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古代人为什么折断女婴的骨盆?

小红姐的产房故事北京三甲医院产房“接生婆”,十几年来,每天都在为迎接新的生命而忙碌。成为数万个新生声使宝宝第一眼看到的人,是我最大的幸福!看TA的文章>>

  老话说得好,屁股大好生养。所以中国古代欣赏的是丰乳肥臀(能生会养)。现代女性以瘦为美,很多人都追求模特类型的骨感美,一些老辈人常常发愁的问我:你说,我儿媳妇只有80多斤,瘦的像竹竿,骨盆那么小,以后,怎么生孩子呀?

  从生理学的角度来说,能否顺利分娩主要取决于产力、产道和胎儿这三方面的因素,任何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因素发生异常都会导致难产。骨盆是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胎儿经阴道娩出的必经之路,其大小、形状直接影响到分娩。正常的骨盆,如产力及胎儿无异常,胎儿很容易娩出。因为产前骨盆是有变化的,怀孕4周后,身体开始分泌可以使韧带松弛的荷尔蒙,使得关节部分变得柔软,分娩的时候因为这些物质的作用,原来封闭的骨盆变得松弛,骨盆空隙加大,有利于胎儿娩出。

  而明显狭窄的骨盆,活的胎儿根本不能娩出。女性骨盆在解剖上如若宽而浅,就利于胎儿通过。但并非所有的产妇骨盆的形状都一样。有的女性骨盆发育有变异,类似男人型的骨盆,即骨盆深而窄,骨盆前后径相对长,而横径相对较短,胎儿就不易娩出。有的女性骨盆呈偏平状,入口前后径很短,胎儿就不能通过骨盆人口。有的骨盆入口正常,中、下平面越来越窄,称为漏斗骨盆,也会造成难产。某些情况下,由于骨及关节病变也可造成骨盆形状的异常,如因缺钙引起的佝偻病(骨软化症),可以造成骨盆严重变形,变得十分小,胎儿根本不能从阴道分娩。

  除非有明显的畸形,一般不能只从外形就准确地判断骨盆的大小。因此女性怀孕后一定要做产前检查,实际测量骨盆的大小,必要时还需用X线来准确地测量骨盆的情况。在现在,我们产科对于女性绝对性骨盆狭窄的处理很简单,如果产妇骶耻外径≤16.5cm,骨盆入口前后径≤8.0cm,胎头跨耻征阳性者,就会判断足月活胎多不能经阴道分娩,都会实行剖宫产术。

  但是,在古代,不能实行刨宫产术。怎么处理骨盆狭小的产妇呢?

  说来比较残酷,较好的情况是:有经验的接生婆会把新生儿的锁骨折断,缩小新生儿的面积,以便于新生儿娩出(现在这种情况也偶尔发生,一般情况下,新生儿锁骨骨折会在一周时间自然愈合)。

  而不好的情况,没经验的接生婆只能使用蛮力死命的把孩子拽出,悲剧就是孩子可能因窒息而死,产妇也会因为阴道撕裂大出血而亡。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中国南方有些地区,在生下女婴之后,如果接生婆判断女婴的骨盆狭小,长大后无法自然生产,会折断女婴骨盆,髋骨等部位的骨头,人为的造成骨盆无法闭合,终生松弛的情况,避免日后难产的发生概率,但是,女婴自长大后,一辈子走路都不利索,是松松垮垮的。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小红姐的产房故事 https://mt.sohu.com/20140911/n404227607.shtml report 1115 老话说得好,屁股大好生养。所以中国古代欣赏的是丰乳肥臀(能生会养)。现代女性以瘦为美,很多人都追求模特类型的骨感美,一些老辈人常常发愁的问我:你说,我儿媳妇只有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