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4年湖南政法干警面试备考初探

华图教育华图教育是华图宏阳股份旗下品牌,拥有遍布全国的100余家分支机构。主要产品包括中央和地方公务员招录考试辅导,事业单位、三支一扶、村官、选调生、招警等考试辅导。官方网站https://www.huatu.com/。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htexam 。 看TA的文章>>

 9月的第三个周末,一年一度的政法干警招考笔试结束。想要成为一名政法干警的考生在笔试之后终于可以踹口气,但同时要开始琢磨下一关卡,这就是面试。信息化时代,资讯十分发达,有心人只要上网一搜,历年真题轻松可得。如2013年湖南政法干警面试真题考的是以下几道题:

1、开头大意是农民工为国家做出了贡献,现在农民工子女犯罪问题频出,你怎么看?

2、为迎接文明城市检查,作为一名社区人员上街治理违章摆摊,你如何劝说违章摆摊的小王,请现场模拟。

3、学校组织舞会,居民觉得有兴趣来参加,并点燃了烟花造成误会混乱,居民和学生就此争吵起来,你是舞会负责人怎么办?

三道题看着挺简单,但要回答好却并不容易。作为初试者来说,会面临很多困惑,如第二题中的“现场模拟”是什么意思?是要现场表演吗?是否需要带肢体动作?考官会配合我来表演吗?这些问题往往会让考生表现出不自信,甚至怯场。因此要在面试过程中胜出,首先要了解面试试题命题规律,只有这样才能在面试的准备环节中突出重点,做到有的放矢。

历年湖南省政法干警考试面试均采取结构化面试,常考题型为结构化面试题型中的四大类题型,分别为:人际沟通类、组织管理类、综合分析类、应变应急类。根据20132010年四年真题分析(见下图),发现湖南政法干警面试考题呈现以下规律:

从上图可以看出,湖南省政法干警招录考试面试有以下几个显著特点:

一、综合分析类题目为重中之重,是取胜的关键环节

综合分析类题目在基层政法干警考试面试中所占比重较大,占到33%,在湖南属于逢考必有的题型。综合分析题目涉猎广泛,涉及对社会现象、名言警句、寓言故事等多方面内容考查,这就需要考生能够了解近期发生的社会热点和观念,并对这些社会热点和观念有一定的认识和理解,作为一名未来的政法干警,考生应该具有自己独立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不可随波逐流,更不可过于偏激。

二、组织管理类题目所占比重维稳

相对综合分析,组织管理所占比例较低,但作为结构化面试的一种基本考题,其作用不可忽视。如果说综合分析是对考生世界观和价值观的考查,组织管理本质是对考生组织能力的考查,这就需要考生对常规的办事流程有一定的了解,如组织调查活动和组织宣传活动是常考题型,那么作为一名考生,调查和宣传的方式有哪些?调查的对象如何确定?这是一些基本问题,然而却能够难倒一大批应届毕业生。组织管理题虽然在实际工作中是操作性很强的问题,但作为社会新人来说,备考更多地需要做知识和经验的储备。

三、人际沟通常备无患

人际沟通能力是我们一项基本的能力,通过此类题型测试考生解决日常人际矛盾的能力,作为一个考题其难度比组织管理要小,毕竟我们都需要和人打交道。然而,为了加大题目难度,近年来频繁出现需要考生现场模拟的题型,如上文提到的2013年第二道题,现场“现场模拟劝说违章摆摊的小王”,这种题型创新对考生是一直挑战,尤其是在压力极大的考场,大部分考生根本做不到谈吐自如。

四、应急应变不可忽视

面试虽然是纸上谈兵,但说到底是对能力的考查,因此出题者经常会设定非常具体的工作或生活场景,需要考生能够灵活应对一些突发情况。2010年的湖南政法干警是近四年里唯一一年出现了材料型题,并且问题倾向于给定考生实际生活场景,来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更考验考生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考生在学习思路与方法的同时,还应该带入情境中去想象自己的身份去合理解决问题,才能更好体现自己的能力。

公考之路,任重道远,走在其中的你是否做好了准备呢?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你已经做好了死磕到底的准备,那么一起来了解面试,因为你迟早会用到的!

 湖南华图(微信号hnhtjy蔡丽华

mt.sohu.com true 华图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923/n404581492.shtml report 8216 9月的第三个周末,一年一度的政法干警招考笔试结束。想要成为一名政法干警的考生在笔试之后终于可以踹口气,但同时要开始琢磨下一关卡,这就是面试。信息化时代,资讯十分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