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儿童保护牙齿的小知识(2)

北京惠民中医儿童医院北京惠民中医儿童医院是在中国传统文化背景基础上,融合现代国内外医学技术精髓,引入国际先进医疗服务理念和管理模式的新型专科医院。医院拥有国内顶级中医儿科领域诊疗专家和护理团队,坚持“以患儿为中心、以医生为核心”的理念。看TA的文章>>

乳牙迟迟不掉怎么办?

儿童一般是在67岁左右换牙,持续到1213岁才完全完成(20颗乳牙完全换完),但由于存在个体差异,有的会早些,有的会晚些如果超过8岁时,仍未换牙,就需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确认是否是乳牙滞留。

那些患牙需要拔除?

应该拔除的患牙有:患有严重牙周病的牙,牙齿已经非常松动,经过治疗也不能使其再稳固的牙齿;患有严重龋坏的牙,牙冠大部分缺失,而且牙根周围骨质也被破坏,不能再补的牙齿;反复发炎、流脓的残根;引起反复发炎肿胀的阻生牙;影响正常牙萌出的多生牙、埋藏牙;以及导致病变的牙齿,如含牙囊肿,牙龈瘤等。

乳恒牙替换时应注意什么?

(1).当恒牙已经萌出,其上乳牙尚未脱落,应及时请医生拔除滞留的乳牙,以使恒牙排列整齐。

(2).如果乳牙脱落后多时尚未见相继恒牙萌出,则需到医院内拍一张牙片检查是否是恒牙先天缺失。

外力导致的牙齿脱落可以再植吗?

答案是可以的,牙科医生可以将牙齿进行再植,如果外伤造成牙齿完全由口腔脱出、就应立即把脱落的牙齿放在—杯水或—杯牛奶中或用湿毛巾包起来,也可以含在舌下赶紧到医院进行治疗。如果能在30分钟以内到达医院,再植的远期效果很好。

如何预防龋病?

(1). 消除致龋因素,搞好口腔卫生,进行有效的刷牙。

(2). 适当应用氟化物提高牙齿抗龋能力。

(3). 应用窝沟封闭剂,隔绝致龋因素对牙齿的侵袭。

龋病好发于哪些牙齿?

第一磨牙患龋(蛀牙)率最高。即:6周岁时,上下左右最后面萌出的第一颗大磨牙(六龄牙),可以到牙医那里做“窝沟封闭”来有效的预防龋病(蛀牙)的发生。

什么是六龄齿?

六龄齿是第一恒磨牙,由于平均萌出年龄为六岁而得名。六龄齿对儿童颌面部的发育很重要,如果早失可使第二恒磨牙向前倾斜移动,造成牙齿排列不齐。六龄齿是恒牙,终生不再替换,应该很好地进行保护。除认真刷牙外,可以在牙科医生的指导卜选用氟化物和窝沟封闭剂预防龋齿。

什么是窝沟封闭?

双尖牙和磨牙的咀嚼面是凹凸不平的,有一些天然的窝沟和裂隙。牙菌斑很容易在这些堆积而且用刷牙或其它机械性方法是不可能清除干净的,因此窝沟龋的发生率很高。牙科医生可以使用窝沟封闭剂来封闭这些窝沟,以防止牙菌斑的堆积,从而可以有效地预防窝沟龋(蛀牙)的发生。

洗牙会损伤牙齿吗

牙菌斑和牙石是引起牙龈发炎的主要原因,因此必须清除它。用器械清除牙面上的菌斑和牙石并将牙面磨光的过程就叫洁牙术或洁治术,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洗牙。洗牙不会损伤牙齿。

补牙为什么越早越好?

因为龋洞经过修补后可以阻止龋病(蛀牙)病变的发展,及早恢复牙齿的功能,保持牙列的完整。若不进行及时治疗,病变就会越来越大,从浅龋发展到深龋,对冷热酸甜等食物刺激敏感;当损伤到达牙髓,引起牙髓炎,此时牙痛会十分严重;当病变再进一步发展,会引起根尖炎、根尖周脓肿,甚至颌骨骨髓炎、牙齿脱落缺失。

 

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包含什么?

定期口腔健康检查包含两层意思:

①健康检查,即在没有口腔疾病或自已没有感觉到有牙病的情况下,进行的健康检查,而不是已明确自己有牙病,才去看牙病。

②要求定期、而不是随意的。定期的时限标准随年龄而异,通常是:212岁儿童每半年检查一次;12岁以上者,则每年检查一次。

定期口腔健康检查有什么意义?

①口腔常见疾病(如龋病、牙周疾病等)多属慢性病、早期症状不明显,易被人们忽视。因此,通过定期口腔健康检查,可以早发现、早诊断、早处理。

②有很多全身性疾病的早期在口腔有表现,常常可通过口腔健康检查,而发现属于全身性的疾病。

mt.sohu.com true 北京惠民中医儿童医院 https://mt.sohu.com/20140917/n404381888.shtml report 21155 乳牙迟迟不掉怎么办?儿童一般是在6、7岁左右换牙,持续到12—13岁才完全完成(20颗乳牙完全换完),但由于存在个体差异,有的会早些,有的会晚些如果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