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5考研政治:热点之网络道德建设

文都教育文都教育以顶级师资、精彩课程、权威资料、专业服务、科学管理和全方位的品牌建设成为中国知名教育品牌。文都致力于开拓崭新的教育文化科技投资理念,在教育培训、出版发行、多媒体远程教育、网络科技等领域开展业务。文都教育可以更好的给考研路上那些奋斗者们一个更好的主力,让他们完美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看TA的文章>>

  2015考研政治:热点之网络道德建设

  来源:文都教育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是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通过公民道德建设的不断深化和拓展,逐步形成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可以说道德建设是相当重要的,网络道德建设作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现实社会道德。该考点作为今年的热点值得考生关注,下面都教授就带各位考生来学习一下。

  一、网络道德与社会道德的关系

  网络道德也是一种现实社会道德,是道德在以网络技术为基础的现代社会发展。离开了社会道德,就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它的构建必须依照人类共同道德准则来进行。但是,由于网络道德的特殊性,它又有区别于社会道德的不同之处。首先,二者适用范围不同。网络道德在虚拟的网络平台上建立,适用于电子空间。社会道德是在人类社会长期发展过程中形成的,适用于真实的物理空间。其次,二者约束评判原则不同。在现实社会和网络社会里,舆论、习俗乃至信念,人们的行为进行评判的原则不尽相同。

  二、如何理解网络是把“双刃剑”

  网络方便快捷、信息量大、覆盖面广,已经成为当代青年学习,交流的重要工具。但是在无数血的例子中,我们不能否认,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它既可以极大地促进社会的发展,又会因使用不当或缺乏规范而损坏社会公德,妨碍社会的发展。下面我们一起看几则青少年上网成瘾导致犯罪的案例:

  ①16岁网瘾少年弑母后砍父亲:07年6月13日,不满16岁的涛涛,因沉溺于网络与父母发生口角,在杀害母亲、砍伤父亲后潜逃。

  ②小乾、小坤是双胞胎,一起沉迷于网络游戏不能自拔。一次母亲将他们从网吧带回家后,两个孩子竟然合力架起母亲,“妈,你要不把我们送回网吧,我们就在这儿把你掐死。”

  ③2004年5月20日早上,年仅15岁的小颜,趁父亲熟睡之机偷钱去网吧,又怕父亲醒来打他,竟然用铁锤将父亲砸死,然后拿了143元到网吧如常上网。

  看着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例,我们不禁感慨网络的健康发展的确不仅需要高科技作为重要条件,更离不开伦理道德作为其发展的支撑力量,网络离开网络道德、社会道德的约束,就会使得整个网络陷入混乱和无序状态。

  三、如何加强网络道德

  要倡导网络文明,坚持文明上网,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上网习惯,在网络生活中加强社会公德自律:

  第一,正确使用网络工具,积极倡导文明上网,加强公民网络道德建设。

  第二,不断完善行业自律,打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空间。

  第三,要形成整体联动机制,着力提升网络监管水平。

  第四,公民自助养成网络自律精神,健康进行网络交往,避免沉迷网络诱发违法犯罪。

  

  通过老师今天的讲解,各位考生都对网络道德建设的各个知识点掌握清楚了吗,吾日三省吾身,要反复巩固复习,才能牢固掌握。贵有恒,贵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睡;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真正能够让人迷茫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在本该拼搏的年纪,却只空想太多,而做得太少。越努力,才能越幸运,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mt.sohu.com true 文都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922/n404528415.shtml report 1663 2015考研政治:热点之网络道德建设来源:文都教育社会主义道德建设是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通过公民道德建设的不断深化和拓展,逐步形成与发展社会主义市场。可以说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