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让你更深一步的了解牛奶(一)!

营养与健康从吃说起中国餐饮业高级职业经理人,中国高级营养配餐师,国家高级面点师,国家中级烹调师,陕西省十佳面点师,曾获得第三届东方美食国际烹饪大赛金牌,国家机关比赛团体金奖,陕西省首届绿色环保烹饪比赛特金奖,同时有多个菜点获得金奖和绿色食品称号等;看TA的文章>>

                                 

      牛奶,含有人体生长发育及代谢所必需的营养成分,所含的营养几乎全部能被人体消化吸收,被人们称作完全营养食物。是世界卫生组织也把人均乳品列为衡量一个国家人民生活水平的主要指标。

  一个成年人每天应摄入800毫克钙,而提供这些钙需要660毫升牛奶,或者114克干酪,或6.2千克牛肉,或者29个鸡蛋,或者6.2千克西红柿。

  牛奶种类

  从原料使用角度分类:

  生鲜牛奶---从健康牛体正常乳房挤下的天然乳腺分泌物,仅经过冷却,可能经过过滤,但未杀菌、加热、净乳。特别是未经过巴氏杀菌,又可称为生鲜乳,原料奶(乳),生奶(乳).

  再制奶---用脱脂奶粉同奶油或无水奶油等脂肪以及水混合勾兑而成的符合GB-6914《生鲜牛奶收购标准》成分的液态奶,又可称为在制乳。

  还原奶---用全脂奶粉和水勾兑成的,符合GB-6914《生鲜牛奶收购标准》成分的液态奶。又可称为还原奶乳,复原奶(乳)。

  混合奶---用生鲜牛奶与复原奶或再制奶以标准比率相互混合而成的混合物,又称为混合乳。

  我们认为,按照国际惯例混合奶中生鲜牛奶的量不小于50%,如果以再制奶与生鲜牛奶混合成的混合奶,其中生鲜牛奶的量不小于70%。

  从添加辅料角度分类:

  据现行国家标准GB14880-94《食品营养强化剂使用卫生标准》,允许添加的辅料种类繁多,如各种水果口味的、强化铁、锌、多种维生素等,形成不同的衍生产品。

  风味奶---以牛奶(或羊奶)或混合奶为主料,脱脂或不脱脂,添加调味辅料物质,经有效加工制成的液态产品,又可称为风味乳,调味奶(乳),调香奶(乳)。

  营养强化奶---以牛奶(或羊奶)或混合奶为主料,脱脂或不脱脂,添加营养强化辅料物,(如铁Fe、锌Zn、DHA等),经过有效加工制成的液态产品,又可称为营养强化乳。

  含乳饮料---以鲜牛奶为原料,适度调味调酸以及调质地状态,经过有效加工而成的具有相应风味的固态、半固态、液态的饮料,其中含乳量至少应在30%以上。

  从加工工艺角度分类:

  按照现行的国家标准,根据加工过程中采用的杀菌工艺和灌装工艺区别,有巴氏杀菌和灭菌奶两大类。

  巴氏杀菌奶---按国家标准GB5408.1—1999《巴氏杀菌》只能以生鲜牛乳或羊乳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工艺而制成的液体产品,又可称为巴氏杀菌乳,巴氏消毒奶(乳),鲜牛奶(乳),纯鲜牛奶(乳)。

  其杀菌工艺一般是:

  a.低温长时间杀菌,62—65摄氏度,保持三十分钟,并采用无菌条件下灌装工艺。

  b.高温短时间杀菌,72—75摄氏度,保持15—16秒钟,或80—85摄氏度保持10—15秒,(对一般杀菌器来说,最高不能超过85摄氏度)并采用无菌灌装工艺。

  菌灭奶---以牛奶(或羊奶)混合奶为原料,脱脂或不脱脂,添加或不添加辅料,经超高温瞬时灭菌,无菌灌装或保持灭菌而制成达到“商业无菌”要求的液态产品。又可称作灭菌乳、保久奶(乳)。其杀菌工艺一般有两种:

  a.超高温瞬时灭菌:流动的乳液经过135摄氏度以上的灭菌数秒,在无菌状态下包装。

  b.保持灭菌:将乳液预先杀菌(或不杀菌),包装于密闭的容器中,在不低于110摄氏度的温度下灭菌10秒钟以上。

 

推荐阅读:

【专家解读】为什么女人生孩子后会迅速变老?
【育儿手册】父母关注一个细节,孩子受益一辈子
【医学奇迹】贫穷瑶寨隐藏世上最干净的女人
【美白误区】颠覆你对功效面膜的认识

【中医支招】如何做个“干净”但不“干涩”的女人
【科学揭秘】瑶族少妇“赛十八”背后的秘密

mt.sohu.com true 营养与健康从吃说起 https://mt.sohu.com/20140916/n404352966.shtml report 5301 牛奶,含有人体生长发育及代谢所必需的营养成分,所含的营养几乎全部能被人体消化吸收,被人们称作完全营养食物。是世界卫生组织也把人均乳品列为衡量一个国家人民生活水平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