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4河南公务员考试行测图形推理冲刺技巧

中公教育中公教育,国内公职类职业培训规模最大的现代化职业教育机构,职业教育服务业领先企业,极具影响力的教育连锁机构。看TA的文章>>

  2014年河南公务员考试时间为9月27日,考试科目为行测和申论,而河南公务员考试行测中的图形推理题目通常分为三大类:图形相近类、图形相异类和立体图形类。图形相异类题目往往是最难做的,必须快速找出已知图形之间的内在联系与区别,用有效的方法观察、辨别、分析图形,做出正确的推理。下面中公教育专家就总结两种分析方法:异中求同、同中求异,希望广大考生在做题时能做到相互结合、灵活运用。

  一、异中求同

  题干所给图形是形状各异的,必须通过寻找这组图形之间的共同特征,来确定图形推理规律,这种方法称为“异中求同”。

  对图形的求同通常表现在两个方面:图形的特征属性和图形的构成元素。

  (一)特征属性求同

  图形的特征属性求同,即在对题干图形细致观察之后,对题干图形的特征属性加以比较,寻找它们的共同点,由此找到图形推理规律,特征属性求同应用十分广泛,在顺推型图形推理、九宫格图形推理、分类型图形推理中应用十分有效。

  【例题1】

  

  中公解析:题干图形差异较大,都有封闭区域,在数量上也不构成规律。考虑其整体特征,发现题干图形都是轴对称图形,选项中只有D 项符合,答案为D。

  (二)构成元素求同

  图形的构成元素求同,即从题干图形的构成元素或组成部分出发,寻找它们的共同点,由此找到图形推理规律。

  【例题2】

  

  中公解析:第二个图形较为特殊,含有较多的线条以及交点,并形成了2 个封闭区域,观察前后两个图形,发现前一个图形含有1 个封闭区域,后一个图形含有3 个封闭区域,由此确定本题规律为图形中的封闭区域数分别为1、2、3、4、(5),由此选择D。

  “异中求同”分析总结:

  1.使用“异中求同”时应先对所给图形进行整体把握,寻找图形间外部整体特征的相同点;

  2.使用“异中求同”时应尽可能从多个角度分析,全面考虑所有的共同点,然后结合选项得出正确答案。

  二、同中求异

  当题目中所给的一组图形在构成上有很多相似点或形式上表现一致,但是通过“求同”不能解决问题时,就需要发散思维,同中求异,通过对比寻找图形间的细微差别或者图形间的转化方式来解决问题。

  通过对比一组图形在元素的构成、排列、位置等方面的差异,确定图形推理规律。“求异”是建立在“求同”的基础上的,所以“求异”之前先应“求同”。

  【例题】

  

  中公解析:首先整体来看题干所给出的图形的组成元素及其个数,都是由2个星星和2个三角形分布在4×4的方格中构成的,图形的构成元素相同、元素的个数也相同,图形表现出的唯一不同是这些小图形在方格内的位置不同。

  分别来看,所有的三角形都分布在表格的边界上,所有的星星都在方格的对角线上,这样就找到了图形组成元素在位置分布上的规律,结合选项,符合这个规律的只有D项。

  中公教育河南人事考试网专家认为,图形推理也是有一定解题规律的,从以上两种方法中可见一斑,考生们要抓住最后的冲刺时间奋力拼搏,一定能考出好成绩!

  2014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要等笔试一个多月之后会公布,请随时关注河南人事考试网,有最新信息我们会及时更新。中公教育预祝大家成“公”上岸!

mt.sohu.com true 中公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917/n404393692.shtml report 1879 2014年河南公务员考试时间为9月27日,考试科目为行测和申论,而河南公务员考试行测中的图形推理题目通常分为三大类:图形相近类、图形相异类和立体图形类。图形相异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