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内外兼修,打造气质孕妈咪

朴朴让孕育成为一种享受~看TA的文章>>

  当光荣地晋升为“中队长”后,女人便成为“国宝熊猫”,从衣食住行到生活作息,无一不成为全家的重点保护对象。在这种“草木皆兵”的大环境下,孕妈咪自己也变得小心翼翼起来,就连平时费尽心思买回的护肤品也被束之高阁。那么,孕妈咪的护肤之道到底有多难?有没有什么方式可以代替化妆品进行孕期美容呢?

  外在护肤篇

  ◆ 美白防晒

  案例1

  孕妈咪小雪怀孕11周,尚在孕早期的她虽然没有被孕吐等早孕反应困扰,但皮肤上的黑色小瑕疵让爱美的她愁眉苦脸:这些一夜间冒起的小色斑怎么消除呢?孕期不能用美白护肤品和化妆品,这叫我怎么见人?于是乎,无论老公怎么安慰,告诉她孕期皮肤有些状况非常正常,但是小雪依然耿耿于怀。

  解答

  很多人说怀孕期间不能使用护肤品,但是护肤品不是不能使用,而是要使用安全的产品。怀孕初期,身体的内分泌会自然提高自身的防御能力,这就导致皮肤变得比较敏感,对添加了香料、酒精或添加剂的护肤品表现出过敏现象。建议小雪还是应该和平时一样关注皮肤护理,容易出现色斑的肌肤要更注重防晒等基础护理,尤其在夏天外出时,打伞、戴太阳镜、涂纯天然成分的有机防晒霜必不可少。但建议小雪将美白等特殊护理放到宝宝出生后。

  ◆ DIY面膜鼻膜

  案例2

  孕妈咪甜甜怀孕近4个月了,在怀孕前就酷爱用各种功效面膜的她是个不折不扣的“面膜达人”,保湿的、祛痘的、美白的、去角质的、紧致紧肤的……只要感觉肌肤稍有“微恙”,万能的面膜就齐齐上阵了。可是如今,经过几个月与面膜绝缘的日子,甜甜有点按捺不住了,不但皮肤没有以前光滑,最要命的是,由于孕期激素作祟,加上夏日油脂分泌旺盛,鼻头上长出了点点黑头,可把甜甜郁闷坏了。

  解答

  在现实生活中,像甜甜这样平时靠各式面膜达到美肤效果的女生并不少,但是一旦怀孕后,许多面膜中的成分可能会对孕妈咪和宝宝产生不良影响,尤其是含有抗皱、美白成分的面膜,不建议孕妇使用。为了安全起见,也具有环保意义,DIY自制面膜鼻膜是孕期妈咪的不错选择,既安全又价廉物美。以下就各推荐一款面膜和鼻膜介绍给爱美孕妈咪:

  ● 牛奶美白面膜

  方法:将一匙牛奶,一匙蜂蜜仔细搅拌均匀,然后用软刷子涂匀面部,待面膜完全干后,再以温水清洗掉。加入制面膜的水以不含杂质的蒸馏水或矿泉水为佳;敷用时应避免触及眼周围。或者嫌加入蜂蜜过分滋润的话,孕妈咪也可只敷牛奶面膜,一星期敷1-2次,持之以恒便可看到非凡效果。

  ● 蛋清去黑头鼻膜

  方法:打开一个蛋,将蛋白与蛋黄分开,留蛋白部分待用;将撕薄后的化妆棉浸入蛋白,稍微沥干后贴在鼻头上; 静待10-15分钟,待化妆棉干透后小心撕下,便可见去鼻子黑头的效果,随后可用放入冰箱冷却的化妆水或纯净水敷鼻几分钟,以达到紧缩毛孔的效果。此方法可1-2周使用一次。同时,在必要时如需去角质,可用些许细盐替代化学成分的去角质化妆品,纯天然的方法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效果。

  ◆ 维生素E防妊娠纹

  案例3

  孕妈咪李唯在孕5个多月的时候,在腹部和大腿内侧出现了一些条状纹路,这是由于孕期子宫日益增大,导致腹部表皮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受到外力牵拉而产生不同程度的损伤或断裂,使皮肤变薄后形成的妊娠纹。其实李唯十分注重妊娠纹的预防工作,一早便准备了不少预防妊娠纹的乳液,但是当妊娠纹悄悄爬上肚皮,李唯还是十分难受,难道就没有方法能万无一失地把妊娠纹挡在门外吗?

  解答

  要预防妊娠纹,就要在怀孕期间注意营养的均衡,避免摄取过多的甜食及油炸食品,注意用一些有预防作用的产品,如天然维生素E等,饮食调理、运动是增加皮肤弹性很重要的两种方法。

  ● 饮食调理 在怀孕期间还可以多吃一些对胶原纤维有力的食物,如猪蹄等,同时多吃一些含纤维高的果蔬以及含维生素C的食物,每天喝一杯脱脂牛奶。另外,少吃含色素量高的食物也是很必要的。

  ● 适量运动 怀孕前做一些瑜伽等运动,怀孕后也要做适量的运动,这也是增强皮肤弹性预防妊娠纹的方法。

  产后妊娠纹的颜色会逐渐演变成白色或银白色,而且一旦变成银白色就很难消除,所以众多妈妈都在关注去妊娠纹方法,想要尽快修复妊娠纹。但是妊娠纹的出现,以及程度如何都与个人肤质、饮食生活习惯息息相关,应该说并无百无一失的去妊娠纹方式,但这也是宝宝留给你的“痕迹”,只要不是特别严重,孕妈咪不用过分在意。

