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面试热点:莫要过度批评“啃老族”

京佳教育京佳教育作为国内就业服务的领军品牌,专注于公务员、政法干警、军转干、公选、遴选、农信社、银行、事业单位、教师、社工以及国有企业等方面的就业与职业能力的培训与提升。看TA的文章>>

  【背景链接】

  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与赶集网联合发布了《90后毕业生饭碗报告》。这份基于35万余份有效问卷的报告显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中,三成以上毕业生仍“啃老”,近四成过着“月光”生活。

  此次调查显示,今年应届毕业生平均起薪每月2443元,其中北京地区平均起薪仅为3019元。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来说,要靠这些收入在北上广等城市立足,确实是个不小的难题,在“揭不开锅”的时候求助父母,也是人之常情。

  事实上,这种现象几乎每年都在上演,成为并不新鲜的“毕业生之痛”。2009年年底,一项针对当年应届毕业生的调查显示:有22%的大学毕业生月收入与支出之差在-250元至250元之间,成为月月吃光喝光的“月光族”,8%的毕业生月收入与支出之差小于或等于-250元,成为“负翁”,很多毕业生还需要父母的资助。在就业、创业初期,父母这种行为应该算是一种中性的“接济”,而非孩子在恶意地“啃老”。

  曾经,我们担心8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现在看来,他们并非如此“扶不上墙”,绝大多数人都没有窝在家里“啃老”,而是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创造和实现人生价值。当下,高素质人才越来越多,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在一个接一个的“最难就业季”里,应届毕业生们只能采取“先就业再择业”的务实态度。即使他们暂时不能自立,需要父母接济,也无需动辄贴个“啃老”这样的不道德标签。

  【面试预测题】

  日前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与赶集网联合发布了《90后毕业生饭碗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中,近三成仍在啃老,近四成过着“月光族”生活,“啃老”、“月光”、“底薪低”被作为应届毕业生的标签。对此谈谈你的看法!

  【京佳教育专家解析】

  对于出现上述状况,应该理性看待,我认为“啃老族”、“月光族”占大多数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

  第一,任何层次,大学或者中等职业教育,应届毕业生初入社会工资偏低是正常的。市场经济讲究效率和个人能力,应届毕业生各方面还不够优秀,各项技能都需要精进,人身阅历也不够丰富,收入不高是正常的。

  第二,物价偏高,货币投放总量较多,进而房价、地价过高,推升了所有行业的成本。应届毕业生的收入用于租房和生活,导致“月光”、“啃老”很正常。

  第三,现代社会的上升渠道匮乏,阶层固化,一些行业和体系,内部循环、繁殖,没有关系的大学生只能进相对更差的企业和单位,当然这只是相对而言。

  第四,我国太注重文凭和学历,导致大学盲目扩招,大学毕业生过剩,供大于需,这必然导致大学生市场越来越廉价、

  我认为,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改善这个问题:

  第一,我国大学毕业生过多,但是相对缺乏专业技术人才,为了市场平衡,国家应该鼓励家长将孩子去学习专业技术。

  第二,应届毕业生应主动锻炼自己的能力,在校学习期间应多参与社会实践,学校、家长也要给予适当的引导,企业也要多多提供这样的机会。

  第三,社会也要给刚毕业的大学生应有的宽容与理解,不能只是批评,应有更多的鼓励,以让大学生更快的适应到社会当中。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京佳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901/n403943060.shtml report 1677 【背景链接】北京大学市场与媒介研究中心与赶集网联合发布了《90后毕业生饭碗报告》。这份基于35万余份有效问卷的报告显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中,三成以上毕业生仍&l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