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表态故事】沛海沉浮录(上)

ctime表态网华语地区最有权威影响力的钟表网站,由华语圈钟表收藏界最具权威的意见领袖发起创建,最权威的钟表社区。上千位钟表消费者,上万块腕表实拍图片和故事。没有软文,没有新闻稿。最真实的购买经历与使用体验。看TA的文章>>

更多腕表信息请点击进入ctime表态网

 
作者:A哥(新浪微博:@A哥_AVR
 
一舞倾情
 
最早了解到沛纳海是在1999年4月25日出版的《名表论坛》第二期,里面讲述了沛纳海的传奇历史,后来去HK也见过一些表摆在柜台的底层,却从来没有关注过,唯一印象就是够大,但那时候大表潮流还没开始,而恰恰是Panerai掀起的大表浪潮改变着整个钟表生态环境。
 
每次表友咨询对某款表意见时,总请表友不要只看图片,应该上手实物感受一下。因为戴惯PP正装表的我,在2005年一次表友聚会上第一次触摸到沛纳海实物够酷够炫,如梦初醒奔放的心被打开,重新翻出资料认识该品牌。
 

P党表迷会特别定制的双箭logo纪念银手镯
 
沛纳海可以说是最有争议的表,让人喜欢或不喜欢都如此鲜明,但就是有那种魔力让人陷入爱的深渊,爱是需要理由的吗?
 
Panerai的系列很容易认:
Luminor 设计独一无二、永不过时的Luminor表壳结合风格与功能。此款表壳的特色是表冠护桥(注册商标),它能保护上链表冠免受意外震荡或不当使用,同时确保腕表在水深处仍能防水,是大部分沛迷首爱的款型也是最能代表沛纳海风格。
Radiomir 沛纳海Radiomir是按沛纳海1936年制作的原型表款制作的首款腕表。此款腕表的特别之处在于标志性枕型表壳结构,通过旋入式表冠和螺旋表背确保极高防水性,同时使用基于硫化锌、新钍和溴化镭的夜光漆Radiomir为表盘提供最大可读性,即使在最不利的条件下亦能轻松读数。此经典表壳与纤薄线型表耳焊接相连,此系列我最爱,没那么咄咄逼人——资深表迷的典型闷骚。
 
与大部分沛迷一样首选Luminor,我的第一只是PAM005,具备沛纳海最重要的DNA:护桥易认,动感小秒针,迷人的双箭头LOGO彰显特质,而且价格便宜,到今天也是我极力推的入门款,ETA机芯安全可靠加上密底重现当年风采,随着ETA 6497机芯不外供,将会被P5000 8DAY基础机芯替代,估计PAM005很快会步入历史。
 
沛纳海Luminor PAM005这个型号2004开始首发,算是品牌的长青基本款
 
但比起Luminor我更喜欢Radiomir,没那么粗犷而且可以藏于袖,为了防水Radiomir的表冠是旋入式,不过经常旋下上链定会降低防水效果,所以第一选择8日链PAM190,内置的JLC 8日链机芯上几把就满链,自产8日链则让人拧到手酸,PAM190动能显示被委婉放在背后别有风味,PAM190竟然比装配同样机芯的JLC品牌表还便宜,性价比特高,市场价格一直维持在可接受范围,特质外壳和名牌机芯的完美结合。有天怎么也找不到它,Angel看着我急的样子笑着从背后拿出手——女生戴Panerai这么有型,难怪Panerai那么火!
 
沛纳海Radiomir PAM190
 

沛纳海Radiomir PAM268
 
在彰显个性的年代,沛纳海成为不二选择,对所有型号如数家珍,小小差别都会引来无数追捧,刚开始就3位好友聚会玩表,通过论坛分享我们的玩表心得,慢慢地有了10人小圈子,一拍即合成立表迷会定名P党,按照顺序定制了10只双箭logo的纯银手镯作纪念,玩沛一定少不了玩皮带,突出个性配上不同颜色的皮质皮带,玩得不亦乐乎,那种痴迷如热恋中的男女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在我们的影响下P党队伍越来越大,2005年12月17日第一次成功举办P党聚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沛友欢聚一堂,谈表聊天说地,鍾泳麟先生到场增添了学术气氛,miaow偷偷溜进来打招呼,终于见到网络上神一样的收藏家,不无骄傲地说,P党在沛热过程中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表友的口碑相传比任何品牌广告更有说服力。
 
今天再回顾为何当初那么疯狂?好玩!人不轻狂枉少年!
 
2005年第一次沛纳海表友聚会
 

不如不见

06年开始的资本市场的起步,财富从天而降,啥都卖疯了,看得中的Panerai排不上号,看着表友拿出一只只口水直流的佳品,又看看自己的干瘪钱包,失落感油然而生,开始影响到心情。利益驱使P党某些核心人员转型做沛纳海买卖,2005、2006到2007三年成功举办P党聚会后,凝聚力开始趋散。
 
我也开始深刻反思:玩表的意义是啥?经过痛苦煎熬后,我放下追赶的心暂时与沛说拜拜,认真工作赚钱。从漩涡中走出后又轻松对付了百达翡丽的狂热。
 

沛海沉浮录(下)

                                           
 

更多腕表信息请点击进入ctime表态网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ctime表态网 https://mt.sohu.com/20140910/n404209727.shtml report 5838 更多腕表信息请点击进入ctime表态网作者:A哥(新浪微博:@A哥_AVR)一舞倾情最早了解到沛纳海是在1999年4月25日出版的《名表论坛》第二期,里面讲述了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