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5年近现代史学科综述

万学总部第一时间推送考研最新权威资讯。看TA的文章>>

2015年政治考试大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变化较多,共变化19处,其中,章节标题调整4处,新增了4个知识点,删除了4个知识点,调整了7个知识点。具体表现如下:

第一章章节标题调整1处,调整了1个知识点。具体表现如下:2014年第一章共2节,2015年新增加一节,即增加了“反侵略战争的失败与民族意识的觉醒”。调整了1个知识点,2014年“反抗外来侵略的斗争历程”在2015年调整为“反抗外来侵略的斗争”。根据历年命题规律,近代中国的主要矛盾和历史任务、反侵略战争的失败及其原因、民族意识的觉醒命制试题的可能性较大。

第二章无变化。根据历年命题规律,2015农民斗争的意义和局限、戊戌维新运动的意义与教训命制试题的可能性较大。

第三章调整了1个知识点。具体表现如下:调整了1个知识点,2014年“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失败”在2015年调整为“辛亥革命失败的原因和教训”。根据历年命题规律,三民主义学说和资产阶级共和国方案、辛亥革命的历史意义、辛亥革命失败的原因和教训命制试题的可能性较大。

第四章删除了1个知识点,调整了1个知识点。具体表现如下:删除了1个知识点,即“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展”。调整了1个知识点,2014年“五四运动的发生和发展”、“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合并为“五四运动爆发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根据历年命题规律,2015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必然性和伟大意义、大革命的意义、失败原因和教训命制试题的可能性较大。

第五章无变化。根据历年命题规律,2015土地革命战争的发展及其挫折、遵义会议与中国革命的历史性转折命制试题的可能性较大。

第六章调整了1个知识点。具体表现如下:调整了1个知识点,2014年“延安整风运动与中共七大”拆分为“延安整风运动”、“中共七大”。根据历年命题规律,2015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及其基本策略、中国共产党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抗日战争的胜利及其意义命制试题的可能性较大,其中中国共产党成为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抗日战争的胜利及其意义有可能命制分析题。

第七章章节标题调整2处,新增加2个知识点,删除1个知识点。具体表现是:把2014年的知识点“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的合作”,2015年作为第3节,增加“创建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作为第4节。新增加2个知识点即“第三条道路的幻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格局的形成”。删除了“资产阶级共和国方案在中国行不通”。根据历年命题规律,土地改革与农民的广泛发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格局的形成、人民政协与《共同纲领》命制试题的可能性较大。

第八章删除1个知识点。具体表现是:删除了“新民主主义社会的建立”。根据历年命题规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及其伟大意义、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中国的全面确立及其意义命制试题的可能性较大。

第九章删除1个知识点,调整1个知识点。具体表现是:删除了“国民经济的调整”。2014年“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在2015年调整为““大跃进”及其纠正。根据历年命题规律,本章命制试题的可能性较小。

第十章章节标题调整1处,新增了2个知识点,调整了2个知识点。具体表现如下:2014年第5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在2015年调整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新增加的知识点是:中共十七大总结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相互联系和最大区别。2014年“不断推动我国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2015年调整为“科学发展观”;2014年“中共十七大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其根本原因和主要经验”在2015年调整为“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其根本原因和主要经验。根据历年命题规律,2015中共十八大制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及其根本原因和主要经验、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的相互联系和最大区别、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以及邓小平诞辰110周年命制试题的可能性较大,其中邓小平诞辰110周年有可能命制分析题。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万学总部 https://mt.sohu.com/20140913/n404287343.shtml report 7319 2015年政治考试大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变化较多,共变化19处,其中,章节标题调整4处,新增了4个知识点,删除了4个知识点,调整了7个知识点。具体表现如下: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