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4政法干警考试图形推理图形中又见“元素替换”

华图教育华图教育是华图宏阳股份旗下品牌,拥有遍布全国的100余家分支机构。主要产品包括中央和地方公务员招录考试辅导,事业单位、三支一扶、村官、选调生、招警等考试辅导。官方网站https://www.huatu.com/。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htexam 。 看TA的文章>>

在图形推理中有一类题目,题干都包含2种图形,对于这两种图形一般运用数量的解题思路,分别数两种元素个数后求和、求差或者相乘,观察数字之间是否存在规律,这是相对比较简单的题目,但是在考试过程中出题者可能会将两种图形之间建立某种内在关系,也就是某一个图形的个数等价于另一个图形的N倍,再所有图形转化为同一个元素,之后对于此种元素个数存在某一数字规律,这一数字规律一般情况是等差数列,但是少数题目也可能存在等比数列规律,所以在做题过程中,如果分别数完两种图形个数之后,和、差、积不存在规律的话,再运用等差数列或者等比数列的规律进行运算。

等差数列规律:A2-A1=A4-A3=公差 

等比数列规律:A2/A1=A3/A2=公比

【例题1

【答案】A

【解析】题干中存在两种图形,并且分别数完两种图形个数求和、求差、求积均无任何规律,所以接下来运用等差数列规律求解两种元素之间的规律,3+2-4+1月)=2+2-3+2星),解得:星=2月,把所有星转化为月,得到月的个数分别为98765,所以所求选项应该可转化为4个月,AD选项均可转化为4月,不同之处为月的开口朝向不同,通过题干整体观察可得135月的开口朝右,24开口朝左,所以选项月开口超左,正确答案为A选项。

【总结】

此类题目解题步骤:

一、确定题型:题干中的典型特征:①题干中有两种元素,②通过元素之间的运算后得到的数字之间没有任何数字规律。

二、找出规律:运用等差数列或者等比数列规律计算两种元素之间的比例关系。

三、元素转换:根据比例关系,将图形转化为同一种元素,观察数字规律,选出正确答案。

 

【例题2】(2014年政法干警真题)

【答案】B

【解析】题干中包括内外两部分图形,如果从外到里观察的话,外面的图形的线条个数为34567所以应该选择一个外面图形想条数为8的选项,所以排除CD选项,剩下两个选项内部黑白点的个数不同,所以观察黑白点个数,题干中黑白点个数求和、求差、求积均无规律,所以按照等差数列规律计算黑白点之间比例关系:2+3-2+2白)=2+6-4+4白),得到比例关系:白=2黑,将所有白点转化黑点个数为:68101214,应选一个黑点个数可以转换为16个的黑点,故正确答案为B

              宁夏华图(微信号ningxiaht

mt.sohu.com true 华图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925/n404646873.shtml report 9214 在图形推理中有一类题目,题干都包含2种图形,对于这两种图形一般运用数量的解题思路,分别数两种元素个数后求和、求差或者相乘,观察数字之间是否存在规律,这是相对比较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