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吴彦祖 人生需要沿途停靠

ELLEMEN睿士睿智 风范 魅力,ELLE家族全球45个版本第1本男人月刊,创刊三年内,零售增速持续第1看TA的文章>>

  

  

  尽管吴彦祖宣布暂别娱乐圈,事实上,他从未真正离开。6月中旬,他主演的《窃听风云3》上映,9月初,他为杰尼亚拍摄的短片开播。

  这是一种暗示,吴彦祖天生属于银幕和荧屏,即使他决定暂时离开并解散了经营数年的经纪公司。离开的日子里,吴彦祖的生活中心只有家人。从母亲癌症复发到离世,他都一直陪在母亲身边。

  或许,当吴彦祖进入公众视野的时候,大家才猛然意识到,原来华人面孔的男演员不仅有内地港澳台之分,还有说话行事都带着美国范儿的美少年。因此频频 出现在大银幕的吴彦祖,也因此一直与我们保持着微妙的距离。银幕上,你看他血战街头,吃火锅,握寿司,银幕下,纯西方式的生活方式显得他离我们更加遥远。 比如和当时还是女友的妻子Lisa在非洲的原始生活,比如他对极限运动的热爱。

  在36岁结婚,40岁得女之后,吴彦祖和我们的距离突然拉近了。生活让他更加自然,不再是电影里的那具漂亮肉体。不过,吴彦祖冲浪时无意间露出的人 鱼线,依然能引起娱乐圈对男星身体曲线的争论。而相比其他星的恋情,人们也更愿意关注他和Lisa的稳定关系,以及被争相约定娃娃亲的漂亮女儿 Raven。

  在女儿三个月时,吴彦祖就决定放下手头所有工作陪伴太太。即便是普通人也难以做到的事,在他看来,只不过是利于用演员职业的自主性,来实现自己当初对爱妻的宣言罢了。

  从小习武、因为赚钱误打误撞进入娱乐圈的吴彦祖,在迈入成熟后,不但组建了美好的家庭,更达到了人生的别样境界:决不因为工作错过女儿的成长。“我 觉得从整个人的状态上来讲,还是现在比较好。能驾驭更多不同的角色,也能更心平气和地面对人生的无常。其实,一个男人对事的态度,最能体现他的成熟度。” 吴彦祖说。

  现在的吴彦祖如果觉得疲惫,绝对不会再要求自己强打精神;如果有他认为更重要的事,也绝对不会受困于工作。他从不刻意强求自己展现最优秀的那一面, 反而让一直躲在神秘面纱里的他被更多人所欣赏。淡定即强大,在吴彦祖这里得到完美的诠释。他学着“放过自己”,生活也就会开始变得自在而没有压力,这种自 在,反而对状态紧绷的人们释放出了更强大的魅力磁场。

  

  《ELLEMEN睿士》对话吴彦祖

  Q:在为杰尼亚拍摄的短片中,你的合作对象是朴赞郁导演,你对他的工作方式和处理电影语言的方式有什么感触?

  A朴赞郁导演是我最喜欢的导演之一,看完《老男孩》我就已经成为了朴赞郁 导演的粉丝,特别欣赏电影里他对人性黑暗面的刻画。在我们的这次合作中,他将自己的哲学爱好与杰尼亚的“拆分西装”概念相融合引发观了影者的思考。我很喜 欢这样不是直白地推销产品的方式,所以本来计划两个小时的排练持续了将近六个小时。

  Q:这次的合作对象还有好莱坞名星杰克·休斯顿,据说你们在拍摄现场有很多共同语言?

  A杰克与我出身不同,他成长于好莱坞显赫的电影世家,而我是机缘之下成为了演员。虽然我们背景不同,但让我们都对表演和电影制作充满了热情。巧合的是,我们都是新晋父亲,我们的女儿都很漂亮,我们的妻子都是模特。所以,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世界,我们却在人生的同一个阶段。

  Q:这种跨文化的阵容似乎很容易碰出火花。

  A当然!我们现在正在往一个全球化的文化方向发展,不仅仅局限于意大利文 化、美国文化、亚洲文化……无论是时尚、电影,现在都融合在一起,大家都在找机会合作。无论是跟国际演员阵容合作拍电影还是拍这部短片,我都非常喜欢这种 多元文化交融的感觉。而我们对生活的态度以及我们热爱的电影拍摄和创作都有一致的地方,这会让你感觉自己是其中一份子,而不是孤身作战。这段时光非常美 好。

  Q:短片里你最喜欢的场景是什么?

  A我喜欢杰克和我交换裤子的场景,但其实这个场景有点滑稽。整个短片很抽 象,充满艺术的美感,我们也插入了这些喜剧元素在其中:我们在博物馆交换裤子,这使得杰克打破了正常思维,这也正是电影的核心。我尝试去理解我的角色性 格,去认识到生活并不在乎终点而是一趟旅程。我认为那些场景正好反映了这些想法。

  Q:鲍勃·迪伦在歌中自问自答:要走多少路,男人才能成为男人?答案在风中飘扬。我们很好奇,关于“男人如何才能成为男人”这个问题,你的答案是什么?

  A我不是很清楚到底要走多少路,男人才能成为男人。可能在一生中要走很多吧。但是我认为人生的路并不是很多的岔路组成的,而是一整条有许多中途停靠站的道路。我会尽可能的珍惜和享受在这世界上的每分每秒。

  Q:能否描述一下你现在的生活状态,作为一个新手爸爸,你一天中会花多长时间与女儿相处?你是如何与女儿进行沟通的?

  A现阶段如果没有工作,我会尽量安排更多的时间陪伴女儿,她现在是我老 板!无论她做什么,我都尽量配合,这是最珍贵的时光,我一刻也不想错过。所以这些日子以来,她醒来我就醒来,给她准备牛奶,换尿布,做早餐,迎接新的一 天。我享受其中的每分每秒,因为她给我带来了无法言语的欢乐。我非常喜欢这个人生新阶段,我开始领悟如何做个一个男人、一个丈夫和一个父亲。

  Q:你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怎样的父亲?

  A我希望成为一个不仅仅能为女儿提供一切,并且能在她需要我的时候随时出现的父亲。我想成为她的好朋友。我很庆幸我能自己调配工作日程来陪伴她。我有决心为她付出一切。

  Q:有没有一些在穿衣打扮上的技巧与其他男性分享?

  A我觉得现在的中国,特别是时尚界,演变得非常快。几年前或许我还会有些小技巧可以分享,但是现在人们越来越熟悉时尚和风格之类的事情了。其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赶潮流,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如果你可以找到一个风格来标榜你的身份,这才是最重要的!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ELLEMEN睿士 https://mt.sohu.com/20140902/n403992184.shtml report 3661 尽管吴彦祖宣布暂别娱乐圈,事实上,他从未真正离开。6月中旬,他主演的《窃听风云3》上映,9月初,他为杰尼亚拍摄的短片开播。这是一种暗示,吴彦祖天生属于银幕和荧屏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