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4甘肃公务员考试行测不定方程速解之道

中公教育中公教育,国内公职类职业培训规模最大的现代化职业教育机构,职业教育服务业领先企业,极具影响力的教育连锁机构。看TA的文章>>

  方程法是考生解决数学运算问题时最熟悉、最易于掌握的方法,尤其在题干中出现明显的等量关系时经常能用到,但应用此方法的难点在于如何快速解题,尤其是遇到如“2x+3y=13”这种未知数的数量大于方程式数量的不定方程时,更需要大家掌握不定方程的快速解法,以帮助考生快速排除错误选项。中公教育专家在此将这个解法进行阐述。

  (一)整除法

  当列出方程的数字之间能同时被某些数整除时,可以利用整除判定未知数特点。

  例1:有两种饰品,一种是17元每个,一种是15元每个,小红各购买了若干个,共花费了115元,请问前者买了多少个?

  A.5 B.6 C.7 D.8

  【中公解析】根据题干可设买17元、15元分别x个,y个,则可列式17x+15y=115,且x﹥0,y﹥0,观察可知15和115都可以被5整除,所以17x也能被5整除,但17不能被5整除,故只能是x被5整除,而选项中只有A符合。

  (二)尾数法

  运用于当数字以0、5为结尾时,这时尾数情况易于判定,即可以求出未知数。如例1中,17x+15y=115,且x﹥0,y﹥0.其中15y一定以0或5为结尾,所以我们可以分两种情况讨论:

  如果15y以5为结尾,则可判定17x以0为结尾,故x最小为10,而此时y为负数舍去。

  如果15y以0为结尾,则可判定17x以5为结尾,故x最小为5,而此时y=2,符合题意。

  (三)奇偶性

  前两种方法对数字的要求比较高,当数字不符合前两种情况时,可以应用奇偶性这种方法,它普遍适用于各种式子。

  例2:现在有两种盒饭,分别是7元一盒,8元一盒,某位同学买了两种若干盒,共花费45元,请问8元的是多少?

  A.3 B.4 C.5 D.6

  【中公解析】根据题意,可得7x+8y=45, x﹥0,y﹥0,因为8y为偶数,45为奇数,故7x为奇数,则可得x为奇数,可排除B、D选项。可将剩下选项择其一代入,将A选项x=3带入,可得y=3,符合题意。

  (四)质合性

  在奇偶数的基础上学习一种利用质合性解题的方法,当题干中出现明显“质合”字眼时往往会用到。如下题:

  例3:5x+6y=76,其中x,y都为质数,求x+y为多少?

  【中公解析】先利用奇偶数分析可知6y为偶数,故5x为偶数,而5为奇数,故x为偶数。又因为x为质数,而2是质数中唯一的偶数,所以x=2,带回方程式可知y=11,且11也为质数,符合题意,求得x+y=13。

  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在利用方程法解题时,要根据数字的不同特点利用不同的解题方法,这样才能做到快速、准确。

  

mt.sohu.com true 中公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917/n404393728.shtml report 1498 方程法是考生解决数学运算问题时最熟悉、最易于掌握的方法,尤其在题干中出现明显的等量关系时经常能用到,但应用此方法的难点在于如何快速解题,尤其是遇到如&ldquo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