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名师指点:高浩峰老师谈考研政治复习

粉笔题库手机平板刷题利器,复习备考冲刺伴侣!看TA的文章>>

随着考研大纲的出版,参加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们,也进入了备考的关键期。高等教育出版社考研政治大纲配套教材主编专家,高浩峰老师对于大纲出版之后的复习规划,提出以下几个建议:

.严谨梳理今年的政治大纲

2015年的考研政治变化非常显著,毛中特与思修法基部分甚至发生了课程体例与知识体系的变化,稍不留意就会出现考点的重大疏漏。考生若想做到高效备考,首先就必须明确了解每一处变化。尤其是在考纲出版前就已经开始政治复习的同学,更要将新旧考纲进行系统的对比梳理,必须按照最新的考纲和大纲解析把增加、删除或修改的考点整理出来,掌握最新的考点范围、内容和难度,要做到不遗漏任何一处的调整。在此基础上,夯实基础,吃透考纲。

.分阶段安排复习进度

高浩峰老师建议,考生们可将政治备考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就是从现在开始到11月中旬,考生应重点专注吃透考纲和基础练习。在练习题的选择上,除了考纲配套的《历年真题标准解析》之外,高老师还推荐《考试大纲配套1600题》,这两套题特别是考研真题,建议至少做两遍,一定要把第一遍的错题反复练习。在做题过程中,考生一定要做到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用做题去吃透知识,理解考试,熟悉命题方向,揣摩命题思路,掌握考察角度的变化,训练自己的解题思维与答题技巧。

第二阶段,就是从十一月中旬到考前,考生需开始材料题和形势与政策部分的训练。现在的考研政治的这类题目,单纯考察一个知识点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对考生的知识脉络搭建有较高的要求。高老师建议从三个角度入手:梳理课程体系的框架或逻辑图;自发地将社会热点跟教材的知识结合思考;关注与整理从20141月到2014年的12月的国内国际重大时事。通过这些方式,让自己学会融会贯通,学会用考研政治的眼光分析材料,厘清答题思路。

在第二阶段,考生还可用考纲配套的《考前冲刺背诵手册》进行知识巩固,确保自己没有考点死角与盲区。

.考前一定要进行模拟演练

在进入十月中旬之后,考生可开始尝试模拟考试训练。这是一种非常有效备考方式,能够充分帮助自己熟悉考试节奏,找出自己应试技巧的不足之处,提高自己的应试水平,让自己在真正上考场的时候,能够做到不陌生,不紧张,不害怕。考生可以使用考纲配套教材《冲刺预测8套卷》作为模考题目,按照自己的复习进度安排模考。注意,一旦决定模考,就一定要严格遵照考试时间与考场要求,切勿放低标准。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粉笔题库 https://mt.sohu.com/20140913/n404283386.shtml report 2941 随着考研大纲的出版,参加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们,也进入了备考的关键期。高等教育出版社考研政治大纲配套教材主编专家,高浩峰老师对于大纲出版之后的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