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玩绘本】 经典绘本:Brown Bear

豆豆魔方儿童教育机构德国蒂宾根大学特殊教育研究所授权科普推广机构。传播德国教育、中美等非传统教育、新式教育知识与资讯;儿童多元阅读,创意手工,数理逻辑和家庭科学探索游戏等亲子教育经验交流。看TA的文章>>

  目前英语绘本的素材很丰富,有书面的,有音频的,有视频动画的。如何有效地利用这些素材丰富孩子的英语活动?

  如果同一本绘本有不同的素材,呈现给孩子的顺序最好是先书面,再音频,最后看视频动画。如果先呈现的是动画的话,孩子往往被动画吸引而不想再看书本或听声音,而且直接看动画,孩子是不经过思考的,也不会去想象,看完就完了。

  孩子在看书本时,通过丰富的画面能很好地理解绘本故事,还会发生联想;再听音频时脑海里也容易呈现出故事情景,听力也得到训练;最后的动画是声音及图画的同步呈现,循序渐进的方式让孩子在保持学习兴趣的同时轻易就能读懂英语绘本。

  今天推荐的绘本是卡爷爷(Eric Carle)的作品,大家还记得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吗?也是卡爷爷的经典之作,这些都是值得和孩子进行深度阅读和延伸活动的书,比如制作拼贴画,建议有条件的家庭都去收藏一本。

  这本绘本的语言很简单,一直在重复这两个句型:

  “××, ××, what do you see?” "I see a ×× looking at me."

  不同的动物搭配上不同的颜色,重复的句型,读起来琅琅上口,孩子只需要替换上不同的动物就能很流利地进行阅读。

  图片有些多,有需要的朋友请耐心等待哦。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I see a red bird looking at me.

  

  Red bird, Red bird, What do you see?

  I see a yellow duck looking at me.

  

  Yellow Duck, Yellow Duck, What do you see?

  I see a blue horse looking at me.

  

  Blue Horse, Blue Horse, What do you see?

  I see a green frog looking at me.

  

  Green Frog, Green Frog, What do you see?

  I see a purple cat looking at me.

  

  Purple Cat, Purple Cat, What do you see?

  I see a white Fog looking at me.

  

  White Dog, White Dog, What do you see?

  I see a black sheep looking at me.

  

  Black Sheep, black Sheep, What do you see?

  I see a goldfish looking at me.

  

  Goldfish, Goldfish, What do you see?

  I see a teacher looking at me.

  

  Teacher, Teacher, What do you see?

  I see children looking at me.

  

  Children, Children, What do you see?

  We see a brown bear, a red bird, a yellow duck, a blue horse, a green frog, a purple cat, a white dog, a black sheep, a goldfish and a teacher looking at us. That's what we see.

  

  关于阅读的建议:

  爸爸妈妈首先自己对绘本要有一个整体把握。从内容上了解到整个绘本巧妙地将孩子们比较感兴趣的不同种颜色和动物融入其中(red bird, yellow duck, blue horse, green frog,purple cat, white dog, black sheep, goldfish),从句式上,以儿歌地形式不断重复一个句型——“***,***what do you see?”——I see a *** looking at me.符合孩子的心理特征以及考虑到了孩子的学习的兴趣点。从图画书本身设计上,这些动物有美感而不幼稚,色彩艳丽而不俗气。

  接下来,爸爸妈妈可以针对书本的内容,着手准备一些道具。比如说上面有提到的那些动物,如果条件允许最好是准备这些动物的手偶实物(网上有买,或跟孩子一起自行制作)如果颜色能对号入座最好,没有对号入座的话,可以这样进行,如果买回来的是white sheep,在共读童书的过程中,不妨举一反三,让孩子将手偶和图画书的动物进行对比,并问Is it a black sheep? Oh, It is a white sheep.”然后在练习的过程中可以叫孩子拿手偶把Black sheep换成white sheep唱到White sheep, white sheep, what do you see?有些孩子是零基础,而且没有接触过英文的,建议爸妈就准备绘本里出现的对应的实物。这些道具将有效地帮助到孩子的练习。有爸爸妈妈英文不是很好的,可以提前查好字典,或者多次听音频学习里面的关键词。

  道具都准备就绪后,我们正式进入亲子共读阶段。亲子共读的第一步是对整本书的导入,可以将事先准备好的brown bear手偶先藏到背后起来,跟孩子以熊的语调打招呼,故弄虚玄,让他们猜猜你背后的是什么?引出brown bear.这种导入的方式只是一个参考,爸爸妈妈可以想更多更好玩得,关键是把跟书本内容相关的内容导出来,引起孩子读故事的兴趣。然后正式进入到绘本里。

  进入绘本首先是读图图片是图画书的精华所在,所以爸爸妈妈们不要本末倒置,一上来就给孩子们念故事内容,或者叫他们听音频,孩子们一开始就会失去读这本书的兴趣。同时要注意孩子的英文基础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可以中英文结合,关键是要培养孩子对绘本的兴趣。由于这本书故事性不是特别强,所以建议也可以读图和听音频可以同步进行。封面的信息是需要重点给孩子灌输到的,这是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一个重要的细节。

  看本书的封面,可以问问孩子在“这幅图画中看到了什么”,

  孩子会说“棕色的熊”“Yes,it is a brown bear”。你能找出其他物品也是Brown的吗?”Oh,Brown chair, brown T-shirt”同时可以叫孩子多具体描述一下画中的brown Bear,并叫孩子模仿这个熊。孩子就会很感兴趣。

  爸爸妈妈还需引导孩子,“我们看到了Brown bear,那么你看看 Brown bear在干什么了?它在看什么了?我们一起来读读这个有趣的故事吧。这个故事的名字叫做”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爸妈可以边念,边指着文字,因为4-5岁也是孩子的阅读敏感期出现的时候,他们也喜欢用这样的方式来阅读。同时用举例的方式通俗易懂地来说明一下图画书的作者和插画家。让孩子同时听一下音频“然后用提问的方式进入到第一页。

  “到底Brown bear 看到了什么了,宝贝能猜一下吗,如果猜对了,那么你就可以得到一次玩Brown bear手偶的机会?跟孩子间有个互动游戏,顺便锻炼孩子的发散性思维。

  “哇,Brown Bear看到了什么?

  “一只红色的大鸟”

  “Yes,It is a red bird”然后结合音频”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用熊的手偶和鸟的手偶来互动一下,爸爸妈妈先做示范,一定要配上语音语调以及动作,让孩子觉得好玩,然后叫宝贝们做。

  “宝贝能描述一下这只red bird吗?你能说出其他的red的物品吗?你能模仿一下这只red bird吗?它又在干什么了?它看到了什么了?

  接下来的图片都是依次类推。

  下回我们和大家分享这本绘本的音频,还有游戏互动等活动,请大家继续关注。

mt.sohu.com true 豆豆魔方儿童教育机构 https://mt.sohu.com/20140920/n404485824.shtml report 5180 目前英语绘本的素材很丰富,有书面的,有音频的,有视频动画的。如何有效地利用这些素材丰富孩子的英语活动?如果同一本绘本有不同的素材,呈现给孩子的顺序最好是先书面,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