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揭秘剖腹产术前术后全过程

虎宝甜甜妈高级育婴师,新浪育儿博客管理员,新浪育儿博客百万写手,美食达人,育儿杂志自由撰稿人;多篇文章在《孕味》《父母必读》《亲子》《优生代》杂志发表!约稿QQ:155098934看TA的文章>>

  

  文/虎宝甜甜妈

  对于生孩子的方式,很多妈妈选择剖腹产手术,原因有三种:一种是准妈咪害怕顺产疼,所以选择剖腹产,一种是准妈咪由于各种原因不适合顺产只能剖腹产,还有一种是顺产一半,实在顺产不下来,最后还是选择剖腹产。很多准妈感觉剖腹产比较安全,生的时候不疼,其实这只是错觉,我就是剖腹产生的我家大甜甜,甜甜妈现在现身说法,其实剖腹产一点也不轻松,产后恢复很慢,生完孩子肚子很疼。现在甜甜妈就给大家讲讲剖腹产手术产前产后的全过程。

  一,剖腹产手术前

  1.6小时以上禁食禁水

  做剖腹产手术医生一般是提前预约,要求手术前6个小时不能吃东西还有喝水,要空腹做手术,怕手术时胃里的东西逆流进气管引起窒息,所以要做手术前的那一顿饭最好吃多一点,要不生了孩子以后也不能吃东西,只能是排气后才能吃,要饿好久。

  2.备皮

  “备皮”是什么?当时自己的第一反应是在身上取下一块皮为做剖腹产手术备用,感觉好恐怖。来到检查室,护士吩咐脱下裤子躺倒病床上,具体的“备皮”操作就是把下面的体毛刮干净,消毒为手术做准备,备皮”一小会就做完了。

  3.插导尿管

  手术前半个小时插导尿管,感觉这个有点疼,感觉不是很舒服,因为是躺着进行,也没看清楚具体的步骤,只是插的时候有点疼,一小会就好了。

  二,剖腹产手术中

  1.打麻药

  终于来到手术室,和想象的差不多,里面灯光很亮,手术台上旁边有很多器械,医生给打上点滴,之后开始打麻药,麻醉医生要求准妈咪侧着身子,弯曲成“虾米状”麻醉师在脊柱上打进去麻药,扎的时候有点疼,打进去感觉不明显了,一小会就昏昏入睡了。

  2. 剖腹产手术

  剖腹产手术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没有意思的情况下做剖腹产手术,因为是打了麻药的原因,准妈可能会睡着,在没有知觉的情况下做手术,我当时就是这样,睡了一觉,做了一个梦,孩子就生出来了。还有一种情况是准妈妈对麻药不敏感,清醒的情况下做手术,就是剖腹产手术中的所有情况都知道,我的一个同学就是这样子,剖腹产手术中的所有情况他都知道,感觉这样好恐怖,还是睡一觉比较好,醒着太可怕。

  3.缝合伤口

  剖腹产手术结束,孩子生出来,下一步就是缝合伤口,把手术的伤口缝合起来。我当时缝合伤口的时候,麻药的劲过了,疼醒了,感觉是有人在拉扯我的肚子,很痛,咬着牙挺过去的。

  二,剖腹产手术后

  1.消毒+压沙袋+压肚子

  剖腹产后要每隔2小时护士要对下面进行消毒,肚子上压着沙袋,是为了伤口尽快恢复,每次护士来消毒的时候,都会使劲的压我的肚子,每次疼的我都一身汗,一压下面就会出来很多的血。

  2.排气:

  一般是手术后6小时内必须排气,所谓的排气就是“放屁”,排气后才能吃东西,排气的好处就是为了防止肠粘连,排气后就能吃饭了。

  3. 侧卧

  术后6个小时取下压在肚子上得沙袋,护士要求侧身躺,使身体和床倾斜成20 ~30角,护士说这个姿势可以减轻对切口的震动和牵拉痛,有助于伤口愈合,但是肚子很疼,这个动作不好操作,肚子实在太疼了,根本都坚持不了几分钟。

  4.疼痛

  我是对麻药不是很敏感,在缝针的时候就疼醒了,手术完了,肚子还是很疼,虽说用了止疼泵,感觉一点作用没有,特别是护士压肚子的时候,真的无法形容这个疼痛,感觉五脏六腑都要被挤出来的感觉。

  5.下床活动

  术后的第二天,导尿管摘掉,护士就要去下床运动,腰根本直不起来,肚子感觉快要炸了,有种下坠的感觉,还是很疼,我只是在病房里简单走了几步,就累的不行了,出了一身的汗。

  5. 腰疼

  手术过后的几天,肚子还是有点疼,但是比刚生完孩子的时候好很多,就是腰直不起来,走路一只手掐着腰,一只手托着肚子,能走一点路了,但还是不能走远。

  6,拆线

  手术后的第5-6天,就可以出院了,这个时候剖腹产手术伤口也可以拆线了,拆线真很简单,护士拿着剪刀一剪就好了,很快,也不疼。

  下个月我家甜甜就要过四岁生日了,我又把剖腹产生孩子的过程又回忆一遍,如果老天在给一次机会的话,我一定选择顺产生孩子,在甜甜妈看来,准妈们还是能生还是自己生孩子,顺产只是生的时候疼,生完了就没事了,可以立马下床,剖腹产生孩子的话,产后要恢复好久,关键是生了孩子还要疼好久,恢复起来也很慢,能自己生的准妈,建议顺产,对大人孩子都好,产后痛苦小。

mt.sohu.com true 虎宝甜甜妈 https://mt.sohu.com/20140916/n404366919.shtml report 2161 文/虎宝甜甜妈对于生孩子的方式,很多妈妈选择剖腹产手术,原因有三种:一种是准妈咪害怕顺产疼,所以选择剖腹产,一种是准妈咪由于各种原因不适合顺产只能剖腹产,还有一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