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老兵不死 只是凋零 从《敢死队》中的腕表看开去

[腕表之家 钟表文化]91日在国内上映的由史泰龙、施瓦辛格等多位老牌硬汉动作明星领衔,并与多名年轻血液联袂演绎的好莱坞电影《敢死队3》无疑是中秋节期间最引人瞩目的一枚票房炸弹,影片虽遭遇了片源泄漏的危机,依然取得了可喜的票房,可见硬汉不老,魅力依旧。然而在收获可观票房的同时,这一集结了一票硬汉的动作大片却没有获得可喜的口碑,观众对这部简单粗暴的电影似乎并不买账,有人不禁发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史泰龙与阿诺·施瓦辛格、布鲁斯·威利斯等老牌动作硬汉可谓是一手开创了在二十世纪80年代辉煌一时的动作影片,将一种充满雄性荷尔蒙的霸道的男性主义浪漫发挥的淋漓尽致。然而随着电影技术的发达和人们审美趣味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奇幻瑰丽的特效与俊美无暇的精致面庞开始充斥着荧屏。同时,人们对简单直接、酣畅淋漓的剧情也越来越不买单,相反的那些逻辑复杂的剧情设计却大行其道,似乎形成一种你越是看不懂就越要说它深不可测的观影潮流。在这样的环境下,本已经作品不多的老牌硬汉们的作品无论是票房还是口碑,都出现了巨大的下滑,糟的一塌糊涂。于是,似乎是决心做出最后一搏般的,同时也是向80年代动作大片致敬的作品《敢死队》出现了。

《敢死队》的出现似乎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善传统动作片日渐式微的趋势,但正如同史泰龙所期望的——把过去没有合作过的动作明星集结起来,以这样前无古人的大牌阵容来向80年代动作大片致敬,这样的噱头还是足够吸引一票观众为它买单了。

除了拳拳到肉、刀刀见血的格斗场面和一群四十到七十多岁的重量级老戏骨,连续三部的电影下来,最惹人注目的莫过于队员们手上硬朗霸气的腕表了,相信不论你是不是一个腕表爱好者,都曾被队员们腕间那抹硬朗的风采所吸引过。在这即醒目却又似乎并不起眼的小小配饰中,似乎也渗透了一些特别的寓意,下面我就结合这三部影片中频频出现的腕表,说一说关于这三部电影中的腕表所带给我的启发和感悟。

《敢死队》——经典与救赎

《敢死队》作为这一系列影片的第一部,是史泰龙自编、自导、自演的一部影片,通过采用传统的动作片拍摄手法,以极具诚意的态度重塑了昔日经典。虽然这部影片有着十足的火力,然而简单的剧情却使得这部电影几乎完全不费脑力,这显然不合当下观众的口味。但是,在这样斥巨资搭建的实景基地里,爆炸和动作戏份都是由演员真实完成的,这种真实的质感所带来的畅快效果,绝对是那些在绿幕之前完成,再经由后期合成而制作的场景所不可比拟的。

沛纳海Luminor 1950双追针古典帆船计时腕表

影片高潮部分中,这只一闪而过的沛纳海夜光镜头想必吸引了许多观众。影片中队员们所佩戴的这款腕表,是沛纳海一款经典的Luminor 1950双追针古典帆船计时腕表,这款腕表是沛纳海特别为“沛纳海古典帆船挑战赛”量身订作的限量表款,凭借其极度精准可靠的专业定位、44毫米的宽大表径和结实硬朗的表壳外形成为了硬汉们的不二之选。

在我看来,这款腕表在这部电影中的象征意义是“经典与救赎”,正如同荧幕上的这些老牌硬汉一样,他们点燃了80年代的动作激情,是影坛上不折不扣的经典。影片中最令我难忘的是米基·洛克扮演的老图对史泰龙扮演的巴尼讲述的那个故事:他杀了那么多人,本来有机会去救一个人的,却没有去救,直到听到了桥下落水的声音。之后他才发现,如果他当时救下了那个女人,或许真正得到救赎的是他的内心。听了这段话,巴尼才立刻做了决定,甚至连计划都没有,就打算单枪匹马的去维莱纳岛营救桑德拉。名义上,这部电影所要颂扬的是老动作片的情怀,而实际上对于这些壮士暮年的经典动作演员们而言,又何尝不是一场救赎之旅呢?

