大股东的违约之举遭到了市场的用脚投票。而从监管的角度来说,如何查处中体产业大股东这种公开违约的做法,这无疑是一个严峻的考验。以本人之见,对于中体产业大股东这种违约的做法应予以严惩,而不能纵容,放任其在违约的路上一路前行。

    首先要理直气壮地追究大股东违约的责任。中体产业大股东2006年承诺“将可提供的优质资产尽可能优先注入中体产业公司”,然而8年后又表示“没有可注入的优质资产”。这种前后矛盾的表述,轻而言之是虚假陈述,说得严重点就是欺诈。仅凭这一点,监管部门就可以依法追究大股东的相关责任。比如宣布大股东有关当事人为证券市场终身禁入者,5年、10年甚至50年以内不受理该大股东出任股东的相关企业的上市事宜。同时鉴于该大股东违约事件性质恶劣,可提交司法部门追究其刑事责任,作为投资者也可以根据证监会或司法部门的判罚,通过司法途径向该大股东索赔。

    不仅如此,鉴于中体产业大股东没有履行自身的股改承诺,因此该公司大股东也不应享受股改赋予大股东的权利。也即该公司大股东所持有的股权恢复非流通股性质,不能上市流通,其股权亦不能通过二级市场公开转让。

    而且中体产业大股东转让全部股权工作亦不能拖延三年时间,要争取在一年之内最长不超过两年的时间内完成。该大股东在承诺履行问题上已经拖延了投资者8年时间,在股权转让的问题上,不能再放任其一拖再拖。同时大股东的这种拖延应折算成时间成本,由大股东一次性给予投资者以补偿。比如由大股东向公众投资者派发红利或转送红股,让大股东为自己对承诺履行的拖延与违约行为付出代价。

    此外,在受让方履行承诺事项的问题上,要求受让方在受让中体产业股权的同时即履行承诺事项,不允许受让方再步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之后尘,将承诺的履行一拖再拖,又拖它个八年、十年,以避免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继续受到侵害。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皮海洲 https://mt.sohu.com/20140901/n403942695.shtml report 1672 目前诚信建设在全国上下受到多方面的关注。不仅在资本市场,证监会于年初出台了《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