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灵岩山寺20多年门票1元 为什么不涨价?

苏州新闻上搜狐网,知苏州事。看TA的文章>>

    央视科教频道、旅游卫视最近相继播放了电视专题片《灵岩道风》,讲述了民国四大高僧之一的印光法师和灵岩山的故事。千年古寺苏州灵岩山寺再次受到世人瞩目。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他们还惊讶地发现,这里的门票只要1元钱,而且已经坚持了20多年。

  票价这么亲民,是灵岩山寺名气不响、规模不大吗?非也!这座千年梵刹,自东晋智积菩萨开山,迄今已有1600余年历史。是我国著名的佛教净土宗道场,常年有160余僧人自养和修学。在此所设立的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在海内外闻名遐迩。

  灵岩山寺不好玩吗?也不对!灵岩山寺后花园是春秋时期吴王夫差的御花园,留有馆娃宫、玩月池等许多名胜古迹,还是乾隆皇帝下江南的行宫所在地。

  人家都涨了几轮价了,您为什么门票不涨价?对于人们的提问,年过九旬的方丈明学法师说,佛门弟子自身首先要勤俭节约,清净修持,慈悲为怀。就灵岩山而言,无需向政府拿一分钱,僧人担水种菜自给自足,已能安稳地生活。收1元门票也是为了统计人数方便,十方来、十方去,很大一部分钱他们还会捐给灾区。

  这位老方丈还否认了灵岩山寺不涨价的说法,“寺庙刚刚开放的时候票价才3分钱,现在已经涨了33倍了!老百姓的钱来得也不容易,大家做事情要凭良心”。老法师的话谐趣又睿智,朴素又感人。

  “大家做事情要凭良心”,诚哉斯言!出家人没有讲那些高深的佛法,只是讲了最浅显的道理,足矣!近年来,老百姓对于景点门票上涨多有怨言。有的是因为成本上升的正常现象,有些则是跟风涨价、搭车涨价、随意涨价,他们涨价的原因可能有很多条,是不是还可以加上一条——就是没有凭着良心做事。国内名山大川众多,人文景观无数,大部分都是祖先留下的或是天然形成的,理应造福于更多的普通游客。限制人数、保证安全和秩序的办法也有很多,并不是只有涨价这个简单而“粗暴”的办法。

  秋高气爽,又到旅游旺季。我国虽有带薪休假的法律制度,最近国务院又公布《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鼓励职工结合个人需要和工作实际分段灵活安排带薪年休假。中小学可按有关规定安排放春秋假,为职工落实带薪年休假创造条件。但是国内一些景点居高不下的门票钱常常让人咂舌,要狠狠心、咬咬牙才得以进入游玩。

  发展旅游经济、拉动旅游消费的前提是要人们敢于花钱、乐意花钱,过高的门票必然会阻挡人们出行的脚步。政府部门应该通盘考虑,少赚些门票、多赚些人气,带来的将是和谐的环境、长远的利益。

mt.sohu.com true 苏州龙龙 https://mt.sohu.com/20140917/n404394448.shtml report 2762 央视科教频道、旅游卫视最近相继播放了电视专题片《灵岩道风》,讲述了民国四大高僧之一的印光法师和灵岩山的故事。千年古寺苏州灵岩山寺再次受到世人瞩目。前来参观的游客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