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女儿出生后的第一晚

圆融一笑喜欢写作、烹饪和旅游的奶爸。看TA的文章>>

文、图/圆融一笑

  2010年10月8日早晨,经历了三个小时的忐忑、紧张、激动、心疼的心理历程后,随着宝宝的一声啼哭,我随之心花怒放。用两个妹妹的话说,就是我那一整天都没有合拢嘴:拿着手机不停地给各个好友报喜:接到好友的电话,又忍不住张嘴大笑。

  女儿麦子确实惹人怜爱。刚生下来,护士就告诉我是小双眼皮,头发很黑。进入病房休息后,又一个高个子护士过来给宝宝做护理。嘴里不停地说:宝宝双眼皮真好看,宝宝头发真黑,阿姨真的好喜欢你......我听着,就在那偷笑。一间病房住两个产妇,对面的一家人也一直夸麦子漂亮呢。跟我们同在产房外待产的一位阿姨,也专门跑来病房看麦子,说麦子真好看。有时门外走过的孕妇也会进来看看。在到处都是大肚子,四面皆是婴儿啼声的环境中,我情不自禁地被那种浓郁的生的喜悦所浸透。我感觉每一个细胞都是旋转的,五彩斑斓,发出美妙的音乐。忍不住去亲吻宝宝因为挤压而通红的脸蛋,接触到那吹弹可破的皮肤时,内心又有着悸动。这毕竟是刚刚离开娘胎,与这复杂世界第一次亲密交流的小生命。放在小床上怕冻着,抱在手里怕摔着,那种感觉也不怎么好受。幸好,喜悦可以冲淡一切。

  当夜幕降临,妈妈,两个妹妹都回家休息了。老婆因为刚生完,身体虚弱,似已睡着。小小的病房并没有为家属准备床,沙发都没有。我坐在麦子的小床边,看着她,偷笑。当她哭的时候,马上检查是否拉屎拉尿,是否饿了。拉了,给她换尿不湿;饿了,把她抱到她母亲身旁。对面的产妇,家属都已经回家。她穿着单薄的病号服,没盖被子,居然睡得很香。轻轻问她,冷不......她迷迷糊糊地答:不冷。不过,每当麦子哭的时候,我还是很紧张,生怕惊醒了老婆,更怕惊醒了对面待产的孕妇。虽然没人看见,但我想我一定是手忙脚乱的。有时候,老婆也要小便。我得给她倒便盆。倒便盆的这一会,我很慌张:生怕这个间隙,别人抱走了我的宝贝女儿:)

  下半夜的时候,我实在有点坚持不住了。于是,老婆喂奶的时候,我就趴在老婆的病床边,眯一会。麦子睡了的时候,我又趴在她的小床边,眯一会。终于,早晨第一缕曙光照进来了。我精神为之一震。很快,就是准备早餐,护士们的例行检查、清洗......

  我想,我会永远记住女儿出生后的第一晚,因为我深切地感受了生的喜悦。

  PS:海淀妇幼保健院还是很专业的,也很正规。宝宝生后,才我听别人说有送红包的规矩。我看到的海淀妇幼保健院是没有这种事的。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圆融一笑 https://mt.sohu.com/20140915/n404324692.shtml report 1114 文、图/圆融一笑2010年10月8日早晨,经历了三个小时的忐忑、紧张、激动、心疼的心理历程后,随着宝宝的一声啼哭,我随之心花怒放。用两个妹妹的话说,就是我那一整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