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正能量妈妈】温凡星:如何成为人人羡慕的小奶牛

知妈堂孕期教育中心知妈堂专注中国孕期家庭教育。线上推送孕产育知识、专业孕期运动方法、科学胎教实践指导,专家在线答疑;线下提供孕期知识、孕期运动、艺术胎教三大完整体系课程。咨询电话:4006881765看TA的文章>>

  文/知妈堂会员温凡星

  相信每位准妈妈看到宝宝依偎在妈妈怀抱里甜甜地吮吸母乳的画面,都会十分羡慕,也期待这一天早点到来,自己也享受到哺乳的幸福感,很多妈妈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母乳喂养!

  

  也许,妈妈们还有一些顾虑,比如“乳房不丰满,会不会母乳比较少?”“生产后,很快就会有奶吗?”等等。

  自信心是基础,更要学习、做功课

  这些顾虑在我怀孕时通通没有,我一直坚信我会有充足的母乳,有信心是基础,不过还是要做一些功课的!从怀孕三个月起,我就开始给肚子和乳房涂油抹霜,天天按摩,到孕后期,更是坚持按摩,这时候乳房比以前大很多,更需要我们小心呵护。

  大约怀孕八个多月时,我发现乳房有透明液体流出,当时以为自己有奶了,非常自豪地宣告了这个喜讯。但第二天到知妈堂问了老师,说只能证明我的乳腺管是通畅的,这些分泌物不是初乳。尽管受了些挫折,我给乳房按摩的劲头却更足了,为了宝宝的粮仓,我一直在努力。

  日子在期盼中一天天走过,终于盼来了预产期,可宝宝一点动静都没有,医生说可以用吸奶器的最小档吸奶刺激乳头,还可以热敷乳房,于是回家马上照做,热敷过后开始吸奶,吸了一会就吸出了一些淡黄色的液体,差不多有10毫升。现在想想,产前的乳房按摩为产后很快分泌乳汁奠定了基础。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生完宝宝后不到半小时,护士把宝宝抱过来吃奶,我还担心这么小的宝宝会吃奶吗,没想到他一口就含住了乳头,天,第一次喂奶的感觉,我只想说一句“童话里都是骗人的”,初为人母的喜悦在这一刻荡然无存,实在是太疼了!吃奶同时,肚子也一阵阵疼,医生说这是因为宝宝吸奶会刺激宫缩,帮助子宫里的瘀血排出。我下奶很快,轻轻一挤就有淡黄色的乳汁流出来,护士说一个奶要吃十五分钟,我只好咬牙忍着,护士一看我疼得龇牙咧嘴的,说肯定是宝宝的吃奶方法不对,不能只含乳头,要让宝宝含住整个乳晕。说来容易做来难啊,现在终于体会到那句老话了:母乳比生孩子还痛苦。

  现在想想,娇嫩的乳头也需要磨练。总结一下,如果一开始乳汁没下来,可缩短宝宝的吸奶时间,每个乳房吸十分钟或者更短的时间,一定要用正确的姿势哺乳,可减轻不必要的疼痛。

  母乳好帮手:吸奶器

  因为乳头上结了血痂,我怕宝宝不小心吃到肚子里,所以我用吸奶器把乳汁吸出来喂,建议新妈妈买电动吸奶器,可以先选择按摩功能刺激乳头,等有乳汁分泌时再转到吸乳模式,不仅可以减少一定的疼痛,等到哺乳后期奶量越来越大,用电动吸奶器也会比较轻松。

  生完宝宝第二天,我早上在宝宝吃完奶后就用吸奶器把剩余的奶水吸出来,可以吸到六十毫升左右。大家都知道,频繁哺乳会刺激新妈妈分泌乳汁,所以只要宝宝饿了,想吃奶的时候就要勤喂,即使不能亲自喂,也要每隔四小时左右吸一次奶,保证泌乳量。

  宝宝的便便是妈妈喝汤指示表

  生完宝宝的前两天我没有大量喝汤,只喝了一些利于排出体内水分的汤,比如玉米须煮的水、南瓜水。第三天开始喝比较清淡的汤,比如鱼汤、蔬菜汤、小米粥。等到产后五天差不多每四小时就可以吸奶一百五十毫升左右,这时就可以稍微喝点比较油的汤,比如通草花生鲫鱼汤、虫草乌鸡汤、猪手汤、排骨汤、鸡汤、这些汤比较下奶,妈妈们可以买一个滤油的勺子,把表面的油滤掉后再喝。喝汤之后也要观察宝宝的大便,如果宝宝的大便奶瓣多,消化不太好,就适当调整喝一些蔬菜汤、蘑菇汤,也很有营养,总之宝宝的便便就是妈妈的喝汤指示表,要根据情况及时调整。觉得油腻,可以用桂圆红枣枸杞煮水喝,煮的时候可以适当放点中药,比如北芪、党参、当归之类,但要根据个人体质,可以咨询医生,适当补气血。

  此外,妈妈们每天还可以喝一些牛奶或者果汁,调剂一下口味,总之我认为一定要多喝汤水才能产出更多的乳汁。

  休息是产奶的一大利器

  除了多喝汤水以外,睡眠休息也是很重要的,我每天中午差不多要睡三个小时左右,晚上也是睡一整晚,大约六小时左右,可能很多会问,宝宝怎么办,我的答案就是奶瓶喽,因为刚出生的宝宝半小时左右就要吃一次,如果频繁哺乳肯定休息不好,所以很多新妈妈总是很疲惫,心情也随之不好,当然会影响泌乳素的分泌喽,我的经验就是把吃不完的奶水挤出来,宝宝要吃的时候可以让月嫂或者家人用奶瓶给宝宝吃,妈妈就可以好好睡一觉了,我的宝宝一直是又吃奶瓶又吃乳头,并没有出现只吃奶瓶不吃乳头的问题。休息真的是产奶的一大利器,如果晚上连睡六小时的话每次我可以吸出660毫升左右,白天的话只能吸出五百毫升多点,可见在睡眠当中泌乳素分泌是非常旺盛的。

  我是一个骄傲的小奶牛

  吸奶也有一定的技巧,要用手托住乳房下部,时不时用手掌轻轻挤压,吸完一次可再重复吸一次,第二次吸可以彻底排空乳房,排得越空,奶就来得越快。

  现在我的宝宝刚刚百天,我每天的产奶量差不多在1600毫升左右,家里人都夸我是小奶牛,我也一定会再接再厉,绝不骄傲,哈哈,开个玩笑,这些就是我的母乳经验啦,希望能给新妈妈一些参考,当然,也预祝每一位妈妈都能奶水充足,宝宝可以健康茁壮的成长。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知妈堂孕期教育中心 https://mt.sohu.com/20140915/n404332889.shtml report 2655 文/知妈堂会员温凡星相信每位准妈妈看到宝宝依偎在妈妈怀抱里甜甜地吮吸母乳的画面,都会十分羡慕,也期待这一天早点到来,自己也享受到哺乳的幸福感,很多妈妈下定决心,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