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胎教真相:宝宝为啥不给我胎教反馈?

  

  为妈妈们辅导胎教这些年,其中有一个印象非常深刻的交流,今天写下来,分享给大部分的妈妈们,因为我们都会经历这样的困惑,也都在这样的错误里不公平的要求宝宝。

  她说:谢老师,为什么我跟宝宝沟通这么长时间 ,他都不理我,是不是宝宝有问题,发育的不好啊?

  我说:你跟宝宝做了多久的交流了?

  她说:我可都已经坚持7天了啊!

  我说:有没有听说过一个成人习惯的养成规律是多少天?

  她说:我记得书上说好像是21天吧。

  

  OH! My god!我的结论来了:成年人建立习惯都要21天,我们让一个还在子宫里正在发育长大的宝宝7天就反馈给我们。这是什么道理呢?竟然还要质疑宝宝是不是长的不够好。哎~这都是不了解宝宝的缘故呀!

  我想说的是,这个妈妈没有错,而且这样的妈妈绝非少数,在我来看,是因为在当下急功近利,只关注结果的社会竞争氛围里,我们都丧失了等待的能力,不能等待自己也不能等待宝宝。

  想对每位妈妈说:想做好胎教一定要慢下来,慢到在过程里思考生命感受生命并且和新生命一起成长。这个体验,只有母亲能够享受。也是在这几年陪伴妈妈一起做胎教的过程中开始理解, 为什么西方哲人会说女性比男性更富哲思,估计是都缘于她能经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静至动的生命体验。男性则永远没机会。

  在这个微信平台上有很多准妈妈会与我交流胎教,但也有只看不语的准妈妈。终于在从未谋面的YOYO这里让我了解,原来有这么多准妈妈在如此用心的与宝宝交流。她做胎教的方法值得每一个妈妈借鉴(下为微信平台的消息截图,点开图片可浏览详细内容)。

  

  在此,基于YOYO坚持胎教6个月的内容做简单分析,供更多准妈妈参考。

  1、【怀孕之后思考和规划自己的孕期】这对每位妈妈都非常重要,所以,整个孕期有妈妈混混噩噩也有妈妈幸福满满。不仅是孕期,我们和宝宝的人生质量都来自于对生活的思考和规划!

  2、【胎教形式的选择首先是妈妈喜欢】因此妈妈的情绪会在更多愉悦的状态之下进行,这是妈妈给宝宝性格最佳的一种内在心理生长环境的构建。不在心情不好的情况下做胎教这很重要。

  3、【基于宝宝阶段能力的发展进行对应的胎教】抚摸、运动、冥想、语言、音乐、美术……这些都是宝宝需要的,从孕8周开始到出生,胎宝宝的十多种能力都在渐次的发育而且越来越强大。如此进行胎教非常符合胎教核心原则之一:尊重胎宝宝的生命智慧。

  4、【胎教要有很好的规律性】这是准妈妈跟宝宝紧密联结的重点要素之一。宝宝到孕晚期的规律性已经非常强了,孕期胎教规律与出生后的生活规律紧密相关。

  5、【胎教始于爱而行于恒】爱是无条件的给予。胎教不需要功利化,“功到自然成”就是这个道理,向内做好自己应做的事。而“坚持”,则是胎教里最大的考验,只要你过了这个考验,宝宝给你回应的会是更大的喜悦和幸福!

  

  在这里,我大胆的猜测和描绘一下YOYO的分娩结局以及宝宝出生后状态,所有信息供YOYO在宝宝出生后的观察参考。(以下仅从YOYO描述的胎教信息里推断,不建议其他妈妈们完全对号入座,宝宝的不同时期生理、心理以及智能发育均各不相同,还需要因人而异。

  1、YOYO作为运动型妈妈,且一直在孕期做运动,宝宝臀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自然分娩和母乳成功的可能性几乎在99%。(这与运动胎教促进宝宝前庭发育成熟度有关系

  2、宝宝出生后大运动发育好,简单体现是抬头直立的时间会提前,且坚持时长好(这与妈妈孕期运动促进胎宝宝脑与四肢协调以及运动力发展均有直接关系

  3、出生后,YOYO可以用胎教音乐、胎教故事成为安抚宝宝情绪的超级工具。不过,做过胎教的宝宝基本情绪都非常稳定,非常爱笑,安全感建立会非常棒!(这跟胎教中的“记忆印痕”有直接关系

  4、宝宝出生后,自己独处的时间较长,甚至很快就能够独立睡眠。有很好的专注度,这会为宝宝之后的学习能力和效果打下很好的基础。(这与抚摸、冥想以及胎教的规律性有直接关系

  5、宝宝手部的精细动作发育一定很好。(这跟画画书法这种胎教形式及胎儿右脑活跃度和促进有直接关系

  6、如果YOYO能够坚持母乳喂养,并且在出生后坚持跟宝宝建立良好的语言环境,宝宝的语言能力发育一定会有出色表现。(语言能力的发育有赖于胎教和出生后环境的共同促进,不能以一个方面独立结论

  7、宝宝与父母的亲子关系建立更为深刻和融洽,新父母在宝宝出生后的角色转换会迅速且稳定。(与父母深度参与胎教活动有直接关系

  

  千万不要迷信胎教,但胎教一定是科学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因为它跨医学、发展心理学、组织胚胎学、脑神经科学、内分泌学、出生前心理学、艺术教育学等等多类学科。

  科学胎教具有一种“蝴蝶效应”,比如说:在子宫里,胎宝宝对声音与抚摸甚至在当下就会反馈;出生后,一听熟悉的胎教音乐甚至是自己的名字就会立即寻找声源;再大一些各项发育能力都会有不同的超前进展;更大一些,如果到早教班或是幼儿园,孩子的艺术感受性、创造力、自信度、安全感、思考能力与社交能力都与同龄宝宝有着非常不一样的表现……这并非臆断而是现在宝宝从半岁到4岁的胎教妈妈的分享。

  你若问我,这些胎教宝宝长大后到底会有如何优异的表现,这与家庭教育方式、父母德行影响、社会环境塑造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我实在没有能力猜测。毕竟那都是我无法碰触和影响的。如今,我只能尽己之力,通过影响一位妈妈然后影响一位宝宝,在我们可以改变的范围之内做好自己,给予全部,尊重生命,不留遗憾。

  发现准妈妈们还是挺喜欢看这种胎教实例的,之后我会经常分享一些非本平台妈妈的胎教案例,这样也算能给大家建立更多信心吧。如果你有什么胎教话题想了解,也可以私信给我,我会选择性的以这样的内容与大家共同分享!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平台谢老师胎教时间此微信公众平台由知妈堂教研总监谢菲运营,嘻嘻,你一定没有见过比它更专业更原创的微信。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知妈堂孕期教育中心 https://mt.sohu.com/20140911/n404230909.shtml report 3475 为妈妈们辅导胎教这些年,其中有一个印象非常深刻的交流,今天写下来,分享给大部分的妈妈们,因为我们都会经历这样的困惑,也都在这样的错误里不公平的要求宝宝。她说:谢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