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新品】腕表“读心术”

更多腕表信息请点击进入ctime表态网

 
作者:Vivian (新浪微博:@ctime_vivian)
 
同是为了展示机芯之美,我们且看积家、江诗丹顿、格拉苏蒂如何在展示机芯魅力上下足功夫,技艺各有千秋,表迷则大有眼福。或优雅迷人、或繁复精巧,这些腕表之“心”,你读懂了么?
 
江诗丹顿艺术大师Mécaniques Ajourées 镂雕机械腕表
 
江诗丹顿的“镂雕”历史比较悠久,Jean-Marc Vacheron在1755年制造的首枚江诗丹顿钟表时就已配备镂雕摆轮夹板。而“镂雕”同样是今年江诗丹顿最大的主题,在2014 SIHH上,江诗丹顿一口气推出马耳他镂雕陀飞轮系列,艺术大师Fabuleux Ornements传奇装饰,Patrimony Traditionnelle 镂雕14天动力储存陀飞轮,以及今天的主角艺术大师Mécaniques Ajourées 镂雕机械系列,阵容之华丽可一窥其在镂雕机芯制作上的雄心。
 

 
全新艺术大师Mécaniques Ajourées 镂雕机械系列搭载4400手动上链机芯,这是江诗丹顿首次尝试对经典自制机芯加以镂雕处理,4400机芯被挖去近一半的材料,以打造可媲美雕塑作品的机芯。
 
江诗丹顿的雕刻师从19世纪后期火车站内厅的肋架拱顶中汲取灵感,靠手中的刻刀用弧线在机芯上雕镂出精细的圆拱饰纹。再依靠不同手工打磨技法的结合,烘托出镂雕骨架的浮雕效果,据说仅仅是机芯骨架的镂雕工艺就至少需要花费三天的时间。
 

 
盘面采用“大明火珐琅”工艺营造出光影过渡的效果,这是一项大胆的尝试,因为颜色越深,反射的光线就越多,即使是细微瑕疵也无从遁形。大明火珐琅圆环有黑、蓝、灰三色可选,表盘的罗马数字也采用了镂雕工艺。直径40mm,厚7.5mm,防水30米。
 

 
积家Master Grande Tradition à Quantième Perpétuel 8 Days SQ系列腕表
 
在SIHH 结束不到一个月,积家也推出了一枚展示镂雕机芯工艺的新表──Master Grande Tradition à Quantième Perpétuel 8 Days SQ系列,第一次搭载全新的 Caliber 876SQ 镂雕机芯。
 
Master Grande Tradition à Quantième Perpétuel 8 Days SQ系列的设计灵感来自于1928年积家的一枚复杂功能古董怀表。
 
 
Caliber 876机芯最初发布于2004年,而这枚876SQ 的“SQ”代表采用了镂雕工艺,此雕刻工艺需要雕刻师先完成详尽的镂空设计图,然后根据图纸用线锯和锉刀,逐分逐寸地剔除多余部分。在镂空加工过程中,若稍有不慎,便可能功亏一篑。
 
机芯所包含的262枚零件,均需逐一进行手工倒角、抛光和镌刻。整个机芯的厚度最后仅剩6.6毫米,无论是通过表面还是蓝宝石水晶表背,都可以欣赏到这一复杂工艺。
 

 
表盘内圈的蓝色珐琅的烧制也颇费功夫,珐琅大师需用极纤细的画笔,将珐琅颜料涂在零件表面,然后放入窑炉内反复焙烧,直至呈现出所需的蓝色。最后,零件还需以钻石粉末仔细打磨数日才出成品。 
 

 
表壳直径42mm,盘面布局与老版怀表布局相似,各项日历显示功能齐备,带有红色安全区域的动力储存和昼/夜显示功能,尤为引人注目。表款厚11.55mm,防水达50米。
 
格拉苏蒂机芯倒置大日历腕表PanoMaticlnverse
 
格拉苏蒂不久前宣布的2014巴塞尔第一枚预热表款——PanoMaticInverse,是以2008年问世的那枚赚尽目光的PanoInverse为基础。
 

 
PanoMaticInverse增加了一个“Matic”,顾名思义,指的便是新搭载的 GO Calibre 91-02 自动上链机芯,这枚机芯可以提供42小时动力存储。透过表底的蓝宝石水晶,可观赏到配备21k金边双G自动摆陀。
 
 
机芯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鹅颈,则是通过表盘镂空处的可见,不对称的表盘设计为双鹅颈微调装置提供充裕的空间,其中金银交错手工雕刻花纹的游丝摆轮夹板尤为惹人关注。
 
 
直径为42mm的表盘采用格拉苏蒂罗纹打磨,盘面采用简洁的偏心小三针布局,在2时位增加了超大日历窗,便于阅读。
 

更多腕表信息请点击进入ctime表态网

mt.sohu.com true ctime表态网 https://mt.sohu.com/20140918/n404426949.shtml report 5241 更多腕表信息请点击进入ctime表态网作者:Vivian(新浪微博:@ctime_vivian)同是为了展示机芯之美,我们且看积家、江诗丹顿、格拉苏蒂如何在展示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