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考研报名选导师四点建议

考试点考研专业课考试点专注考研专业课,是全国最专业最权威的,覆盖80%以上考研专业课的在线学习平台。考试点用心打造统考专业课、专业硕士、非统考专业课和名校热门专业课等,竭力满足为考研学子个性化需求,并为学员提供一对一专业课直播辅导。考研专业课只有考试点!看TA的文章>>

2015考研预报名即将开始,考研学子需要填写的信息很多,其中一项是选择导师。这一点很重要,直接关系到考生未来几年读研甚至以后工作情况的好坏。如果选择一个性格相近、志趣相投的导师无疑对师生双方都有好处,能取得共赢的结果。如若不合适,则可能对导师和学生都不利。那么怎样选择导师呢?

其实,网上报名选导师,这只是一个初步的选择。等真正读研开始,一般在第一学期末或者第二学期开始,才进行师生双向选择。因为,经过一学期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学生与导师双方都能有比较深入的了解。此时做出的选择才是最客观的。但是,考研网报要求选导师,同学们也不能胡乱选择。因此,过来人总结四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第一,性格相符

首先要分析自己是什么性格,是主动型、外向型,开朗活泼型的,还是被动型,内向型,沉默少动型的。其次,要通过多方面渠道了解报考专业各位导师的性格、行事风格等。一般说来,老师大多也喜欢与自己性格相近的学生,因为这样以后比较容易相处。所以,考生需要深入了解选择一位对脾气的导师。

第二,人品好

好的导师,一般都很谦虚,尊重学生对学生富有责任心,能生一个宽松自由的研究氛围,也非常理解考生的心理所以,能选择这样一位导师,读研就是一件很愉快也很有收获的事情。想了解导师的人品到底怎么样,就通过各种方法向学长打听。当然最直接的办法是多与导师交流,通过打电话、发电子邮件或者面谈,可以了解很多东西。

第三,科研方向与兴趣

导师的研究方向与兴趣,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学生的研究方向。如果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兴趣与导师不一致甚至差别较大,读研将是一个很痛苦、煎熬的过程。如果学生与导师研究方向一致,那么学生不仅受益匪浅,导师也会比较轻松。因此,在选择导师时,要从自己的兴趣出发,深入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选择那些科研方向与自己兴趣一致的导师。这些信息可以通过导师介绍、近期发表的论文以及最近研究的课题来了解。

第四,科研能力强

读研究生的主要目的是提升自己的科研实力,而导师的科研能力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学生的科研能力。如果导师的科研能力很普通,完全靠研究生自己摸索,要想在某方面有所建树会比较困难。另外,这也很可能意味着导师的科研项目少,相应的学生实践锻炼机会也比较少。所以考生在报考前应该尽量对导师的科研项目有一些了解。看看导师的科研经费是否充足,科研课题是否比较多,是否比较前沿

此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如果自己喜欢理论研究,就偏向于做理论方面的导师,最好找一个教授级别的老师。如果偏重实践,最好找应用研究项目多一些的导师。如果想出国最好选一个有留学背景的导师继续读博最好选一个教授级别的导师。如果想毕业后就业,可以选择项目多社会交往很广的导师

    选择导师的具体过程比较复杂,还牵涉其他因素,需要考生根据各方面情况做出综合判断。最后一点必须谨记,“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导师只起引导作用,考生自己的未来更多的掌握在自己手里。

mt.sohu.com true 考试点考研网 https://mt.sohu.com/20140923/n404572320.shtml report 9496 2015考研预报名即将开始,考研学子需要填写的信息很多,其中一项是选择导师。这一点很重要,直接关系到考生未来几年读研甚至以后工作情况的好坏。如果选择一个性格相近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