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Mouk带宝宝认知世界:智利

Mouk檬克2014Mouk檬克是一部源自法国的环游世界题材动漫品牌,该品牌讲述了主人公檬克和好朋友骑单车环游世界的故事。看TA的文章>>

        智利Chile)位于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脉西。东同阿根廷为邻,北与秘鲁、玻利维亚接壤,西临太平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是世界上地形最狭长的国家。智利是世界上铜矿资源最丰富的国家,又是世界上产铜和出口铜最多的国家,享有“铜矿王国”之美誉。此外,它还是世界上唯一生产硝石的国家。官方语言为西班牙语。首都圣地亚哥(Santiago) ,南美洲第四大城市。

智利国旗

智利国旗呈长方形,长宽之比为3:2。旗面由蓝、白、红三色组成。上半部左角为蓝色正方形,正方形据说是取自印第安徽章。其中央绘有一颗白色五角星,指南天光辉的星星,表示国家统一。右侧为白色长方形,下半部为红色长方形,白色部分等于红色部分的2/3。白色象征安第斯山高峰的白雪;蓝色象征海洋;红色象征为了智利的独立和自由, 为了反抗西班牙殖民军的统治,在兰卡瓜英勇牺性的烈士鲜血。

智利国徽

智利国徽为五角星象征光明照耀前进的道路。顶端蓝、白、红三根驼鸟羽毛代表特有的美洲驼鸟;左侧是安第斯山地区特有的棕鹿;右侧是安第斯山秃鹰;底部的戈比爱野百合花象征人民争取独立自由的民族精神;白色饰带上为1810年反抗西班牙殖民统治的斗争口号:“依靠公理和武力”。

智利国树

阿劳乌卡利亚松是世界稀有树种,有“黑色金字塔”之称。别名有诺福克南洋杉、小叶南洋杉。树形端正,有树脂,树干通直。树皮略灰色,裂成薄片状。树冠塔形。大桂平伸,长达15米;小枝干展或下垂;侧校常成羽状排列,下垂。叶二型。也是世界闻名的公园绿化树种。它适应性强,树姿美丽,是南方园林绿化的优良树种,也是2013年以来新兴起来的制作盆景的好树种。

智利国花

智利风铃花是智利的国花,又称戈比爱野百合。传说在遥远的古代,智利的百合花只有蓝、白两色。公元16世纪,印第安人阿拉乌加诺部族,在民族英雄劳塔罗的领导下,战胜了西班牙入侵者。正当义军节节胜利之际,却由于叛徒的出卖,劳塔罗和他的3万名爱国将士误中埋伏,全部壮烈牺牲。第二年,在爱国志士捐躯的地方,漫山遍野绽开了红艳艳的百合花—"戈比爱"。人们认为这是烈士们用鲜血浇灌过的蓝色、白色百合变成的。因此,在智利获得国家独立后,人们一致赞成将"戈比爱"定为国花。智利国构思奇巧的国徽国案上就有一束红色的野百合花。

据说,戈比爱被称为世界著名的“长开不败”的鲜花。

一、风景篇

地球上最接近火星的自然环境-阿塔卡马沙漠

阿塔卡马沙漠(Atacama Desert),主体位于智利境内,也有部分位于秘鲁、玻利维亚和阿根廷。阿塔卡马是地球上最接近火星的自然环境,这里土壤荒瘠、强酸性,连细菌也不能存活,造成这一切的原因,其中一部分是因为缺水。这里每十年的降雨量,只能用毫米来度量,而在沙漠的某些部分,已经数百年都没有出现过丝毫的降水迹象。

阿塔卡马地区的房屋都没有挡雨的房檐,屋顶大都建成平的,不必考虑排水的斜度。有的人家还在屋顶上砌一圈矮墙,用来堆放家庭杂物。城市里尽管街道纵横交错,但马路上却没有排水道。大部分人不知雨伞、雨衣是何物,大大小小的商店里也没有防雨商品可卖。由于缺乏防雨设施,即使一点降雨也会引起全城骚动,把人们弄得手忙脚乱。

二、动植物篇

永远睡不醒的山绒鼠

在阿塔卡马的另一些地方,还有一种……耗子。说它是耗子实在有点不忍,它虽然是啮齿目的,可是长得却像兔子。松鼠一样的大尾巴也是它的特征,当然还有球形的身材。它不怎么打洞,主要生活在海拔较高的沙漠边缘地带,这一点倒是既不像耗子也不像兔子。当地人叫它viscacha,中文里叫它山绒鼠或“兔鼠”。

山绒鼠有一双大而亮的眼睛,鼻侧长有许多长短不一的胡须,触觉灵敏。由于形态可爱,被称为永远睡不醒的山绒鼠。

沙漠旁的荒石滩上作淡定状的山绒鼠,它们似乎总是一副流氓兔般的表情。

节选自:再见达喀尔拉力赛之一:阿塔卡马沙漠

三、人文篇

世界旱极取水之道&世界铜都

1.    云端捕水

阿塔卡马沙漠常年高温少雨,空气干燥,寸草不生,被公认为世界上最干燥、最荒芜的地区之一。但在这里却生活着100多万人,他们的生活中可少不了水。那么,聪明的印第安人会用什么方法采集水资源呢?

在沙漠北端的阿里卡市,印第安人根据多雾而无雨的气候特点发明了“用网捕水”的办法。他们用一张张稠密网幕,捕捉翻滚过山峰上的浓雾。让浓雾在网表面凝聚成水滴,再用管道引至水塔,从而供应到整个村庄。他们凭借这种方法及从蓄水层中采集的少量地下水,种植橄榄、西红柿和黄瓜。而在高原上的人们则依靠高山雪水种植作物,放牧骆驼、羊驼。

2.    世界铜都-圣地亚哥

智利是世界上第三大产国,也是世界上出口铜最多的国家之一。在圣地亚哥市,人们处处都能感受到铜的存在,到处都可以看到铜的光辉。漫步市区,每隔不远眼前就会出现一座精工细琢的纪念铜像,置身于铜像的世界,真是别有一番情趣。不论在商店的橱窗里,还是在智利朋友的家中,举目便是闪闪发光的各种铜制器皿:铜碗、铜盆、铜壶、铜杯、铜烟具……并且每件器皿上面雕有人物、风景、花草以及兽类等。商店里的铜制手工艺品,更是新颖别致,手工精细,令人爱不释手。宾馆、饭店以及居民家庭的门窗、桌子等都是铜镶边,或者有铜的装饰。亲朋自远方来,也总是以铜制艺术品相赠送。

圣地亚哥是铜的世界,以出产铜闻名于世。铜的贮藏量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是世界上出口铜最多的都市之一。世界上最大的露天铜矿丘基卡马塔铜矿和地下铜矿特尼恩特铜矿都在智利。所以,在智利的首都,处处可以感受到铜的存在,到处可以看到铜的光辉。

酷爱旅行,喜欢分享的小熊檬克将以它的视角带领大家环游世界。请关注檬克微信公众账号,跟着檬克一起环游世界!微信公众账号请搜索“Mouk檬克”,或扫描如下二维码: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Mouk檬克2014 https://mt.sohu.com/20140909/n404174788.shtml report 17021 智利(Chile)位于南美洲西南部,安第斯山脉西麓。东同阿根廷为邻,北与秘鲁、玻利维亚接壤,西临太平洋,南与南极洲隔海相望,是世界上地形最狭长的国家。智利是世界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