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心脏病患者运动记住“3、5、7”原则

李秋萌搜狐健康高级编辑,为健康保驾护航。看TA的文章>>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那些有可能患上糖尿病的人,只要持续一年每天多走路20分钟,患心脏病中风的风险就会明显降低。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医学刊物《柳叶刀》上的这项大型国际性研究称,对那些糖耐量低的患者来说,如果他们每天多走2000步或进行约20分钟的适度步行运动,一年下来,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减少8%。

  散步真的可以减低患心脏病的风险?为此,记者采访到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程康林。

  活动少发病率达3.15倍

  程主任表示,大量的临床和试验研究证明,运动与心血管疾病的发展和预后密切相关,有规律的运动对心脏病有积极的预防和治疗作用,与心脏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呈负相关早期美国流行病学研究发现中等或剧烈活动可减少心脏病的危险,不活动的人心脏病危险性增加近2倍。体力活动最少者的心脏病发病率是体力活动最多者的3.15倍。

  对于有心脏病的患者,在常规药物治疗的同时给予运动治疗:运动疗法是在常规的药物治疗上,有目的、有规律地进行康复运动。现阶段的研究证明,运动疗法(运动+药物)能更快的促进心血管病患者的康复。

  心脏病人适当锻炼可改善病情,运动时不管选择哪一种运动方式,都应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心情愉快;尽量避免选择对抗激烈、幅度过大或人体负担重的运动项目。运动类型可以多种,如走、慢跑、健身操等有氧运动,可以根据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一般来讲,步行、太极拳、骑车、游泳和慢跑都是可以的。但要注意不要在饱餐、饥饿、疲劳或身体感到不舒服时锻炼,要逐步延长锻炼时间和运动量。

  心脏病患者的“3、5、7”原则

  目前建议心脏病患者遵循“3、5、7”原则:3指每天步行约3000米,时间在30分钟以上;5指每周要运动5次;7指运动时的心率不超过170减去年龄数。如果在运动中出现心慌、胸闷或头晕等症状,应立即中止。临床上认为,合适的运动量应是运动后微微出汗、呼吸略快但感觉舒畅,无明显疲劳感,第二天睡醒后心率仍然稳定。

  另外,心脏病病人参加运动锻炼是有一定危险的,其合并症有不稳定型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肌梗死、心脏骤停等,但都不常见。建议在3个月内有过急性发作病史者,或治疗后虽症状减轻,但病情不稳定者,是不宜参加运动、锻炼的。

mt.sohu.com true 李秋萌 https://mt.sohu.com/20140917/n404393635.shtml report 1182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那些有可能患上糖尿病的人,只要持续一年每天多走路20分钟,患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就会明显降低。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医学刊物《柳叶刀》上的这项大型国际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