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妈妈辣评13:《爸爸2》Kimi回归,见证萌娃成长

微蓝栀子搜狐母婴妈咪达人,新浪育儿名博,母婴、亲子杂志专栏记者,专注育儿、亲子旅游、亲子阅读、小儿推拿看TA的文章>>

  

  《爸爸去哪儿2》在台湾花莲的这一站,最让人感慨万分的,莫过于小志和kimi的回归了。尤其是长大了的kimi,一出现,那一句超熟悉的“酷毙了”,瞬间把我们带回了去年的第一季,想起那一季所带给我们的各种感动与欢乐。

  而这一季,除了同样的感动与欢乐外,还有因为第一季萌娃们的陆续回归,在他们身上所展现出来的成长印记,让我们更为感慨与赞叹。《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尽管不算完美,尽管在一些环节设置上存在着争议,尽管喜欢炒作,却真真的,对于孩子的成长有着不可思议的魔力。

  呼伦贝尔草原上,回归的天天忙着找村长,要把爸爸的手机上交收起来,看到这一幕时,你是不是也想起了第一季第一期,拒不肯交手机和ipad,甚至因此而大哭不止的张天天同学?到羊圈里开展抓羊大战,并且一抓一个准,成功晋升为“抓羊小劳模”时,是否又想起了第一季在灵水村看房时因为嫌弃“山羊房”有味道而拒不进入,最后是被扛在爸爸张亮的背上迅速地冲入冲出,才赶上看房大部队的张天天同学?

  等到了台湾花莲,kimi的回归,更让我们见证了《爸爸去哪儿》一直以来所坚持的“成长”主题。

  第一季时,kimi是个略显羞涩的小萌娃,面对任务时会想要逃避,不愿离开爸爸的身边,一句在爸爸怀里哭着说出的“我不要”,不知道萌化多少人的心。而现在,却是开朗地现身,一个帅气的挺胸敬礼,“Kimi报到!”,真的是酷毙了有木有?而接到任务时,更是化身小队长,责任感爆棚,勇敢地带队去完成挑战!一句神气十足的“Follow me”,一声“Kimi加油”,给自己打着气,不仅不再害羞、很大方地去推销自己的刨冰,在卖完自己的那一份后,又主动去帮Joe分担——判若两人的表现,让人不禁惊呼,这还是去年的小Kimi吗?无怪乎有网友做了个对比图,指出Kimi“去年拿着奶瓶,今年拿了水瓶!这就是成长!”

  

  还有一个很鲜明的对比,当林志颖做任务输了之后,Kimi很坦然地接受了,而且很明白,这是因为帮助别人才落后。输赢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参与,还有互助,是过程而不是结果。亲们,你们还记得去年的小猪比赛中,因为小猪没跑赢而哭鼻子的小kimi吗?这还是当年那个他吗?不到一年的时间,让他蜕变成了一个正能量爆棚的小小男子汉,这就是成长!

  当我们看到Kimi兴致勃勃地和Joe分享他去年看到“神仙爷爷”的故事时,忍不住跟着欢笑;当我们看到Kimi再一次在节目中哭泣,只因现在的他无法参与全过程的拍摄便要先行离开,忍不住便会想念当初那个打板小弟,然后,在这样的别离中,才又一次发现,为什么《爸爸去哪儿》的魔力、魅力如此之大,会让Kimi,还有之前的天天和石头都如此恋恋不舍?为什么尽管网络上黑子成军,爸爸们却还是愿意带着自己的宝贝去参加这样的节目,并付出如此辛苦的精力?或许就在于其亲子的主题,就像黄磊说的,以后或许就再难有这样美好的时光了,也或许更在于它对孩子的那份锻炼以及成长的洗礼。所以黄磊在看着多多略带羞涩和拘谨,却又认真地唱着歌时,忍不住泪光闪闪——孩子就是这样一点点地长大,而美好的时光让人留恋。

  因为第一季萌娃的陆续回归,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那一次次旅行、一个个任务在他们身上所发生的时间效应、催化作用,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真实的成长。而其实单就第二季萌娃来说,他们的成长也是在悄然地发生着,同样也得到了《爸爸去哪儿》这个节目所赋予他们的,或者说是这样的旅行以及做任务的过程中,所赋予他们的成长印记:独立与友爱。

  关于独立:

  同样是卖东西,贝儿曾经因为只顾着玩置卖杨梅的任务于不顾,更曾经因为要买自己喜欢的鞋子而忘了给老奶奶买礼物。可是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她在出发前因为担心任务完不成而哭泣,和爸爸陆毅确认着任务的内容,并且成功地毫不胆怯地拉来了一个又一个顾客,当她开心着高呼“发财了”的时候,却没有忘自己的责任,而是和小伙伴一起去尽职地买好了午餐——这就是成长!

