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食谱 > 中式 > 家常菜

大喵T酱:我的一生所爱

大喵T酱 家常菜 评论()

作为一名不能自命资深但走哪吃到哪的吃货馋喵,我想推荐的美食也有洋洋洒洒几百道,可开篇最想写的却是妈妈做的【不烂子】。 

回想起不烂子(有的地方叫洋芋擦擦),除了它吃起来原本的劲道,其余的便都是家的味道了。不论逢年过节,但凡回家,妈妈必定会做一顿不烂子犒赏奔命在外的我。不烂子,是妈妈的拿手家常饭,是我的一生所爱。 

                          

问及不烂子的做法大概只有山西这样的面食之乡才发明的出来。不必区分新老的土豆,削皮洗净,擦成片状,均匀的裹上面粉,再上笼屉蒸,蒸至熟,再用葱,或者配以火腿肉丁、或者配以炒蛋等清炒。油不可过多,要拿捏的有分寸,太油吃起来会软失去嚼劲,但油又不可过少,否则干炒易糊,不够劲道,也就索然无味了。 

看似简单,操作起来却实属不易。妈妈做的不烂子,总是片片分明,炒的油分适中。爱吃辣的我搭配一勺子老干妈,再来一点点山西老陈醋,那味道便永驻心间了。好朋友泉酱也是妈妈不烂子的忠实粉丝,每每提到我回家,她就会自言自语一番,我想吃阿姨做的不烂子。不烂子成了妈妈的招牌菜,连来自呼和浩特的东sir的四个发小也对这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不烂子赞不绝口。 

虽然我苦学多年,但始终没有找到做不烂子的分寸。有时,也会偶尔做一顿,但味道始终不是妈妈的那个味道。而每一次失败,总会提醒我,下一次回家要吃妈妈牌的不烂子。 

大多数妈妈的家常饭菜会持续陪伴我们二十多年,甚至一生。这些不经意的家常菜塑造了我们独特味蕾,只是希望有一天等妈妈变老,舌尖再也尝不出味道那些熟悉的妈妈牌家常饭再也不是曾经那个味儿的时候,我一定还会对妈妈说,这不烂子一直都是我喜欢的那个味道。

mt.sohu.com true 大喵T酱 https://mt.sohu.com/20140915/n404333834.shtml report 3380 作为一名不能自命资深但走哪吃到哪的吃货馋喵,我想推荐的美食也有洋洋洒洒几百道,可开篇最想写的却是妈妈做的【不烂子】。回想起不烂子(有的地方叫洋芋擦擦),除了它吃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