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臻谊化妆摄影培训:创意梦工厂(图)

上海商报上海商报隶属于中国最大的出版集团世纪出版集团,是上海最大的财经类日报,服务于上海及泛长三角地区的经营者、投资人。看TA的文章>>
臻谊化妆摄影培训:创意梦工厂

  一个初出茅庐的创意学校,竟然能够走出活跃在戛纳电影节上的化妆师。臻谊不是偶然,它有自己独特的培训模式,诚信立业与营造家文化,臻谊让每一个学员来到这里都能产生灵感和创意,这是一个传递美好、造梦的工厂。

  化妆+摄影 双主业模式

  10年前,20出头的董臻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踏入化妆这一行,可故事就这样写进了她的生命过往。一个偶然的机会,在朋友的介绍下,董臻接触到化妆行业,但是她很犹豫,家人不理解,行业也有一些风险。

  权衡再三,董臻决定跟着兴趣走,“我喜欢把别人变美”,带着这样一个朴素的愿望,董臻一头扎进化妆行业,“赚不赚钱无所谓,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就行。”董臻平静地说。

  董臻很幸运,期间得到业内一些知名化妆师的点拨,2006年,董臻进入娱乐圈越过化妆助理环节,直接进入到娱乐圈做起了化妆师,由于接触到一些常人难于接触到的化妆机会,董臻在专业技术上不断精进,可是这个南方女孩适应不了北京干燥的气候,扁桃体炎时常发作。

  最终董臻选择离开北京,2008年,在朋友介绍下回到离家乡更近的“魔都”上海打拼,董臻从化妆师干起,一年后独立门户,创办臻谊化妆培训学校,董臻的身份也随之而变为校长。经过近五年艰苦打拼,臻谊从化妆为主业发展到“化妆+摄影”双主业模式,师资20多人,年培训人次超过千人。

  三大核心竞争力

  臻谊培训有三大核心竞争力。一是师资力量与培训模式。臻谊有20多位化妆师与摄影师,平均从业经验8年以上,有5人超过十年以上,他们有着国内大型晚会和职业秀场的实操经验。

  在培训模式上,臻谊差异化竞争,“一般培训学校主要是以培训化妆师助理为主,臻谊直接培训化妆师为主,并为学员提供模特与客户资源进行实践,这为学员节约了2年的专业积累时间。”臻谊艺术总监王能说。

  二是为就业提供渠道。臻谊的学员一般有两大从业方向,一是就业,二是创业。小李是臻谊摄影班的培训学员,毕业之后,小李创办了影楼。还有一个从臻谊走出去的学员,直接进入电视台工作,最后成为了戛纳电影节上的化妆师。

  三是在管理上推行小事业部制度。臻谊内部主要分为化妆与摄影两个大部,每个大部门下根据特性分为若干小小班,形成“小事业部群”,这种运营模式的好处在于可以去除中间环节,扁平化管理,让小事业部有充分的自主权,进而提高运作效率与教学质量。

  创意梦工厂

  臻谊学校的梦想是用自己的专业去授业解惑,让更多的人用美去装扮这个世界,“臻谊就是创意梦工厂。”董臻说。

  化妆与摄影的文化创意属性,决定了臻谊个性化的教学氛围,在臻谊,每一个人都是主人,每一个人都可以畅所欲言地表达的自己想法,即便你的想法不被采用。

  小刘是臻谊的第五期学员,她在臻谊学习化妆技术已经有五个月了,如今她可以独立操刀,去外面接活,给服装发布会或者是婚礼担任化妆师。

  25岁的小刘只有高中学历,但是她对业务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在课外,她会加倍补充化妆理论知识,并对国际时尚潮流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她经常有古灵精怪的点子在学校推广,有些化妆技巧更是让老师与同学们拍手称赞。

  “化妆与摄影,玩的就是一个创意,讲究的是灵光乍现,讲究的是天马行空,讲究的是跃动的时尚,如果对学员设立条条框框,最终会导致缺少美的发现。”臻谊执行校长艾伦说。

  董臻希望臻谊能够源源不断地孵化出新的创意,为了让创意落地,她有一个系统想法,针对不同资质的学员有不同的培训方案。

  给那些未有化妆与摄影经验的人三个月去证明自己,这是“助跑计划”;对有过化妆与摄影基础的人,通过与外部的合作,用六个月的时间,加速他们就业或者是创业,这就是“加速计划”。董臻甚至有一个“基金计划”,对于那些特别优秀的学员,她愿意出资金帮助他们创业。

