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男孩的学习态度爸爸影响最大

龙凤胎老爸亲子作家,自由撰稿人。看TA的文章>>

  孩子是否坚持下去爸爸影响最大

  龙凤胎老爸原创,网络转载请注明作者,商业转载请联系QQ6078457,否则必究

  相比于妈妈而言,男孩的学习态度爸爸影响最大。这句话是教小容小韬钢琴的吕老师说的,对此我深有感触。

  吕老师教钢琴三十多年,经历的孩子没有成万也有上千,但男孩们在学习过程中,大多都半途而废,而这常常缘于爸爸的不当态度。女孩还略好,大部分都乖巧懂事一点。

  有的妈妈喜欢孩子学学钢琴,但学着学着爸爸沉不住气了,说一句“学啥学,一点用都没有,还花钱那么多!”于是,本来孩子感觉略显枯燥的钢琴学习就慢慢放弃了。有的爸爸不反对不支持,但因为习惯不好孩子练琴差失去信心想放弃时,妈妈无法爸爸着急了,直接在钢琴教室里就给孩子一顿猛揍,结果呢,孩子反而死活不学了!

  因为几乎每周都陪小容小韬学琴,而两人表现尚好至少表明可以坚持下去的时候,吕老师就感叹的对我说,“很多孩子特别是男孩学琴差后来不学了都跟爸爸很大关系啊!”姐姐也跟我提到过,当初她居民院里学钢琴的孩子那么多,但坚持下来的就只有小欣一人。这得益于姐姐的态度,姐夫工作忙但至少他从来没有反对过。

  大部分家庭中,虽然妈妈管孩子多,负责孩子的日常生活学习管理等,但爸爸的作用却不可小觑,它更多的代表着一种精神力量和生活学习方面的态度,而这种力量对孩子的影响和作用甚至比妈妈还要强大。

  我儿时的家庭也算其中一个代表。记得小时候,妈妈是亲力亲为照顾我和姐姐的,爸爸在外地上班,虽然后来调回但很少管我们,这并不代表他对我和姐姐置之不理,偶尔有空的时候会带我们去书店,每月或者有问题出现的时候,他会认真的谈心一次。但就这每月一次的谈心,我从中得到的震撼,感悟,理解和对自己将来生活学习的要求会有一个全新的改观,而这是我完全从妈妈那里得不到的。

  爸爸的力量在于,他只要求一次,我会警醒百倍,妈妈这方面的力量就薄弱多了,她要求十遍,我能听进去并且马上做到就已经不错了。但这并不说明我与妈妈的关系更糟,事实上,我更喜欢与妈妈聊天,更喜欢亲近妈妈,更喜欢与妈妈呆在一起,这才真正让我觉得放松和舒适。小时候我其实与父亲的关系是有些疏远的,最糟糕的是,虽然我信服父亲,但有时会不知如何跟他相处。随着我年龄长大父亲日渐年老,这种矛盾才得以缓和,因为我们一直都爱着对方。

  所以,每个爸爸要认识到自己的这种力量和权威,要知道,它对孩子的影响有多大。有时候,当孩子年幼意志薄弱想要放弃的时候,爸爸的一句鼓励或许会让他们重新振作起来。相反,当孩子举棋不定而爸爸看似无意的一句牢骚或抱怨时,可能让孩子深受伤害而再也不想振作了。

  小容小韬的任何学习,不止是学业上的东西,只要我不放弃,孩子们即便叫苦叫累也不会懈怠的,他们会当成生活中的一部分而去积极完成,当然,任何困难都可能会出现,兵来将当水来土淹,有爸爸和他们在一起共同面对,商讨和解决,这难道不也是一件让人充满力量和信心去迎战的事情吗?

  每个爸爸都要把这种力量发挥出来并且影响给孩子们,如果只是旁观或者完全以事业为重而失去陪伴孩子的机会,不管男孩或者女孩,他们在某方面就会变得柔弱缺乏主见而对将来的生活和学习产生不利的影响。特别是男孩,缺乏父辈力量的榜样和影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这种父辈力量可以来自爸爸,也可以来自周围的成年男性。

  学习是一个人一辈子的事情,不单单是学业,还有待人接物,生活常识,技能发展,自我提高,充沛思想……几乎可以说,人活着就需要学习,而对于学习中应该持有怎样的态度,这包括了性格气质塑造,也是一种人生价值观念,如何选择,坚持或放弃,拥有这种力量的爸爸们,有责任把积极的方面影响给孩子。

mt.sohu.com true 龙凤胎老爸 https://mt.sohu.com/20140917/n404388341.shtml report 1646 孩子是否坚持下去爸爸影响最大龙凤胎老爸原创,网络转载请注明作者,商业转载请联系QQ6078457,否则必究相比于妈妈而言,男孩的学习态度爸爸影响最大。这句话是教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