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规规矩矩停车总是遭划伤 划车者动机五花八门

苏州新闻上搜狐网,知苏州事。看TA的文章>>

  

 

  近年来,随着汽车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与汽车有关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也在增多,其中汽车被划伤案件屡见不鲜。就在昨天,本报记者连续接到两起车辆在小区被划事件,而车主均是旅游归来,发现爱车莫名遭遇“黑手”。

  对此类事件,商报律师团蒋勇伟律师介绍,划车者的下手动机很复杂,有的只是酒后惹事,有的是无聊找乐,有的是心理失衡等,但划车者大多数都觉得不是什么大事。其实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为泄私愤或者其他目的,划车、扎破汽车轮胎属于故意破坏他人财产罪,故意搞破坏者或担刑责,最高能判7年。

  车主休完假归来 规规矩矩停放的爱车被划成“花脸猫”

  家住姑苏区的陈先生和吴中区的刘小姐昨天特别郁闷,陈先生前晚休假回国,昨天一早就发现自己价值20多万的爱车被划伤了。刘小姐也发生了同样的状况。

  车停小区,一夜间遭遇“黑手”,这样的事情本报报道过多次。但是,这样的事情发生在陈先生和刘小姐身上,就更让他们郁闷了。首先,陈先生和刘小姐的车都是停在小区自家的车位上,而且在休假前,都把车停得规规矩矩的。“这样的车,都会被人划,我们的车还有什么安全可言?”陈先生说,以前他的车子也被人莫名其妙划伤过,但是都没有这次严重,他休假6天,虽然车子一直停在车位上,但家人都未发现异样,直到他回国前一晚,车子才遭遇“黑手”。刘小姐的爱车,更是停得隐秘了,“车位在靠小区里面,不在主要通道上,旁边更是不会影响到居民正常出行”,即便如此,刘小姐的爱车靠路边一侧车身,还是遭遇了深深的“伤害”。

  说起车子被划,车主赵先生也是深有感触,他的车子已经连续被划了五六次了,每次找到小区物业,也没有一个可行的办法,物业顶多就是配合报警。“夜间被划,很多小区监控都是形同虚设”,赵先生说,遇到这样的事情,很多车主都只能自认倒霉。

  记者调查发现,汽车被划伤,不少市民确实只能自认倒霉,而付出的则是一笔不小的维修费用。也有市民选择报警,但很多时候,恶意划车者都是“划了就走”,这也让很多案件最后不了了之。

  后果其实很严重 故意搞破坏者或担刑责,最高判7年

  本报近年来也多次报道了类似的恶意划车事件。在这其中,记者发现了一个特殊情况,那就是有不少车主外出归来时,发现“留守私家车”被划伤的频率正在加大。而且,这些私家车大多都停在自家车位上。

  网友“SNAPE”前阵子的爱车也遭遇“黑手”,“旅游回来,车子被划了!什么人这样的素质啊,我只能和保安说了下,让他们发下公告,警示下其他车主。”网友“风玲80”也告诉记者,她出国旅游一周回来,原本很好的心情在看到自己爱车时,瞬间就不好了,“车子停在小区自己租的车位上竟然也会被划,还找不到肇事者,人生的悲催不过如此。”

  对于这个不定时出现的“黑手”,有的网友分析,可能是外来人员流动作案,也可能是某个存在仇富心态的人所为。也有网友表示自己所在的小区,也曾接连发生车辆被破坏案件,有的是车胎被扎,有的是车身被刮,甚至车窗被砸。对于这些不安全事件,即使有车一族加大了防范力度,可还是防不胜防。

  就频繁发生的车损事件,记者咨询了商报律师团成员、江苏新苏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蒋勇伟律师。蒋勇伟说,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为泄私愤或者其他目的,划车、扎破汽车轮胎属于故意破坏他人财产罪,视情节轻重可以对当事人处以3年以下、6个月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管制。如果损失数额较重或者恶劣程度重的,则可以故意毁坏财物罪或寻衅滋事罪定罪。寻衅滋事罪根据情形和恶劣程度,可以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故意毁坏财物罪则要根据数额大小和情节严重程度区分两个量刑档次,数额为5000元以上的,可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罚金,数额为5万元以上或者有其它特别严重情节的,判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

  保护爱车学几招当然,下黑手的人也都没啥好下场

  警方提醒说,车主平时停车要多留个心眼,此外,发现车辆被人恶意划伤后,一旦有线索一定要及时报警。有市民支招用套车衣的方法,的确能减少车辆被划伤的可能性。但采访中,也有市民表示,仅靠“自己注意”显然不能有效遏制划车的现象,有关部门也应该引起重视。

  案例一

  今年2月,张家港市某小区接连发生蹊跷事,停放于小区楼下的两辆汽车接连被人用尖锐物划伤。两位车主刚补完漆,过几天车子又遭毒手,车主损失近万元。

  车子屡屡被划后,车主向警方报警。两位车主均称,两辆汽车都是正常停放在车位上。两名车主也查看过小区监控,但发现角落偏离摄像头监视范围,经物业保安和车主的多方排查,最终也没能找到这位作案者。