  家文化,让学员有归属感

  董臻一直强调,她要让自己的培训学校与众不同,或许单纯在技术、商业前景等方面无法与行业佼佼者比较,但是她坚信有一点可以做到,那就是她要让所有的学员有归属感,“来到臻谊,你就回家了。”

  小王,23岁,是来自山西的小女孩,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在臻谊参加化妆培训已经超过六个月了,刚开始的时候,她并不认为臻谊能够改变她,只是一时间找不到工作,权宜之计而已。

  就在她来到臻谊三个月的时候,远在山西的老家突发事件,亟需要钱,尚处在培训阶段的小王自然无能为力,想到家里面的处境,小王时常掩面而泣,这件事情后来被细心的校长董臻发现,了解情况之后,董臻主动给小王借了一笔钱寄回老家。

  这件事情彻底改变了小王对学校的看法,她感受到了意外的温暖,就像一个漂泊在外的游子回到了故乡。她暗自发誓,要用专业来感激学校与董校长。

  “我觉得给学员提供技术培训,只是臻谊的基础功能,我要让臻谊变成一个温暖的港湾,让学员的理想、兴趣与感情都可以在这里凝聚成海。”董臻说。

  当然营造“家文化”,不等于没有制度可循,臻谊有非常严格的员工管理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自由与开放也是有边界的,对待任何一个技术细节与客户,臻谊都要求学员要一丝不苟。

  诚信立业 信用是“重资产”

  臻谊的文化是什么?平等、开放、诚信。对董臻而言,学校的核心文化是诚信。商业经营需要讲究诚信,这是一个千百年来老调重弹的问题,许多企业把它当做一种运动式的口号,臻谊的诚信有自己的特色,它可以将这种价值观深入到学校每一个角落,上至老板、下至学员,尤其是客户,每一个环节都将感受到学校诚信的力量。

  董臻打小就是一个独立性很强的女生,她有男人豪迈的一面,“说到做到”是她做人的信条,后来与朋友合作一个项目,由于自己的失言,导致朋友受损,这件事情早已经被朋友淡忘,可是在董臻内心深处却是一个绕不过去的坎,“诚信”二字已经镌刻在她心底。

  办培训学校,董臻有两大诚信原则。首先是对学生诚信。每一个进入臻谊学校的学员,不管资质如何,在他从学校毕业之后,一定能够凭借学到的一技之长找到工作,教学质量与外部对口的就业单位可以保障。

  将这一点贯彻到底的还在于学校富有特色的培训模式。学校对部分学生采取分段收取学费的模式,先对学生收取一部分修费,让学员顺利接受培训,待毕业之后,学校推荐就业,学员、就业单位、学校签订三方协议,学员剩余学费将从工资中陆续自动扣除。

  这种模式有两大优点,一是保障了每一个学员都可以学到真本事,并且成功就业。另外学校可以收取稳定的学费,同时倒逼学校将教学质量视为第一要务。

  其次便是对客户诚信。臻谊第二大利润来源就是学校化妆师团队可以从外面接活,比如时装发布会、大型宴会等。

  为对客户负责,臻谊化妆师会提前与客户进行沟通,并提出一体化解决方案,供客户自由选择,服务结束后,化妆师会恳请客户打分评判,并提出宝贵意见。

  化妆师们会将客户的意见收集整理,在日后的化妆技术上进行改良,并把这种情况作为活生生的教学案例,如果有化妆师玩忽职守,出现“化妆事故”,小则金钱处罚,大则开除。

  正是对诚信的孜孜以求,臻谊在学员与客户中“俘获”了一大批粉丝,这里没有享誉业内的大牌化妆师,也没有奢华的教学场地,有的是彼此信任的心,信则立,“信用”慢慢生长,渐成臻谊存在的“重资产”。
mt.sohu.com false 上海商报 https://www.shbiz.com.cn/Item/241467.aspx report 3498 一个初出茅庐的创意学校,竟然能够走出活跃在戛纳电影节上的化妆师。臻谊不是偶然,它有自己独特的培训模式,诚信立业与营造家文化,臻谊让每一个学员来到这里都能产生灵感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