《敢死队2》——黄金时代

在《敢死队》取得了不错的票房之后,《敢死队2》吸收了前作的成功并总结了前作的不足,不论在剧本还是效果上都呈现出了十足的进步。在这部电影中,“敢死队”出现了年轻的新鲜血液——“锤弟”利亚姆·海姆斯沃斯,虽然人物出场表现尚算亮眼,但仍然在影片开头就不幸领了便当,并成为了《敢死队2》整个故事的一条主线,令人不得不感叹“老兵不死”(是呀,死的都是新兵……)。

沛纳海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3日动力储存自动专业潜水青铜腕表

这部影片中,虽然没有像前作一样直接给队员所佩戴的腕表一个镜头,但是队员们所佩戴的这款腕表却是更加风头不减。在这款电影中,队员们所佩戴的腕表同样出自沛纳海,是沛纳海于2011年推出的一款Luminor Submersible 1950 3日动力储存自动专业潜水青铜腕表,这款腕表本就是在沛纳海于半个多世纪前为埃及海军突击队员创制的一个表款的基础上研发而成的,由敢死队的队员们佩戴,更是霸气外漏。这样一款腕表所象征的是敢死队的“黄金时代”。

我想对热爱动作片的观众而言,当史泰龙、施瓦辛格和布鲁斯·威利斯并肩伫立在同一个镜头中的样子所带来的震撼,远比任何华美的特效场面都震撼人心,拍摄这部电影时西尔维斯特·史泰龙已经高达66岁的、阿诺·施瓦辛格65岁、布鲁斯·威利斯也已经57岁了。当施瓦辛格对布鲁斯·威利斯说出《终结者》中的经典台词“我会回来的”(I'll be back)时,反被布鲁斯·威利斯吐槽说“你回来太多次了”;在影片的最后,当布鲁斯·威利斯送给史泰龙一架飞机是,被史泰龙吐槽说“这架飞机老得能进博物馆了”布鲁斯·威利斯与他相视一笑说“我们也是”,对于那些热爱过那个年代动作电影的人们来说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激动的呢? 在被问到行动计划时,史泰龙的那句“追踪他!找到他!杀掉他!”绝对足以胜过任何深情的告白。

《敢死队3》——新鲜血液

“敢死队”系列电影在经历了前两部打下了不错的票房之后,将会拍摄和上映第三部几乎是毋庸置疑的,然而在经历了第二部的高潮之后,老演员们也面临着一个问题——本来一部颇有几分“动作电影的黄昏绝恋”意味的致敬老动作片电影拍到第三部,将来该何去何从?对于这个问题,影片中给出了答案。在《敢死队3》中,史泰龙不仅集结了一匹年轻的新鲜血液,更史无前例的引入了颇似《碟中谍》系列电影风格的电子战,虽然新队员们半路被俘,最终还是在老队员的帮助下才终于逃出升天,但对于未来的发展,老演员们似乎也用电影的形式给了大家一个答案。

理查德米勒RM025陀飞轮计时潜水表

在这部电影中,恐怕没有人不会注意到史泰龙手腕上这抹鲜艳的红色,这款腕表应出自理查德米勒RM025陀飞轮计时潜水表。在如今动辄便上百年历史的腕表品牌世界中,于2001年横空出世的理查德米勒绝对是在一批年轻品牌中,最不容忽视的一股“新鲜血液”。这枚设计抢眼的腕表,配以鲜红的表带用来象征《敢死队3》的主题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同样,在电影中,虽设计了老队员营救新队员的剧情,但在镜头上,老队员们也是甘当绿叶,让新队员们出足了风头。

同时,这部电影大概也是三部原来争议最大的一部。前两部电影虽评论分为两派,但出于其怀旧的动作电影风格,仍旧不缺少死忠影迷。而在这一部电影中,虽在剧情设计和战斗模式上引进了许多新鲜元素,但似乎仍旧不足以领如今口味挑剔的年轻观众满足,与此同时,丧失了纯正的老片情怀也另本来热爱老动作片的影迷们略感失望。但不得不说,这依然是一部充满诚意的作品,这部电影中除了已经52岁的自称“世界第一耍刀人”的“刀锋战士”韦斯利·斯奈普斯、54岁的“拉丁情人”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的加盟和54岁的“梅尔·吉布森”出演反派,还首次在电影中采用了美式民谣渲染出了老队员们被“遣散”后的失落与无奈,成为这三部电影下来最为温情的片段。而这种失落与无奈不也正是面对老式动作电影日渐式微的老动作演员们内心的真实写照么?

当老队员们充满期待的望着生龙活虎的年轻的新队员们,我想到了麦克阿瑟在被解职后所发表的那篇演讲“老兵不死,只是凋零(Old soldiers never die, they just fade away)”,只希望这些“老兵”们能够凋零的慢一点…再慢一点……(图/文 腕表之家 谢鑫)

mt.sohu.com true 腕表之家资讯 https://mt.sohu.com/20140918/n404438067.shtml report 17877 [腕表之家钟表文化]于9月1日在国内上映的由史泰龙、施瓦辛格等多位老牌硬汉动作明星领衔,并与多名年轻血液联袂演绎的好莱坞电影《敢死队3》无疑是中秋节期间最引人瞩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