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旅?获精彩】探访中国首家低碳主题五星级酒店

汪红雨资深旅游/酒店媒体人,“玩趣旅游”(WQ262728)微信账号发起人看TA的文章>>

  蓟县古称“渔阳”,有山有水,是天津的后花园。蓟县原本属河北省,1973年才划归天津。独特的区位使得蓟县距离北京市区比天津市区更近,以盘山、黄崖关长城、独乐寺为代表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是蓟县旅游最精彩的部分。堪称中国首家“低碳主题”酒店——天津京蓟圣光万豪酒店也落户于此。

  

  正是去往首都机场的第二高速公路,但这次不去T3,沿着京平高速继续行驶四五十分钟,穿过长长的大岭后隧道便进入了天津。

  下了津蓟高速盘山出口,第一站便是盘山——乾隆皇帝32次驾临的地方。这个地方真值得乾隆皇帝来32次吗?他来一次可不是像我开车1个半小时就能到的。不过,开车从北京市区出发,到达蓟县的用时确实比到天津市区用时更少。说蓟县是天津的后花园,北京人逛起来更方便呢。

  1、盘山

  

  “三盘暮雨”(即盘山)是津门十景之一。盘山自古有“东五台山”之称,乾隆皇帝曾32次游历盘山,并发出了“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的感慨,盘山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当然,5A泛滥,早已不能当做是否值得一去的标准,但乾隆皇帝32次来盘山一定有自己的理由吧?

  

  盘山的精华和必到之处是海拔最高点的“挂月峰”(上图),比较合理的路线是:乘坐观光汽车经后山的农家院上行,在上方寺换爬升能力更强的汽车,再乘坐一段“挂月索道”到达主峰的云罩寺。全程(含缆车)的票价是70元。这也是最便宜和最省力到达挂月峰的线路。

  

  挂月峰脚下是云罩寺,一处瀑布从挂月峰垂下(上图)。“一览众山小”,畅快一下心情后便可以乘坐缆车下山了。从挂月峰下面的南天门到万松寺的缆车名为“云松索道”,票价60元。万松寺到盘山入口处还有一段索道名为“入胜索道”,也可以步行下山(约1个半小时),这一段是盘山景点集中的精华区域,沿途有几处寺庙、塔林、还有数不清的罗汉雕像,但走下来也很累,我觉得意思并不大,完全可以选择缆车直接下山。有时间和心情的话,下了缆车可以再往山上走走,看看漱溪的水,名人题的摩崖石刻,走到天成寺也就可以回头了(下图)。

  

  很多游客都是从入口处直接爬山到万松寺,慢一点的估计要2个小时,再乘缆车到南天门(挂月峰)。从挂月峰下山可以原路两段缆车下,也可以乘坐汽车从后山下。后山其实并无重要景点和观赏价值,沿途很多农家乐客栈。

  

  盘山山门后面不远处即可看见“入胜”两个字,是清末军机大臣荣禄的手书。

  如果再去盘山,我会选择直接乘坐入胜索道+云松索道上到最高处的挂月峰(或经后山乘坐观光车上到最高峰),然后再两段索道直接下山。下了索道,再往山上随意走走,看看水,看看字就回头。这样盘山的游览可以控制在三个小时。盘山的门票是100元,学生票50元。

  2、黄崖关长城

  

  从蓟县北环路,上津围路(S101)有清晰的路牌指示前往黄崖关长城/清东陵。黄崖关长城距离位于北环路延长线上的京蓟圣光万豪酒店30多公里,开车约50分钟。

  

  黄崖关城是明代蓟镇长城的重要关隘,也是蓟县境内唯一的一座关城。明代名将戚继光任蓟镇总兵时,曾重新设计、包砖大修。黄崖关有东西两条旅游线路,向西是以长城边墙、和王峁顶峰燧为主要内容的长城高山游览区;东线则是太平寨长城游览区。如果时间和体力有限,建议直接到黄崖关,沿长城上西线,可以走到黄崖天梯或北齐古长城返回,大约两个小时即可。出景区前,可以顺便看一下“长城博物馆”和诗词碑林。黄崖关门票50元,老年和学生票25元。

  3、郭家沟&杨庄水库

       

