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年发福增加晚年患痴呆症风险

北京张大夫张国平,男,48岁,北京世纪坛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医师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心理学组委员,中华医学会老年神经病学学组委员,北京市帕金森病学组委员,北京市医疗事故鉴定专家,《中华老年医学》杂志编委.看TA的文章>>

                             中年发福增加晚年患痴呆症风险(2011.5)

  根据一份新的研究报告,中年时期身体超重或肥胖可能会增加患某些类型的痴呆症的风险。这份研究报告刊登在5月3日出版的美国神经病学学会医学期刊《神经病学》(Neurology)上。

  报告的作者、来自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琳医学院的许伟利(音)博士说:“目前全世界有16亿成年人处于超重或肥胖的状态,包括欧美地区一半以上的成年人。我们的研究结果以及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在中年时期控制或减轻体重可以降低患痴呆症的风险。”

  根据瑞典双胞胎统计所提供的双胞胎数据,研究人员对8534对年满65岁的双胞胎进行了研究。在这些人当中,有350人被确诊为痴呆症,114人可能患有痴呆症。研究对象的身高体重数据都是在30年之前测量的。

  研究人员根据体重指数(BMI)把研究对象分为以下几组:偏瘦、正常、超重和肥胖。BMI值在25至30之间的属于超重,BMI值超过30的属于肥胖。结果有2541对双胞胎、即将近30%的研究对象在中年时期处于超重或肥胖状态。

  这份研究报告发现,与BMI值正常的人相比,中年时期超重或肥胖的人在晚年患上痴呆症、阿尔茨海默氏症或血管性痴呆的风险要高出80%。把教育状况、糖尿病或血管疾病等其他因素考虑在内,结果依然如此。在没有患痴呆症的人中,有26%的人在中年时期是超重的;在疑似痴呆症的人中,有36%的人在中年时期是超重的;在确诊为痴呆症的人中,有39%的人在中年时期是超重的。

 

                            中年肥胖可增加老年痴呆风险(2014.8)

  英国牛津大学最新研究指出,若在三十多岁时发福,往后患痴呆的风险会很高。研究指出,体型达到肥胖时的年龄与痴呆风险有关。中年发福可能会加速记忆与其他脑部功能的退化,30多岁时若体重失去控制,往后患痴呆的风险会增加3倍。研究指出,体型被诊断为肥胖时的年龄越大,痴呆风险也递减。40岁才发福的人,往后患痴呆的额外风险下降至70%,当年龄升至50岁,额外风险则降至50%。60岁过后才发福的人,额外风险为40%。如果过了70岁才被诊断为肥胖,其患痴呆的额外风险则与一般人无明显差异。作者追踪1999年-2011年的研究,在英国医院被诊断为肥胖的逾45万名病患。研究结果发表在《研究生医学期刊》(Postgraduate Medical Journal)。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北京张大夫 https://mt.sohu.com/20140902/n403994508.shtml report 1426 中年发福增加晚年患痴呆症风险(2011.5)根据一份新的研究报告,中年时期身体超重或肥胖可能会增加患某些类型的痴呆症的风险。这份研究报告刊登在5月3日出版的美国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