  下天坑时痛哭不已,对那漫长的山路表示无比崩溃,可到了都江堰的原始森林中,面对着甚至比第一集的天坑更加泥泞崎岖的山路,姐姐却不哭不闹,不要别人帮忙,拄着小木棍一步一个脚印自己走完了全程——这就是成长!

  离开了爸爸的保护伞,Joe不再害怕,鼓起勇气去抓羊,鼓起勇气去帮爸爸]抓海鲜,帮助薯条爸爸曹格成功地完成了任务——这就是成长!

  独立,是成长路上最好的本领。每一段险路,每一个任务,都是记录他们成长的最真实的方式。就如《爸爸去哪儿》的官博里所写的那一段话:“贝儿喜欢上做任务,费曼更加独立,多多越来越懂事,羊羊羊更加注重参与的过程,姐姐和Joe慢慢从爸爸的保护伞中走出。或许这就是爸爸去哪儿的意义,不仅仅是去感受新鲜环境带来的惊喜,更重要是在磨合相处中得到成长和蜕变。”

  真的很想对黑子们说一声,请看到他们的成长好吗?请尊重他们的成长好吗?当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迎着挑战努力时,当他们学着更加独立与自信时,你有没有看到,他们一点一滴的进步与改变?

  关于友爱:

  草原抓羊大战时,萌娃们鼓足勇气与羊们斗智斗勇,最后更是合力协作,靠着多多、费曼先锁定一只羊,然后杨阳洋使出那锁喉大招,帮助让羊儿更难以挣扎,尽管抓的都是同一只倒霉的羊,可是小人儿们那齐心合力、团结协作的样子,真的让你在喷笑的同时又倍加感动。

  山洞探险时,小伙伴们互相鼓励,相互帮助,越来越有默契,多多的主动承担重任、Joe的指挥分配、费曼的坚持不放弃,杨阳洋、贝儿与姐姐的配合与坚持,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这种在合作中一起成长的滋味。尤其杨阳洋,原本是这六个萌娃中最内向、最不合群的一个,可是几期节目下来,他的配合度、他的主动承担、他与小伙伴之间的互动也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开朗。

  就连贝儿那唐僧式的念叨,都是缘于对同行小伙伴的关心,“哦,Feynman,哦,Feynman……”,“杨阳洋呢?”继不久前收了徒儿费曼之后,贝唐僧在这一期里又收了一个爱徒杨阳洋,念叨的节奏于是大大增强,可是在那念叨的背后,我们看到的是浓浓的友爱。我想,如果现在再来上一堂所谓的分享课,结果一定是大大不同的!

  这或许也是节目组在任务环节坚持用分组的形式来进行的缘故。你会独立自然是极好的,但你还得学会协作、学会配合、学会分担,在分享中感受快乐,在分担中一起成长。他们不一定会真切地明白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但正是在这一次又一次的任务中,他们的坚持,最终变成了成长来回应。

  忽然间想起了第一季收官时爸爸们写给孩子的信,每一封信里都是满满的关于对孩子成长的骄傲与感动,是这样的旅行让他们对孩子有了重新的认识,也是这样的旅行,增进了他们与孩子之间的互动与感情。不管网络上众说纷纭,对爸爸们来说,收获了在孩子成长路上这样难得的温情时光,就是最大的幸福。

  以林志颖写给Kimi的信作个结尾吧:“以前我不知道,你可以住破烂的蜘蛛房,还能让蜘蛛成为你的玩具,你可以从那么高的阶梯摔下来,也不哭,摸摸头说好好笑。你可以在爸比突然不见之后,乖乖的跟在哥哥后面去执行任务。爸比知道这次旅行,让你伤心了很多次,陌生的环境还不可以有爸比,但是我很骄傲,即使你只是本能的面对这个世界的反应,你都仍然成长了许多,爸比知道在你心里爸比很重要,请你相信在我的心里你更加重要。你以爸比为英雄,爸比会为了你做一辈子的英雄!”

mt.sohu.com true 微蓝栀子 https://mt.sohu.com/20140922/n404511328.shtml report 3652 《爸爸去哪儿2》在台湾花莲的这一站,最让人感慨万分的,莫过于小志和kimi的回归了。尤其是长大了的kimi,一出现,那一句超熟悉的“酷毙了&rdqu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