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不要让孩子过早放弃绘本

雏凤清音两个宝贝的妈妈,生活在美国,日子过得很中国,喜欢和大家分享海外小ABC的学习,教育,亲子的点点滴滴看TA的文章>>

  今年暑期,宝贝照旧参加了公共图书馆的暑期阅读活动。假期么,对孩子不妨放松一点点,所以宝贝妈咪对孩子的选书采取的是放任自流的态度----不再特地“引诱”孩子读适合他的阅读水平的书籍,不给他们提任何建议,一切让孩子随自己的心意来。于是,宝贝妈咪发现,就连10岁的宝儿,都倾向于阅读绘本,漫画。至于贝贝,选择的书籍更是“幼稚”得不行----那种一本书也没有几个字的启蒙绘本。这不觉让妈妈很感兴趣:为什么孩子那么青睐绘本?

  

  绘本给孩子直观的感受

  大家都知道孩子的阅读启蒙从绘本开始最为容易,这是因为孩子对直观图片的理解要比对抽象文字的理解迅速得多,所以很多幼儿读物甚至是没有文字的。宝贝可以对着绘本傻呵呵的笑上半天,因为他们读懂了图片。

  别说我家宝贝,宝贝妈咪记得自己上高中时还在看小人书,那算是中国特色的绘本吧?那时候父母给的所有的零花钱基本上都被我换成了各类小人书----不要说成套的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西游记》等,这些我基本上在小学的时候就开始看文字版的原文了,可是依然对这绘本爱不释手;再加上当时流行的《丁丁历险记》,《父与子》等著名的海外绘本,记得多年后宝贝姥姥姥爷来美国,还很遗憾的跟我说家里满满两纸箱的小人书,全送人了,而且依然为十几年以后的孩子们喜欢。由此可见绘本的魅力。

  所以每当现在的宝贝看完了绘本再看同样内容的文字版书籍,过几天看完了文字版又跑回来翻绘本,读完了《哈利·波特》再翻过头来看《大卫不可以》,妈妈觉得非常正常。孩子们需要学习抽象文字,更需要阅读直观的绘本,只因为他们是孩子,绘本是儿童读物,只要他们自己还可以接受绘本,就可以看。

  绘本帮助孩子阅读理解

  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认识世界的途径大多类似,其中的一条是经验,一条是书本。对于孩子们来说,他们的社会经验有限,通过书本是最有效的。可是由于孩子的社会经验少,所以对书本的理解就产生的差距。如果家长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很多低龄儿童,虽然会读书,但对书本上文字的理解非常有限。宝贝妈咪印象深刻的一件事就是我家宝儿在2年级做阅读理解的时候抹眼泪,因为他无法理解城市、乡村和城乡结合部的区别。这当然是因为我们出门旅行的时候没有刻意的给孩子指出过,所以仅凭这书本上的文字描述,宝儿无法做出准确判断。所以后来在妈妈的帮助下,在网上找出了城市与乡村的图片,对比之下,一目了然。

  后来宝贝妈咪才了解到,原来在美国,老师教会孩子做阅读理解的一个最简单的技巧,就是画图!把文字表述的内容用图片表示出来。从三年级到12年级的孩子都是这样,用绘本或是画图来理清思路,帮助自己理解同时理顺书本上的文字,很好的领会作者的意图,完成阅读理解。

  所以宝贝妈咪觉得宝贝看各种版本的读书很正常,就像贝贝喜欢看《Fancy Nancy》,这是一套讲述现代时髦小姑娘的故事,她先是看绘本,然后又找妈妈要文字版,看完了文字版的,过两天又翻过来找绘本看,颠过来倒过去,妈妈看着也觉得有意思。就好像宝贝妈咪自己,抱着《红楼梦》,看完了白话版再看原版,然后又跑过去买绘本小人书,每看一次,就会觉得自己对这本书有了不同的认识。所以我想将心比心,孩子们爱看绘本,可能也是出于对书本内容的进一步认识,所以对家长来说是不是该乐观其成?

  绘本帮助孩子放松自己

  虽说暑期不能放松孩子们的学习,可是毕竟暑期就是孩子们的休息时间,所以相对于平时上学孩子们的阅读需要有一定的难度和内容的方向性,暑期的阅读不妨让孩子们做主,让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题材。绘本的故事情节一目了然,不用动太多的脑筋就可以明白,当然是最好的选择。

  我想这大概也是我家宝贝为什么在暑期会选择看绘本的原因吧。平时上课,老师对阅读材料还是有一定的要求的,孩子们来图书馆,自然首要完成作业,其次才能注意到自己的爱好。暑期没有作业的负担了,孩子们的天性就会自然而然表现出来,选择自己的最爱。妈妈看得出来,宝贝俩很放松。一般贝贝挑书比较慢,那个精挑细选,这时候的宝儿早就抱着自己想要的书,席地而坐看上了。等贝贝挑完,乐哈哈的宝儿一本绘本差不多看完了。看着孩子们无忧无虑的样子,连妈妈都觉得放松。

  总而言之,宝贝妈咪一直认为,阅读不仅仅是为了增长知识,也可以单纯为了娱乐;绘本不仅仅是孩子的启蒙读物,也是孩子们的精神食粮之一,任何时候都没有必要敦促孩子放弃绘本,看文字版的大孩子们转过头来看绘本一点儿不丢人哦。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雏凤清音 https://mt.sohu.com/20140911/n404232408.shtml report 2051 今年暑期,宝贝照旧参加了公共图书馆的暑期阅读活动。假期么,对孩子不妨放松一点点,所以宝贝妈咪对孩子的选书采取的是放任自流的态度----不再特地“引诱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