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5考研政治:五大复习好方法

文都教育文都教育以顶级师资、精彩课程、权威资料、专业服务、科学管理和全方位的品牌建设成为中国知名教育品牌。文都致力于开拓崭新的教育文化科技投资理念,在教育培训、出版发行、多媒体远程教育、网络科技等领域开展业务。文都教育可以更好的给考研路上那些奋斗者们一个更好的主力,让他们完美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看TA的文章>>

  2015考研政治:五大复习好方法

  来源:文都教育

  随着考研时间的临近,相信不少考生有些按捺不住了,老师我复习的时间是寝室里面最长的,为什么正确率还是没有提高啊,我什么时候才能有质的飞跃呢?在这里,都教授要告诉各位考生,备考不到最后一天,决不能松懈,正确率的提高还要从自身的学习方法找原因。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这五大好方法。

  一、凡事预则立

  在考研政治复习过程中,各位考生必须要制定一个详细的复习计划,大到按月说就是几月到几月,复习哪个学科知识,几月到几月主要练习单选、多选或者论述题。按周来说就是本周所要攻克哪一类知识点,每天要攻克哪一个知识点,这些考生在复习之前应该做到心中有数。在月初时制定月计划,在周末时制定下周复习规划。俗话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考生有一个明确的复习目标,看到目标没有完成,心中自然是有压力的,这种无形的压力有效推动考生完成复习规划。

  二、今日事今日毕

  考生在制定了详细的复习规划之后,一定要严格执行。根据今天所要复习的内容,划分出各个时间段具体应该复习哪些知识,可以有效避免考生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而导致的学习效率低下,还可以保证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复习定量的知识点,从而产生一种成功的喜悦,延续到接下来的复习当中,真正做到今日事今日毕。

  三、勤勾勤画

  实验表明,上课时在书上勾画重点内容,在书上记录有关要点的关键词语,课下进行整理,可以掌握所学内容的80%,而光听不记,只能记住30%,由此可见动笔的重要性。各位考生无论是在上考研辅导班,还是在做题过程中,都要勤动笔,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在课上,要学会巧用双色笔,将重要的、高频的、新增的知识点用自己的符号勾画下来;在做题中,也学会用笔将错题、好题勾画出来。有些考生的书本或习题册,看过像没看过一样新,在复习过程中是不提倡的。

  四、反复记忆

  在考研英语的单词记忆中强调的“反复多次”,在考研政治上同样受用。反复多次顾名思义就是让考生采用反复记忆的方式进行学习。例如某一原理考生以前从未接触过,记忆起来有难度,考生可以在正常的学习时间内背诵三遍左右,在晚上睡觉之前再复习一遍,第二天起床后复习一遍,如此“反复记忆”,至第二天晚上睡觉时考生可尝试着回忆知识点的内容,当遇到卡壳的时候,再拿出书来复习,这时候记忆的印象最深。

  五、知识网的形成

  考研政治科目由5大部分组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由于组成的部分多,知识点内容多,就需要考生分别织就一张网,将各个部分的知识点串联起来。使得考生可以从宏观角度来看这些知识点,找出其中的内在联系。如果知识零散的堆积在大脑里就如同我们将东西胡乱堆放,想要使用时就不能迅速准确的找到。因此,各位考生要形成知识网,游刃有余的应对综合性考题。

  各位考生,这五大复习的好方法你们以前掌握了几个呢,通过今天的学习,快把这五大复习好方法装进自己的口袋吧。距离上战场的日子越来越近,考生们都加把劲儿!预祝2015考生金榜题名!

mt.sohu.com true 文都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923/n404557687.shtml report 1555 2015考研政治:五大复习好方法来源:文都教育随着考研时间的临近,相信不少考生有些按捺不住了,老师我复习的时间是寝室里面最长的,为什么正确率还是没有提高啊,我什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