  从黄崖关返回蓟县的途中,有时间可以拐个弯,去趟下营镇的郭家沟。我是听京蓟圣光万豪酒店的Rachel推荐后,当天傍晚又专程去了一趟郭家沟的,比去黄崖关略微近一些。郭家沟两侧是山和梯田,村子上方是水库,一潭碧水顶在头上。

  

  到了郭家沟,我就想起了象牙山——《乡村爱情》的所在地。如今的郭家沟也是旅游村,进村就看见很多骑双人自行车和乘坐老爷车的游客在闲逛,沿路都是农家乐客栈和餐厅,大石碾子旁边正在烤全羊……

       

  从水库大坝上俯瞰郭家沟,一幅塞上水乡的风情(上图)。其实,我之所以愿意又走一遍去黄崖关的路去郭家沟,还有一个原因是上午开车的途中路过一个水库,风景更美,有高原湿地的感觉,只是沿途山路弯弯,路边还有“禁止停车拍照”的警示语。心里痒痒的。去郭家沟的时候还会路过这个水库(下图),可以找个安全的地方停好车拍拍照。

   

在水库的北端,只是一片茂盛的湿地和溪流,接着便是开阔的水面了(上图),水质看起来非常好。如果只看图片,是不是怎么也猜不到是在天津蓟县吧?这个水库在地图上没有标注名字,路边有个牌子写着:杨庄水库。

  

  4、京蓟圣光万豪酒店

  

      虽说乾隆皇帝32次来蓟县盘山,但如果不是因为蓟县先开了万豪酒店,我也不会动心思来蓟县。“早知有盘山,此时来蓟县”完全是冲着新开业的京蓟圣光万豪酒店来的。

  京蓟圣光万豪酒店位于蓟县北环路延长线上,酒店地址写的是凤凰山路,但酒店门口公路上的路牌写的是“燕山东路”。沿途有路牌指示酒店的位置。京蓟圣光万豪有280多间客房,是度假酒店,还是国内首家“低碳主题”的五星级酒店。

  

  宽敞通透的大堂给人深刻印象,服务台是居中的(上图),客房围着中庭环绕一圈。大堂一侧的沙发座位充足,阳光明媚。

  

  办理入住时,除了房卡,还可获得一张“碳足迹卡”(上图),开通后会输入客房的信息,用于记录客人在酒店期间所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即客人的“碳账单”。如果客人愿意购买碳补偿,可以通过酒店和上海根与芽环保机构的合作,在内蒙古通辽资助购买杨树防沙林。

  

  酒店获得建设部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认证,公共区域安装有完善的新风系统,在运作的同时释放负氧离子,保证了空气质量,既绿色健康又节能环保。酒店内的四季花园、游泳池和温泉区域大面积的玻璃顶上粘贴有高性能的安全玻璃膜,有效阻止紫外线辐射,还具有良好的保温隔热效果。顶棚的遮阳帘可以通过闭合来增加采光、控制温度(上图)。

  

  酒店屋顶上安装了太阳能集热板,太阳能热水产量占生活用水比例的20.78%。酒店顶层还装有导光筒,它的亮度是完全折射自然光,用于酒店走廊的日间照明。

  酒店健身房内有独特的自发电跑步机,通过客人的运动发电并存储,可以通过USB接口为电子设备充电。使用跑步机每30分钟所发电力,可供1台笔记本电脑工作1个小时,1部手机使用1天。既锻炼又发电,一举两得。

  虽然碳足迹的记录和提示并不直接为环境的改善做出贡献,但它代表了一种态度,让入住酒店的客人更多地去关注低碳和环保,在潜移默化中降低自己的碳排放。酒店为了保证客人的舒适性和服务标准也不可能一味强调低碳和节能,但所有这些保护环境的措施和努力都是值得尊敬的。

  正如“旅•获精彩”所要表达的:这不仅是一家酒店,更是一种理念:旅途,理应精彩不断……这不只是你此刻所达,更是未来所至。

*********************************

本文作者@稻糠(汪红雨),自媒体人、资深旅游/酒店撰稿人、专栏作者,《时尚旅游》前编辑部主任。汪红雨是玩趣旅游自媒体团(微信号:WQ262728)的发起人。

mt.sohu.com true 汪红雨 https://mt.sohu.com/20140901/n403957677.shtml report 5853 蓟县古称“渔阳”,有山有水,是天津的后花园。蓟县原本属河北省,1973年才划归天津。独特的区位使得蓟县距离北京市区比天津市区更近,以盘山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