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本科直申美国博士:“跳级”留学面面观

百利天下教育百利天下以"让每一个学生都能牵手世界名校"为愿景,提供出国留学,考试培训,海外院校搜索等留学相关服务,是国内首家职业规划留学机构,留学界首家一对一课时制辅导机构"。百利天下教育集团旗下拥有三个子品牌:美加百利留学、前程百利出国考试、前程百利网校。看TA的文章>>

  众所周知,国内读博一般需要同学们具备研究生学历。如此一来,读博成了求学路上的一场“马拉松”——从本科开始到博士毕业基本需要十年时间。而百利天下留学专家Cora表示,在美国,部分专业的本科生则能直接申请读博,还有机会获得全额奖学金。那么,这种“跳级”留学申请具体有什么条件?在此,百利天下留学专家Cora作出如下介绍。

  

  一、本科申博有条件

  1、部分文、理专业可申请

  百利天下留学专家Cora介绍,美国较注重本科教育,但部分理工科如数学、经济、化学、物理等专业可以直接申请读博,学制5年。而且,与研究生相比,博士阶段更容易申请奖学金。

  另外,Cora介绍,在部分美国高校博士招生要求的网页上,对于本科申请博士的情况是肯定的,没有强制要求大家一定得有硕士学位,比如人类学,社会学,公共政策,国际关系等文科专业。只要同学们足够优秀,并且能很好地说明自己将来的研究目标,找到跟自己方向吻合的教授,就有可能被学校录取。

  但值得大家注意的是,人类学或社会学专业在许多学校都是硕博连读,因此申请人只要本科就可以,像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加州洛杉矶分校)的人类学就是这样的要求;当然,也有少数学校要求同学们先获得硕士学位才可以申请博士。比如University of Arizona(亚利桑那大学),就要求大家申请的时候必有硕士学位,否则只能先申请该学校人类学的硕士专业。

  总之,各个学校要求不同,百利天下留学专家Cora提醒同学们,必须根据具体的申请条件仔细审度。

  2、在期刊发表相关论文

  Cora提示,申请美国读博需要同学们在期刊发表过相关论文。美国博士学位的培养目的是塑造研究型人才,课程设置偏理论,内容比较深入,而且同学们未来就业的目标主要是专业的研究学者,所以大家的学习过程较枯燥和漫长。百利天下留学专家Cora提示,如果同学们欠缺清晰的职业规划和强烈的专业兴趣支撑,估计比较难坚持完成学业,所以大家应对自己将要研究的领域感兴趣,而且应该慎重考虑,最好不要为了获得博士学位而申请攻读。

  另外,而且对大家的本科在校成绩、托福、GRE、GMAT等方面都有一定的要求。有这种想法的学生应早早规划自己的留学路。

  3、相关项目研究

  除了在期刊发表相关论文,申请读博时,美国导师还非常看重同学们是否从事过相关领域的研究。百利天下留学专家Cora认为,这一要求常被国内学子忽略,而申请经验表明,相关项目研究在大家的申请中可能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部分百利学子经常研究一些项目问题,并获得比赛奖项、名次或者其他荣誉认证,就比较容易成功申请直接读博。

  另外,如果大家帮助老师做过一些课题研究或者图书出版也会在申请竞争中加分。所以,Cora建议有意去美国读博的同学应早做准备。大家最好从大二开始,有计划地在校内或者校外从事相关领域的项目研究。

  二、招生情况需了解

  

  1、成功几率不算高

  尽管多数学校有这样的政策,但根据百利天下的录取统计情况来看,本科生直接申请博士学位的成功几率并不算高。而从学校的在读学生档案中,也可发现,大部分同学获得博士录取时,基本上都已有了硕士学位,比较少是本科学位。

  2、硕士学位更有利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硕士申请者相对于本科申请者更加具备优势。百利天下留学专家Cora解释,尽管部分学校接受本科学历的申请者,但由于每年申请人数众多,不乏优秀的硕士学位学生,因此在最终考虑的时候,往往会接受学术背景更优秀的硕士生。

  从以上情况来看,尽管本科生申请博士在理论上和原则上应该都是可行的,但为了确保在申请中的竞争力,如果大家有一个硕士学位,可能会有更大的优势。

  因此,百利天下留学专家Cora建议,各位有志于走博士路线从事研究的同学们,在申请时需要更多地从竞争层面来考虑自身条件。

  

  总之,本科毕业后,同学们无论是先升硕再升博,还是直接申博,都要结合自身条件和对将来职业的规划,希望大家慎重选择。以上是百利天下给大家介绍的本科直接申请美国博士这一问题的相关解答,希望能给大家提供帮助。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百利天下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910/n404212916.shtml report 2263 众所周知,国内读博一般需要同学们具备研究生学历。如此一来,读博成了求学路上的一场“马拉松”——从本科开始到博士毕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