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5考研英语:小作文大盘点

文都教育文都教育以顶级师资、精彩课程、权威资料、专业服务、科学管理和全方位的品牌建设成为中国知名教育品牌。文都致力于开拓崭新的教育文化科技投资理念,在教育培训、出版发行、多媒体远程教育、网络科技等领域开展业务。文都教育可以更好的给考研路上那些奋斗者们一个更好的主力,让他们完美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看TA的文章>>

  2015考研英语:小作文大盘点

  来源:文都教育

  考研英语的小作文,因为其难度适中,有章法可寻,写作时不需要华丽辞藻,表意清楚即可得分,所以历年来作为考生得分的重点题型。下面都教授就近三年的考研英语(一)中的小作文进行盘点,希望各位考生可以从中探索出小作文的命题思路和写作方法,有效提分。

  一、2014年小作文

  2014年的小作文考察了建议信这一题型,要求写信给大学校长,关于如何提高学生身体素质提出自己的建议。(Write a letterof about 100 words to the president of your university suggesting how toimprove students physical condition)小作文开考十年内,有六年考察了建议信的写法,可见该题型的重要性。该考题实际上是“健康类”题材的考题,在1996年考察过“健康”的提纲作文,在1997年考察过“吸烟”的图表作文。所以健康类文章的素材各位考生要注意积累。

  思路分析:考生在完成这份信函时,分三段展开。在第一段中,可进行自我介绍,表明是针对改进学生身体素质来提出建议的。第二段具体提出三点建议,如建议学生增强体育锻炼、保持乐观心态、保持膳食平衡等。第三段对校长采纳建议表示感谢,并期望能尽快收到回复。注意落款为Li Ming。

  二、2013年小作文

  2013年的应用文写作要求考生根据规定情景写一封邀请信,邀请外籍教师来学校担任英语演讲比赛的评委。(Write an e-mail of about 100words to a foreign teacher in your college,inviting him/her to be a judge for the upcoming English speech contest.)除了几点限制(You should include the details you think necessary.You should write neatly on the ANSWER SHEET.Do not sign your own name at the end of the e-mail.Use “Li Ming” instead.Do not write the address. )外,这道题同时给广大考生留下了充分的发挥空间,让考生确定自己具体的内容和其他的实际要求,给了考生广阔的独立思考空间,对考生归纳理解等方面的能力是一种新的要求和挑战。

  思路分析:考生在完成这份信函时,分三段展开。在第一段中,直接点名主体,开门见山的写出信函的意图,即邀请外籍教师来校担任英语演讲比赛的评委。第二段考生可发挥想象力,像题目中规定的那样include the details you think necessary,写出你认为应该有的细节部分,如请这位外籍教师担任评委的原因,是学术魅力、人格魅力还是其他原因。在文章最后一段,要表示出对外籍教师来学校担任评委的期盼之情。

  三、2012年小作文

  2012年的应用文写作要求考生给外国来华留学生写一封信,表示欢迎(extend your welcome)给出在校生活的建议(provide some suggestions for their campus life here),同时题干中包括一些写信的注意事项(Do not sign your name at the end of theletter.Use Li Ming instead.Do not write the address.)给外国来华留学生写信,从某一程度上反映了近两年汉语热的这一社会热点,说明考生在备考时要多关注近期社会热点和社会发展的趋势。

  思路分析:2012年的应用文写作同2014年2009年相似,都是考察考生对建议信的掌握程度。这也就明确的告诉考生,即使今年考过的考点,在未来几年内也不是没有可能再考察的。该篇小作文,要求考生以学生名义向到你所在学校学习生活的留学生写一封信,首先要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接着要对他们在这里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提出一些建议。这里的建议可涉及气温、衣着、学习用品、生活习惯等等,考生可发散思维展开联想。最后对留学生即将展开的跨国求学之旅送上美好的祝福。

  通过近三年小作文的题目12年为建议信,13年为邀请信,14年为建议信,希望各位考生能像今天一样将各个题型的真题放在一起对比研究,总结其中规律,发现其中奥妙。预祝各位考生金榜题名!

 

mt.sohu.com true 文都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923/n404557459.shtml report 2177 2015考研英语:小作文大盘点来源:文都教育考研英语的小作文,因为其难度适中,有章法可寻,写作时不需要华丽辞藻,表意清楚即可得分,所以历年来作为考生得分的重点题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