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美食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米酒先生的特产故事(三)

米酒先生北京首家手工米酒专卖店,搜索米酒先生即可获得更多介绍!看TA的文章>>

写吃的太容易穿越了,前面想着说故乡那些跟吃有关的事情,结果扯到家乡捉蛇了。

30多年前吧,故乡宁远县肯定是交通非常的不发达,其实现在个别的山村也还是一般般,就如前几年我跟着姑父去的那个瑶族山沟沟,现在还是只能通水路,必须乘船才可以到那些村里面,想起来你感觉都醉了,那山那水那风景,的确做为一个游客观光是很爽,其实这些山里的瑶族出来一趟累个半死啊。

 

想赶圩的话,一早蒙蒙亮就爬起来,一个小时最多也就走五公里的山路,三个多小时才能出山,要是背着山货的话,估计要四个小时才能出山,到了赶圩的地方,已经是九点有多,卖卖买买,一个上午就过去了,到了下午一点多,必须返回。

 

山里不到五点就天黑,你说山里人习惯天黑走路,没错,但山里人也不想被蚊虫叮咬啊,太阳下山那会,山野的上空成千上万的蚊虫抱团成带状在夕阳下狂舞,那阵势真需要几百个个吉他手骑着扫把同时来演奏《野蜂》才能对阵。

而一旦吃到那山里面的腊肉,可能蚊虫的叮咬也就认了,那年跟姑父进去瑶山里面(我劝姑父种一些可以自己留种的水稻,就去山里买种子,瑶山有的还是自己留种),姑父很担心我走不动那么远的路了,幸好中午在山里的那瑶家吃了好几大碗饭,关键是有那柴火熏制的腊肉啊,那山里的猪肉其实跟野猪区别就不太大了,都很有肉的甜味,而且怎么嚼都不会有肉渣的感觉。

今年六月在湖南莽山(舌尖2蕨根粑粑的出镜人---邓开风家里吃的腊肉)

野猪整天在山里撒欢,没有什么肥肉,不过野猪皮那是相当的好吃,但野猪肉要做腊肉其实就是错位了,因为野猪肉几乎没有肥肉啊。

山里的土猪长的慢,吃的好,按照当下城里的标准,几乎吃的都是有机食品了,那满山长的南瓜冬瓜谁会去农药化肥啊,从镇里抗一袋尿素回去了什么工程啊。山里气温低,那腊肉从冬至就开始悬挂在柴灶上面,每天都烟熏火燎,天然的防腐剂,按照节气而言这腊肉到了第二年的清明节就要坏了,但那种山里一般可以吃到夏天甚至更久。

 

我今年六月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的第二集的出镜地----湖南宜章的莽山瑶族乡,吃过那浑身长满了青色的霉的腊肉,用清水一冲洗,外面的那层霉就掉了,腊肉炒刚从土里拔出来的藠头,什么叫做慢食,当时是体会到了,就是有好吃的食物,不能吃太快,一则太快容易吃饱其实就少吃了,二则那美味的刺激让人忍不住停下来感慨长叹。

在莽山的盘山公路上拍的当地茶山,主打红茶,没有太大知名度,价格还不算贵,顶尖的还不到一千块一斤,米酒先生不喝茶,没有太研究。

莽山是一个好地方,当地的特产不是一天两天能了解透的,当地的那个一季稻辗出来的米太好吃了,高山泉水灌溉,温差大,基本上都是农家肥,空气非常好。

我那天中午配着腊肉吃了五碗饭,先吃了三碗,然后看蕨根粑粑的主角如何做粑粑,看完后接着吃了两碗,当地的野生香菇(米酒先生淘宝店有售)也是一绝,煲汤的那个香味,可以弥漫整个屋子。明年春天计划自己亲自去一趟莽山跟瑶族老乡一起采野生的香菇,还有苦笋,还有接着吃腊肉嘛!

不过那盘山公路,50米一个转弯,那过程,不是想想就醉了,而是坐坐就快吐了。

 



 

米酒先生淘宝店------酿工

可以在米酒先生的置顶微博点击链接

 

招聘:淘宝全职客服,需要会打包发快递,上班地点,北京甘家口以及北京顺义,包吃住。底薪加提成,投递简历7466947@qq.com

mt.sohu.com true 米酒先生 https://mt.sohu.com/20140920/n404485856.shtml report 12702 写吃的太容易穿越了,前面想着说故乡那些跟吃有关的事情,结果扯到家乡捉蛇了。30多年前吧,故乡宁远县肯定是交通非常的不发达,其实现在个别的山村也还是一般般,就如前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