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预测2015年高考作文题:“上帝的门与窗”

冠华作文冠华作文网免费辅导学生作文写作,中高考作文真题猜想!看TA的文章>>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照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60分)

  医学研究者发现,患心瓣堵塞症的患者,心脏奇迹地增大,好像是在努力应付心脏所带来的缺陷;肾病患者摘去了左肾,那么他的右肾的生命力在术后往往十分强盛。于是,医学研究者得出这样一条规律:一个人一旦身体上有某种缺陷,必然会产生一种弥补的机理与心理。对于上述的故事,你有什么看法?请根据阅读后的感悟和联想,写一篇文章。

  上帝的门与窗

  题记:思想上的压力,甚至肉体上的痛苦都可能成为精神上的兴奋剂。——贝弗里奇

  “一个人一旦身体上有某种缺陷,必然会产生一种弥补的机理与心理”我认为不仅身体如此,人生也如此。为了更好地活下去,我们只有让自己变得强大。

  有些身体缺陷是无法避免的,但精神上的缺陷我们绝不能让它存在。

  这就需要一颗坚定乐观的心,才可能弥补它、战胜它,使自己成为精神强大之人。霍金是一个意志力十分坚强的人。在大学毕业后不久,他就完全瘫痪了。之后,又因肺炎进行了穿气管手术,此后他完全不能说话。他仅依靠安装在轮椅上的机器与人交流。看来上帝给他关上了一扇身体健全的大门。但是,上帝仍然用另一种形式眷顾他,给他的生命打开了一扇朝阳的窗户。他正是在这一种令人难以置信的艰难中,对世界物理学科做出巨大贡献。一次演讲结束后,一位女记者冲到演讲台前问到:“病魔已将您永远固定在轮椅上,你不认为命运让你失去太多了吗?”他的脸上洋溢着笑容。用还能动的三根手指打出了这样一段文字:“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大脑还有思维,我有终生追求的理想。我有爱我和我爱的亲人和朋友。”最后他又补充说“对了,我还有一颗感恩的心。”

  正是怀着这样一颗乐观积极的心,让他在科学道路越走越远越宽广。

  俞灏明是个热情开朗的大男孩,在经历烧伤事件后,一度消失在我们的视野里两年了。据与他搭档出演的Selina回忆,送医救护车上只有一个担架,他让她躺着,还鼓励她“加油”她说那时是:一个卷头发的小黑人对另一个小黑人说加油。病中的他说:“虽然很难熬,但我把它当成上天送给我的礼物。”当带着伤疤的他出现在《爱在春天》的镜头前。在获得掌声的同时,还带着质疑。他也大方回应。刚进组时为了电视效果,剧组让他贴皮上镜。但他觉得“那不是自己的脸,表情很僵硬”后毅然决定不再贴皮。导演也曾委婉的说“这样更好看”可他仍坚持做“不贴皮”的俞灏明。

  也正是这样一颗乐观、积极的心,让他获得更多粉丝的关注与青睐。

  你不可以改变天气的好坏,但你可以决定自己的心情;你不可以改变生命的长短,但你可以决定生命的密度;你不可以改变自身的缺陷,但你可以决定自己是否有颗乐观的心。

  上帝的关门与开窗,并非是上帝随手的简单动作,而是一种公正与平衡的手段。这就是常说的人没有十全十美的,总要有点缺陷,让你不如意。从另一个角度看,这些不如意正是我们追求的理由。我们有一个健全的身体,健康的心理,够幸运的了,或许后进者的追求,会让自己变得更乐观,更坚定,更强大。

  【材料解析】这是“弥补规律”不但适用于身体,而且还适用于人生。冥冥之中,似乎总有一种力量在给苦难不幸中的人们弥补着什么:它给贫穷者一颗不甘贫穷的心,给卑微者一颗高贵的灵魂,给不幸者一份特别的恩宠,给受挫者一份执著的追求,给失败者一分额外的收获。上帝关上一扇门,同时也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所以,那些正在遭受苦难经历不幸的人们,当你面带微笑看向远方,你一定会看到“上帝”为你开启的好扇幸运之窗、希望之窗、光明之窗。

  【作文点评】

  1.题目“上帝的门与窗”,很有悬念感。作者用形象生动鲜明的语言,揭示主旨。

  2.引用贝弗里奇的经典语言做题记,提示文章的中心,使文章开头不至于突兀。

  3.三处论点式的句子,或总结上文,或总领下文,成为贯穿全文论述中心的线索。(冠华作文网)

mt.sohu.com true 冠华 https://mt.sohu.com/20140925/n404631911.shtml report 1915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照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60分)医学研究者发现,患心瓣堵塞症的患者,心脏奇迹地增大,好像是在努力应付心脏所带来的缺陷;肾病患者摘去了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