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情感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近四成都市白领支持“周末夫妻”

   “周末夫妻”是近几年才开始兴起的一种婚姻形态,是指夫妻双方因为工作或求学等因素,分离于城市和城市之间,或是一个城市的两地,只有在周末或节假日才有机会相见,过着“5+2”模式的生活,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增大,这种婚姻模式变得日益普遍。中国最大的婚恋交友网站世纪佳缘曾对都市女白领的私生活进行了一项调查,调查数据显示,近四成女白领支持“周末夫妻”。

               

大城市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白领生活看起来光鲜,但他们普遍感觉“心累”,忙碌的生活不仅让很大一部分白领难找对象,也让许多已成家的白领没有时间去经营自己的婚姻,也正因为如此,“周末夫妻”开始越来越多的被一些年轻白领推崇为“新时尚”,据说好处多多:可聚可分,收放自如,聚时小别胜新婚,分时充分拥有个人空间;既不彼此厮磨,又有牵肠挂肚,不至于寂寞难耐;让人可以在围城中伸出头来吸点新鲜空气,又能同时拥有单身的轻松自如和家庭生活的温暖踏实。

“周末夫妻”或者是“半月夫妻”等等,他们好像都幸福着,周末的见面成了一种期待,如同热恋般的,将情人眼里出西施发挥到了极致。对于这样一种新兴的婚姻形态,世纪佳缘情感专家张佳芮分析说,“周末夫妻”有其积极的一面,能让夫妻双方有独立的空间,在彼此心中保持一种完美的形象,但这种婚姻结构相对松散,形式上和感受上有了逃避家庭责任和义务的空间。它可能会让你觉得还像未婚时那样自由,但是也让人更容易陷入婚外恋,虽说距离产生美,但“周末夫妻”要更注意情感维护。

张佳芮表示,由于大城市里工作生活压力大,所以“周末夫妻”在大城市里比较普遍,对此张佳芮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周末夫妻”信任是关键,平时不见面时,应保持电话多沟通,或借助网络聊天,互相分享一些工作中的乐事和烦恼;其次是要注意调节身心,特别是外派一方,在回家之前一定要调节好自己的身心,保证自己出现在家中时是健康而充满活力的;再次夫妻双方在相聚时要共担家务、避免争吵,切记在短暂的相聚时间里,不要为琐碎的家庭小事拌嘴,如遇此种情况,一方先打住,转移话题以缓解紧张气氛。在一起时,要过得轻松愉快些,不要把工作中的烦恼带到家中,影响双方的情绪,有时间和家中长辈多聚聚,还可以全家一起外出旅游以增进亲情。

只有相互信任,互相理解,“周末夫妻”才能保持爱情的新鲜度,才能“既守住了爱情也拥有了自由”。

mt.sohu.com true 世纪佳缘LOVE https://mt.sohu.com/20140918/n404426962.shtml report 4137 “周末夫妻”是近几年才开始兴起的一种婚姻形态,是指夫妻双方因为工作或求学等因素,分离于城市和城市之间,或是一个城市的两地,只有在周末或节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