  内在调养篇

  ◆ 奇异果,双管齐下

  案例4

  孕妈咪Lily在怀孕期间爱上了奇异果,由于孕期对于水果和维生素的摄取较多,从怀孕伊始,Lily便开始用心选择适合自己的果蔬,既要保证营养成分的足够摄取,又不能使过多的糖分影响健康。奇异果色拉、奇异果果蔬汁等各色美味的美食、饮品为Lily的孕期带去了一份清爽和惬意,使炎炎夏日不再难熬。

  解答

  在孕妈咪和宝宝每天的饮食当中最好含有水果,让每天的营养摄取保持在最佳的平衡状态,才是健康饮食的基础。奇异果中的钙、维生素C及膳食纤维等含量都非常丰富。同时奇异果含有难得的精氨酸,这对宝宝将起到促进免疫细胞活力、生长激素、胰岛素分泌的重要作用。每日2颗奇异果,就已经能满足人体一天对营养素需求的1/3了。低热量高营养密度的奇异果蕴藏着丰富的β-胡萝卜素、硒、叶黄素等抗氧化剂,保护体内生物多分子物质如DNA不受自由基损害。如果将奇异果奇妙地搭配在料理内,可以在视觉上、味觉上还有营养上都获得意想不到的效果。以下就推荐两款奇异果美食的做法,为孕妈咪的夏日生活带去凉爽:

  ● 美容养颜奇异果冻爽

  方法:将大半只奇异果果肉、一小杯牛奶、花奶、糖浆和冰块放进搅拌机内,然后先用中速打3-5秒,再转到高速打10-15秒,看到果肉等都变成浆就可以了。再将芒果啫喱放进杯内,然后将果浆缓慢倒进杯内,再放少许椰浆,切少许果肉丁放进杯中就完成了。

  ● 黄金奇异果浓情色拉

  方法:将黄金奇异果、酸橙汁、甜辣酱、鱼露与糖混合拌匀,倒入锅内小火加热至糖粒融化且黄金奇异果温热;关火倒入干净的搅拌碗中;再加入洋葱和腰果,充分搅拌混合均匀;随后将鲜虾放入沸水中煮熟后捞起,在冷水中浸泡片刻就完成了。

  ◆ 适量饮用西红柿果汁

  案例5

  孕妈咪菲儿即将临盆待产,原本发生在孕后期妈咪身上的臃肿、色斑肆意却完全没有困扰她,前去探望她的朋友纷纷感叹:菲儿不但没有变丑,相反变得更漂亮了!其实在怀孕前,菲儿是一个脸颊有些小雀斑的小女生,但是在怀孕后,菲儿听说西红柿内含有大量维生素C,对宝宝有益,而且可以美白淡斑,于是每天饮用一杯西红柿榨汁,并在整个孕期持之以恒。用菲儿自己的话说就是:这么好的美容圣品,含有的糖分又这么少,实在是孕期的美容佳肴。

  解答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有实验证明,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形成,具有保养皮肤、消除雀斑的功效。每天饮用1杯西红柿汁,能令准妈妈面色红润。榨汁方法是:先将西红柿洗净,去皮。把西红柿切成小块,加少量水,捣烂或粉碎,过滤得汁。在汁内加入糖,边搅边煮沸,晾凉。装入消毒瓶,放入冰箱内冷藏待用。但需要注意的是,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孕妈咪切不可空腹饮用。

  Tip:孕期护肤快问快答

  Q:孕期哪些护肤品不能碰?

  A:首先是激素类产品肯定不能用,对自己的皮肤以及宝宝都不好;其次,含有铅汞成分的产品不能用,不过目前这类产品已经很少了,如果是购买知名品牌产品基本不存在铅汞超标的问题。还有就是精油产品要慎用,尤其是怀孕的前三个月,最好在使用时有医生的指导。除此之外,尽量不要涂抹指甲油,因为指甲油中含有的化学成分比较多,最近的新闻也报道了涂指甲油很可能会导致中毒。

  Q:孕妇是否需要防晒?可以使用防晒霜吗?

  A:孕妇要特别注意防晒,怀孕期间肌肤黑色素本来就比较活跃,孕妈妈的肌肤又对光特别敏感,因此无论是居家,还是外出都一定要防晒。选择防晒产品时应尽量选择纯物理防晒二氧化钛的产品,这类产品通常不会造成皮肤过敏,安全性高,效果也好。SPF值不宜过高,SPF15一般不会有油腻感。

  Q:怀孕期间可以使用祛斑产品吗?

  A:怀孕期间不要使用祛斑产品,孕期要注意避免长时间阳光照射,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及动物脂肪,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态,充足的睡眠和规律的生活,可减少妊娠斑的产生。一般分娩后半年左右蝴蝶斑就会消退,若长时间不退,这时再使用祛斑产品。

  Q:孕妈咪可以使用香水吗?

  A:孕妇不宜使用香水。因为部分香水中会含有香精的成分,有可能导致孕妇流产。因此,请孕妈妈在怀孕过程中先把梳妆台上的香水都收起来,留待产后再使用。

  来源:《聪明宝宝》9月刊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朴朴 https://mt.sohu.com/20140903/n404031446.shtml report 4236 当光荣地晋升为“中队长”后,女人便成为“国宝熊猫”,从衣食住行到生活作息,无一不成为全家的重点保护对象。在这种&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