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韩国职员有1小时午休假(图)

生命时报人民日报主管,环球时报主办。目前总发行量80万,覆盖16家航空公司,有500多位驻外记者。顾问团队包含10多位工程院士和26位健康领域顶级专家。看TA的文章>>
韩国某制衣企业的内部休息室。
韩国某制衣企业的内部休息室。

  午饭在韩文中被称为“点心”。因为在古代,朝鲜半岛和中国一样,都是一日朝夕两餐。由于用餐时间间距过长,中午需要吃一些点心做补充。点心时间也因此成了午饭、午休的代名词。韩国的午休时间严格来说是从正午12点开始,到下午一点结束,公司职员会在这一小时内吃午饭、喝咖啡解乏,吸烟的男性则会得到暂时解脱,在办公大楼旁的小公园吞云吐雾,一解室内禁止吸烟的痛苦。

  从今年8月开始,首尔市政府做出新规定:工作人员午饭时间后可再享有一小时的午睡时间,午睡场所为市政府公务员的休息区,时间在下午1点至6点间任选,不过职员需在上午向本部门负责人申请,并且每天8小时工作时间不得减少。作为第一个出台此项政策的地区,首尔市市长朴元淳表示,让疲乏的职员们在午后休息20分钟可能会有不错的解乏效果。政策一出,其他地方政府和企业纷纷效仿,讨论设立午睡时间的重要性。

  实际上,为减轻上班族的压力,韩国政府从2009年起就在各个综合办公楼内设置职员休息室,鼓励员工午休。在各个办公楼内,都设有或大或小的休息室,除了茶水间、小圆桌,每间休息室都配有3~10个长沙发,供职工在此小憩。

  韩国是个严重缺乏睡眠的国家。根据盖洛普2013年的调查,每天睡眠不足6小时的韩国人占受访者的43%。以2013年6月为准,凌晨还没有睡觉的韩国人多达53%,一两点还没就寝的人比例也都超过10%以上。30岁到40岁的上班族平均睡眠时间只有约6个半小时。英国《金融时报》曾报道,韩国是经济合作组织中平均睡眠时间最短的国家,其主要原因是过长的上班时间。据调查,韩国上班族每年的工作时间长达2090小时,即日平均工作时间10个半小时,而经合组织的年平均工作时间只有1776小时。在韩国,认真工作和工作时长是画等号的,同事间也有意无意地以工作时长相互竞争,加上等级观念深入人心,下级不能先于上级下班也成了一条不成文的规定。

  一位在首尔市政府工作的职员表示,虽然工作时间是到下午5点,但他们几乎从没准时下班过,一般都是要吃过晚饭后再工作一段时间才能下班。但长时间工作带来的疲乏,并未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该职员表示,午睡新政策出发点是好的,但操作起来并不现实。职员们不太可能为了多睡一小时向上级提出申请,否则这就是变相暴露自己工作没有效率,或是在工作日不好好休息,耽误工作;而且午休后等于要名正言顺地加班,如此还不如在午饭时间多挤出点时间来休息。

  除增加午睡时间,韩国社会还在倡导减少加班时间,让职工准时下班。韩国著名的现代百货店今年年初宣布,从1月15日开始,一到下班时间所有职员的电脑电源会自动切断,翌日6点重新供电。 韩国各大企业也纷纷出台了各种政策措施减少加班现象。韩国政府今年1月7日在国务会议上还公布了《关于改善韩国人职场文化的工作计划》,旨在摒弃过去的职场文化,提高劳动效率,尊重和保障公民的休息权。
mt.sohu.com false 生命时报 https://paper.people.com.cn/smsb/html/2014-09/16/content_1477425.htm report 1710 韩国某制衣企业的内部休息室。午饭在韩文中被称为“点心”。因为在古代,朝鲜半岛和中国一样,都是一日朝夕两餐。由于用餐时间间距过长,中午需要吃一些点心做补充。点心时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