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做老师如何更有行动力?

白卷教育《白卷》是第一个面向所有人的教育传播平台。我们只致力于呈现真正的教育问题。我们位于重庆。欢迎对《白卷》感兴趣的朋友与我们联系,面对面交流。 请记住我们的微信号:白卷(baijuan008)。看TA的文章>>

  文 / 小强

  个人效能顾问

  总觉得学校管理工作需要有强烈的行动力,可是杂事太多,总是阻碍着我们。

  如何把杂事变成行动?这一篇文章或许可以跟您分享“如何更有行动力”的一些经验。

  1.明确地描述一个待办事项

  写下一个待办事项的时候,我以为自己很清楚接下来要做什么,怎么做,但事实并不是这样。比如我想要去拜访一位课程专家,就在清单上写下:

  “拜访课程专家”

  后来我发现,一整天过去了我还没完成这件事,于是我修改了对这个待办事项的描述:

  我先查看了一下日程表,发现当晚是空闲的。

  同时想到第一次见面是不是准备个小礼物比较好,就带一本我的书吧。

  “明天早晨9点给课程专家打电话,约他晚上7点在雕刻时光咖啡馆见面,并准备《小强升职记》”。

  第二天,这件事顺利搞定了。回过头来反思一下,行动力增加的原因是什么?我对要做的事情更加明确了,仅此而已。  

  2.调整出良好的精力和情绪

  怎么调整出良好的状态呢?跟大家分享一些小经验:

  中午小憩15~25分钟。

  每工作25分钟休息5分钟。休息的时候要切换状态,比如站起来走走、做做拉伸、扭转动作。

  每周做2~3次运动。

  保证7小时睡眠。

  不暴饮暴食,特别是中午。  

  3.脑袋里有结果图像

  结果图像是什么?就是任务达成时的那一幅幅画面。

  拿“完成课题的汇报ppt”举例:

  审核通过。

  汇报现场,领导抛出一些问题,我一一做了答复。

  我要感谢所有参与这个项目的伙伴。

  通常我们拿到一个待办事项立刻想的是:“怎么做”(HOW),但其实大脑首先需要的是“为什么做”(WHY)和“做什么”(WHAT)。  

  4.做事之前看看资料是否齐全

  很多人在做事过程中才发现缺少一些资料,准备资料的过程就影响了行动力和效率。

  比如:我要做一个“教师年终绩效表”。你可以对比下两种方式的效率:

  1.埋头苦干的时候才发现需要A某、B某、C某提供给我一些数据,这时候我分别给她们打电话,然后等待她们的邮件,在这个过程中虽然可以穿插着做点别的事情,但心里老挂念着“教师年终绩效表”的事情。

  2.准备做汇总表之前我发现需要A某、B某、C某的数据资料,这时候我分别给她们打电话,然后开始埋头苦干,等收到她们邮件的时候,也差不多到了需要她们数据的部分。  

  5.烂的开始是完成的一半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烂的开始是完成的一半。

  拿写论文举例:

  方向选好,开始写论文的第一只拦路虎你猜是什么?

  标题!!!

  你在一篇文章的标题上纠结了多久?

  准备ppt的时候,你花了多少时间在“选择最漂亮的ppt模板”上?

  准备演讲稿的时候,你花多少时间在“一个完美的开场”上?

  花了大量的时间在开始之后,又有多少次因为一个突然的灵感或偶然的发现,把“完美”、“漂亮”的开始替代?

  所以,小强强烈建议有一个烂开始,或许基本搞得差不多之后,那个你想要的“开始”,会自己浮现出来。  

  6.多做有热情的事

  每天做不情愿的事情,是在透支行动力,是在琢磨着怎么自己骗自己。这样的行动力总有上限,也很危险(比如过劳死或者人格分裂之类)。

  能否用有热情的事来中和痛苦?就像用水灭火一样?可不可以每天、每月、每年留20%的时间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同时想想怎样可以增加做喜欢事情的时间?

  当然,这个前提是你要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  

  7.加强积累经验

  大家都认同积累经验的重要性:经验越丰富,做事越轻松,越游刃有余,行动力强自然不在话下。

  比如如果你经常组织老师的培训,那么以我的经验,有两种积累方式:

  被动积累:组织完一个培训项目,就算我不想积累经验,我也会积累一些经验,比如老师的通讯方式、学员们的反馈、自己的沟通技巧之类。

  主动积累:组织完一个培训项目,采取些措施有意地积累一些经验,比如:团队内的检视会,共享一下彼此的收获和经验,花15分钟的时间,写一下自己这次做得出色的地方,和可以再提高的地方。

  (当然,被动中也有主动,主动中也有被动,为了不把问题搞复杂,请允许小强忽略这个部分)。

  显而易见,被动积累是在做加法,主动积累是在做乘法。

  哪一个积累的更快,更容易让你升级,可想而知。  

 

 

  精彩推荐:《白卷》总002卷“教育MBA”栏目稿件《在美国当中小学老师的条件》。

  更多内容请关注《白卷》总002卷专题文章《大数据及其异化》。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白卷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915/n404318209.shtml report 3427 文/小强个人效能顾问总觉得学校管理工作需要有强烈的行动力,可是杂事太多,总是阻碍着我们。如何把杂事变成行动?这一篇文章或许可以跟您分享“如何更有行动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