  当地派出所经过周密部署,最终决定守株待兔,终于抓获嫌疑人。原来,作案者就是小区送奶工张某。张某交代说,他以每日清晨送奶为生。刚工作时,张某觉得虽然有些辛苦,但至少能解决温饱问题,倒也自得其乐。但时间一长,张某慢慢滋生了忿忿不平的想法,“为什么别人还在美梦中酣睡,他却不得不骑着三轮车挨家挨户辛苦送奶呢?”由于张某不善交往,找不到朋友排解这种不正常的心态。日积月累,张某心理严重失衡,他选择了划车这种方式来泄愤。经过踩点,他发现28幢的车位远离小区摄像头,在此处划车应该神不知鬼不觉。数次得手之后,张某越发大胆了,不想却被蹲守民警当场逮个正着。

  张家港法院对张某故意毁坏财物案进行了宣判。张某故意毁坏公民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后法院判决其拘役五个月。

  案例二

  2013年4月23日早晨,家住高新区某小区的何小姐和往常一样7点下楼取车上班,发现自己的车子已伤痕累累,不仅左后侧车门防擦条掉了,车门也凹了进去,门上还有一条深深的划痕。感到莫名其妙的何小姐马上报了警。

  原来,这次车子被刮花的不仅只有何小姐的东风标致,停放在23幢附近的6辆车都遭遇了不幸。据了解,被刮花的车子还包括傲虎、奥德赛等。每辆车身上都有明显的划痕、凹洞,作案手法如出一辙。警方通过查看摄像头和现场取证,很快就将嫌疑人锁定在了一名来苏务工的苏某身上。经过询问,苏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原来,22日晚上9点多,苏某喝多了酒回到暂住地,想到自己多年来还没有什么成就,别人却有车有房,借着酒兴,苏某竟对着多辆停放在车位上的车子泄起了愤,最终酿成了苦果。

  虎丘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苏某酒后无端踢打多辆汽车,被损毁物品价值5200元,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案发后,被告人苏某已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遂判处其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案例三

  2012年5月的一天深夜,停放在湖东某小区地下车库的一部价值百万的豪车被人划得是惨不忍睹,民警根据监控找到了划车的人,没想到,这名划车男子竟然还是小区里的“名人”。据嫌疑人赵某说,当时喝了八瓶酒,然后摇摇晃晃地回到小区,看到一辆豪车后心中一口气一直没消,然后就借着酒劲到了地下车库,划车来泄愤。

  嫌疑人赵某说,迷迷糊糊的,从中午到现在喝了15瓶多的啤酒,车库有辆奔驰车,好像是300或者350,“我拿刀划了下,就上楼睡觉了。”民警事后调查发现,赵某在划奔驰前,已经划了一辆奥迪跑车和一辆大众轿车,加起来的损失估计在3、4万左右。最后,该男子因毁坏公私财物被刑拘。

  【相关链接】

  爱车总被“伤害”

  划痕险要买吗?

  很多遭遇车辆被划的车主会遇到这样的问题,理赔时,发现自己没有购买划痕险。当然,也有不少车主即便购买了划痕险,因为各种原因也没有成功理赔到划痕险。这正是不少车主纠结的原因。

  买保险究竟要不要买划痕险?很多车主朋友们都为此困惑。由于车身被划的概率较高,一些车主在给新车投保时均会投保车身划痕险。不过,记者了解到,多家保险公司对于购买划痕险有车龄年限规定。保险公司客服人员表示,车龄不超过两年的车主可以投保划痕险,超过了原则上不能投保。还有一些保险公司对于超过两年车龄的车主虽未一刀切,但会有所选择,只有过往车辆出险次数少的优质客户才可申请继保。“新车才能买划痕险,我三年后的车就不给买了,万一我前两年都没啥事,就三年后被划了呢,岂不是很不划算?”不少车主因此放弃购买划痕险。

  记者了解到,目前的车身划痕险虽然是对他人恶意行为造成伤害的一种保障,但却只保无明显碰撞痕迹的划痕。有车行的保险专员表示,如果是新车主,一般都会在买了全保后购买划痕险这个险种,但也有50%以上的车主认为自己开车谨慎,不需要购买这个险种。如果车主想让自己稍微多些安心,保险专员建议广大车主朋友在买全保的时候多买一个划痕险,虽然车辆被划伤的现象未必一定会出现,但一旦发生类似车身被划花的情况,就可以免去一笔维修费用了。

mt.sohu.com true 苏州龙龙 https://mt.sohu.com/20140917/n404385296.shtml report 4101 近年来,随着汽车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与汽车有关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也在增多,其中汽车被划伤案件屡见不鲜。就在昨天,本报记者连续接到两起车辆在小区被划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