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基因营养学】三招助力孩子IQ提升

每天学点营养学曾志锋博士每天学点营养学曾志锋博士看TA的文章>>

IQ影响多个方面,如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分析判断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等。相信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不错的IQ,那么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如何才能够帮助他们提升IQ水平呢?

 

大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着手,帮助提升孩子IQ:

 

第一方面:营养

 

营养是IQ发展的基础,可以重点注意以下几点:

 

  • 维持稳定的血糖:摄取高蛋白、适量的膳食纤维、低升糖指数的食物。稳定的血糖,有助于孩子IQ的发育,在注意力、记忆力及其他学习能力方面都有不错的帮助。

     

  • 摄取有益脂肪:大脑中,有60%以上的固体物质都是脂肪,必须脂肪酸是孩子构建大脑的重要原材料,将影响孩子语言、注意力、记忆力等表现。给孩子补充足量的必须脂肪酸如ω-3和ω-6,避免反式脂肪酸。此外鸡蛋中富含的磷脂、胆碱、胆固醇等脂肪都是有助于提升大脑记忆力的营养成分。

     

  • 足量的B族维生素:B族维生素对提升孩子的注意力、记忆力等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

     

  • 足量的抗氧化剂:足量的抗氧化剂能够保护大脑免受自由基的伤害。

     

  • 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研究表明,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提升大脑接受、处理和加工信息的能力,能使孩子的反应更加快速和敏捷。

     

  • 避免重金属的损害:镉(源自二手烟)、铝(各种食品包装)、汞(来自水污染)、铜(来自水污染)、铅(来自水和空气污染)等重金属是伤害大脑的重要元凶,应让孩子尽可能地避免过多地接触这些污染源。

 

如果我们想要孩子们能够有不错的IQ,那么得学着在日常生活中添加有益的营养、避免有害因素的损伤及优化家庭的饮食结构。

 

第二方面:感官刺激

 

营养建立了大脑功能的物质基础,而脑细胞与脑细胞之间的交流与链接,则源自在孩子的生命初期,所接受的感官刺激。

 

在生命的早期接受到的来自听觉、视觉、嗅觉、味觉、触觉的恰当刺激,奠定了孩子日后的IQ基础。

 

大脑就像一个容器一样,在营养充分的基础上,感官刺激越加充分的孩子,大脑得到开发的程度就会越高,如同拥有一个更加大的容器一般。当需要往容器里灌输东西时,越大的容器,能够容纳的东西便越多。

脑细胞与脑细胞之间的链接越加丰富的复杂,意味着其能够处理的信息容量也越大。而脑细胞之间的这种链接,源自感官的刺激。

 

如何调动孩子的各种感官刺激来激发大脑的潜能,在我的育儿新书以及日后的一些文章中会有详细的方法提供给大家,感兴趣的父母们可以耐心地等待一段时间来获取相关的资讯。

 

第三方面:注重阅读及数学能力

 

在孩子7岁之前,并不鼓励父母过早地让阅读及抽象的数学介入到孩子的生活中。或者说不太主张以书本的方式来让孩子接触阅读及进行数学运算相关的学习。

 

但是做好阅读和数学的启蒙工作是父母们的重点。阅读及数学能力是IQ的具体表现,IQ是阅读及数学能力的综合表现。

 

  • 阅读的启蒙工作最佳的方式是亲子阅读或者以睡前故事的方式来进行。不同的年龄,选择适合的绘本和书籍,父母以讲故事的形式来进行。坚持如此,能够为孩子将来正式学习阅读打下坚实的基础。

     

  • 数学的启蒙工作最佳的方式是亲子游戏。在亲子游戏的过程中,引入数、空间、逻辑等元素,能够让孩子以更形象、直观的形式认识数学及建立数学思维。

 

如何进行亲子阅读及亲子游戏帮助孩子启蒙阅读及数学,在我的育儿新书以及日后的一些文章中会有详细的方法提供给大家,感兴趣的父母们可以耐心地等待一段时间来获取相关的资讯。

 

今天先分享到这,祝福各位!

 

mt.sohu.com true 每天学点营养学曾志锋博士 https://mt.sohu.com/20140917/n404384356.shtml report 11003 IQ影响多个方面,如观察力、记忆力、想象力、分析判断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等。相信父母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不错的IQ,那么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如何才能够帮助他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