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升级重要饭局 你应该知道的Fine Dining

雅皮主张雅皮主张时尚网(evomen.com)是中国面对成功男士的、最具影响力的生活消费类网站。它旨在生活消费方面给予男士们全方位的指导,是为成熟男性理想、兴趣、好奇心以及热情生活而定制的一本网络生活指南。看TA的文章>>

尽管目前世道一般,虽然经济衰退,但好在北上广深的主流餐厅还是有生存空间。在EVOMEN看来,我们确实不用每天都那么讲究吃的档次,但是每逢人生重要的场合,漂亮优雅地来一顿法式套餐或者精致怀石,往往能够让你不管什么目的都事半功倍。

原因无他,被称为Fine Dining的高档餐饮,既然用上了Fine这个单词,料理除了好吃以外,自有其他额外特色。如果我们研究一下Fine这个形容词,会发现其实Fine还代表着杰出(Outstanding)、敏锐(Subtle)、精密(Exquisite)、细致(Delicate)、甚至是炫(Splendid),而这几个关键词,恰恰也是Fine Dining之所以迷人的原因。

当然,高档餐饮的第一步,当然是食材要够“杰出”,不论是时令食材,还是某地特产,也许是用心栽培的产地直送,更可能是料理难度高,需要主厨花尽心思白光头发。不过这件事就放心交给餐厅主厨与采购吧!那是你花钱享受高档餐饮的一个原因。至于另外四个关键词,EVOMEN帮你一一解密。 

Subtle——菜单设计要够敏锐↓


正宗法国菜要先鱼后肉、咖啡是搭配Petit Fours在甜点后上,传统的规矩是所有Fine Dining菜单中不可动摇的潜规则。但在潜规则智商,高档餐厅菜单的安排与顺序的确值得细细思量:前菜、主菜、汤品到甜点的数量要依照客人点菜需求比例安排;料理是否融合国际流行的料理手法(比如EVOMEN见过以前流行在法国料理酱汁中加入咖喱),就连菜单书写都有其潮流变化:

80年代菜单简洁有力;

90年代强调料理方式,大玩文字游戏,菜单读起来很有念诗的范儿;

2000年以后开始回归食材,逐项列出,仅以逗号隔开、毫不花俏的菜单开始出现……

正是这种菜单的细微变化,才是Fine Dining跟随潮流敏锐度的展现。

 Splendid——用餐环境要够炫↓

相信大家跟EVOMEN一样,都喜欢去北京西单或者商场里的单人火锅店吧,那种宛如枪林弹雨般的用餐气氛和速度,绝对不可能出现在Fine Dining的场子里。以往高档餐厅空间讲究私密性,在现在这个讲究五感的时代,高档餐饮的空间一定要够炫!挑高、灯光、装潢引人入胜之外,也是转换用餐心情的最佳方法,混搭或者颠覆的空间新手段更是近几年来必玩的潮流趋势。而藏在细节里的魔鬼也自然不能小觑:

座位间的距离与桌椅的高低是否适当——这关系到你吃饭的舒适度

从厨房出菜口到座位的直线距离——这关系到餐点端到你面前的温度变化

这些细节Fine Dining都必须考虑其中,从米其林星级评鉴的标准也包含用餐环境,由此可见一斑。 

Exquisite——餐具安排够精密↓

有人和EVOMEN用这么一话句话形容过:摆满餐桌的食物,就像是迎接初夜的新嫁娘。连接美味与人的餐具有多重要,自然不难想象。许多饮食文化依旧将“用手抓饭吃”视为粗犷的吃法,餐具之于优雅的宴会环境,是孟不离焦的哥俩好。整套正式法国餐吃下来,你至少要用到15件以上的刀叉匙盘以及杯子。姑且不论这些餐具是法国餐厅多大的开店成本,如果我们把这些餐具看成是“温柔对待新娘”的正确方式,就能理解为什么鱼料理的刀没有刃,但肉料理的刀要锋利无比。准确的餐具安排不仅能让用餐更顺畅,餐具也是你跟服务人员的沟通桥梁,只要摆对刀叉,不用大喊:“服务员来帮我收一下”,就有人帮你处理,这才是优(zhuang)雅(bi)的最高招。 

Delicate——服务当然要细致↓

越来越多人在选择餐厅时,会把服务好坏当作考虑餐厅高档与否的重要指标之一。服务人员是餐厅与客人之间重要的桥梁,花了大笔银子吃顿饭,到底是什么酱汁、什么香料、配得什么酒,怎么可以啥都“盲吃”?好的服务人员会像EVOMEN在给你写稿一样,不但会在你面前解释料理,提一些正确的品尝方法,甚至还会描述口感,而且不能太过夸张,因为食物就在你面前,成败立显。接触的外场服务人员(包括侍酒师)可以帮你带来宛如Dinner Show一般的晚餐乐趣,Fine Dining之所以能让你觉得细致,面面俱到的服务人员绝对是灵魂中的灵魂。

 

所以说,EVOMEN写到这里,大家也不难看出,Fine Dining之所以昂贵得让人爱不释口,除了餐点本身的精彩度,所有周边环节都在众星拱月,保证让你风范十足,也就是保有优雅用餐的最高姿态。不过这些元素不仅仅出现在欧陆料理中,其实这五个关键词也是所有餐厅老板都该学习的必修课,只要做到位,就算是街边的煎饼果子,也能摇身变成让人永生难忘的美食体验。而你是否能做到这一点,当然也要看你作为老板,自己的用餐礼仪和事业追求的高度在哪才好。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访问EVOMEN中文站点,《雅皮主张》帮你成为有态度,没节操的新好男人)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雅皮主张 https://mt.sohu.com/20140914/n404298230.shtml report 16056 尽管目前世道一般,虽然经济衰退,但好在北上广深的主流餐厅还是有生存空间。在EVOMEN看来,我们确实不用每天都那么讲究吃的档次,但是每逢人生重要的场合,漂亮优雅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