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由吃盐多少与高血压无关说起

匡长祥营养传播站以宣传普及营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看TA的文章>>

昨天,新华网刊登消息:“研究发现吃盐多或少无关高血压,该报道介绍说:“人们一直以来认为吃盐太多易引发高血压。不过,一份发表于《美国高血压》杂志上的文章说,科学家分析8670名法国成年人的健康数据后发现,虽然高血压患者的食盐摄入量的确比普通人高,但盐的摄入量和血压之间没有直接联系”。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食盐与高血压的发病率扯上了关系,并且,医生、营养师几乎异口同声地把高血压的发病原因指向食盐,认为食盐是引发高血压的元凶。于是,政府部门在这些专业人士的蛊惑下,加大了大众的健康投入,又是下发宣传手册,又是免费提供控盐小勺,闹得老百姓把谎言当成了真理,并坚信了好长一段时间。

我记得三年自然灾害的时候,好像食盐供应并不紧张,由于其他食物供应紧张,人们就把一些食物用盐腌了保存起来,如腌肉、腌鱼,那时几乎家家有腌咸菜的缸,目的是把青菜腌起来,免得菜少时吃不到菜。因此那时候人们吃的盐不比现在的少,可那时候患高血压的人极少。由此看来,高血压与吃盐多少确实没有必然联系。

据我所知,近30年来不同时段的全国营养调查表明,我国城、乡人群食盐的摄入量并没有明显改变,全国高血压平均患病率却增加了3倍。从这一点上说,高血压的发病率与食盐的摄入量也没有必然的联系。因为,30多年来食盐的摄入量基本上没有发生变化,高血压发病率却增长了3倍,如果此时还拿食盐说事儿,还说食盐是造成高血压的元凶是避重就轻,是对高血压的发病率真正原因的掩饰。正因如此,我国高血压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呈现出不能有效控制的局面,原因就是打了一场乱仗,攻错了山头。

大家知道,高血压与饮食有一定的关联,如今的食品精细化制作,各种添加剂的使用,提高了食品在视觉、嗅觉、味觉和感觉等多方面的诱惑力,一方面,导致摄入量超过人体的需要量;同时大量化学合成的食品添加剂消耗掉体内代谢所需的大量营养物质,造成体内的热量不能顺利代谢、消耗,另一方面,这些化学物质还会干扰内分泌,是导致多种慢性病的真正原因。但是,相关利益的专家,总是告诉我们,只要合理使用这些添加剂,含有添加剂的食品是安全的。我认为,这是极不负责任的说法。什么叫合理使用?除去非法的即为合法,合法就不会出问题吗?比如当年在面粉里添加的增白剂,在添加的过程中需要搅拌均匀,但生产厂商为了降低成本,往往缩短搅拌时间,导致添加剂搅拌不均匀。当人们购买到这样的面粉,就有可能出现添加剂含量超标的问题,食用后就会给健康造成威胁。这样的问题,专家们不是不知道,所以他们用“合理使用”来掩盖背后的陷阱,同时,也用来推卸责任。

吃盐多少是个人问题,吃盐多患上高血压是你自己的事,是不良的生活习惯,与专家们能获取巨大的经济利益的添加剂无关。如今的一篇报道告诉人们,吃盐多少无关高血压,即高血压的病因不是因为吃盐多导致的,还需再找导致高血压的原因。记得我写过一篇文章,说高血压是症状,不是疾病,如果把症状当作病因进行预防,就会越防越多,防不胜防。因此,用控盐来预防高血压,不仅攻错了山头,还认错的敌人。

mt.sohu.com true 匡长祥营养传播站 https://mt.sohu.com/20140916/n404358917.shtml report 3687 昨天,新华网刊登消息:“研究发现吃盐多或少无关高血压”,该报道介绍说:“人们一直以来认为吃盐太多易引发高血压。不过,一份发表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