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4政法干警考试常识解析

华图教育华图教育是华图宏阳股份旗下品牌,拥有遍布全国的100余家分支机构。主要产品包括中央和地方公务员招录考试辅导,事业单位、三支一扶、村官、选调生、招警等考试辅导。官方网站https://www.huatu.com/。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htexam 。 看TA的文章>>

2014年的政法干警考试落下帷幕了,分析今年政法干警的常识题目,陕西华图(微信号snhuatucom发现有以下特点,与广大考生分享一下。

一、时政类题目占比较大,且均为最新时政热点

2014年常识的25道题目中,有5题是时政,而且是最新时政,属于热点型时政,如果考生平时对时政稍加注意,这些题目是比较容易掌握的。我们将这些题目举例如下:

2014-政法干警-106.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发出通知,公布第一批80处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下列录入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陕西设施遗址是( 

A韦曲军官训练所     B临潼骊山“兵谏亭” 

C瓦窑堡革命旧址     D照金革命纪念馆

【答案】C

【知识点】时政-国家级抗战遗址

【解析】人民网西安91日电(杜旭涛)91日上午,国务院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陕西省的西安事变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瓦窑堡革命旧址、洛川会议纪念馆四家单位被列入第一批名录中。故本题选择C

    2014-政法干警-107.党的十八大用十二个词组,24个字,从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和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三个方面,概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下列对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概括正确的是( )

A爱国、文明、和谐、友善    B爱国、文明、自由、平等 

C爱国、敬业、和谐、友善    D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答案】D

【知识点】时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解析】党的十八大提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故本题选择D

    2014-政法干警-114. 我国第一个国家航空城实验区坐落于陕西省的( )

A西安市高新技术开发区      B西安阎良航天技术开发区    

C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D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答案】C

【知识点】省情/时政-国家航空城实验区

【解析】央广网西安519日消息(记者刘涛2)记者今天从陕西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了解到,全国首个国家级航空城实验区——西安航空城实验区正式得到国家民航局批复,这标志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在发展临空经济方面得到国家层面的肯定和支持。西安航空城实验区依托西北地区最大的空中交通枢纽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建设,计划于2025年全面建成,建成后将以交通优势带动临空经济的发展。故本题选择C

    2014-政法干警-129. “丝绸之路跨国申遗”项目中有7处遗迹在陕西,下列不属于的是( )

A张骞墓     B 大雁塔    C兴教寺塔   D乾陵无字碑

【答案】D

【知识点】时政-“丝绸之路跨国申遗”项目

【解析】“丝绸之路跨国申遗”项目作为超大型文化线路,丝绸之路路网第一批申报点包含了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三国境内33处遗址遗迹,其中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境内各有8处和3处遗产点,中国段陕西、河南甘肃新疆四省区共22处遗产点。 陕西省的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大雁塔、小雁塔、兴教寺塔、张骞墓、彬县大佛寺石窟7处遗迹进入遗产名录。故本题选择D

因此,大家在复习基本知识点的时候也要把当年度的热点时政重点了解一下

二、题目趋于更加灵活,注重不同学科知识的联系

    有几道题目都是不同学科相结合,这说明在平时练习的过程中要加强知识的灵活运用。比如下面这道题目:

    2014-政法干警-120.下列俗语与包含的物理学知识对应错误的是( )

A但闻其声,不见其人——波的衍射

B长啸一声,山鸣谷应——声音的反射

C坐井观天,所见甚少——光沿直线传播

D洞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运动的相对性

【答案】D

【知识点】科技-物理

【解析】“洞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是古代得道成仙之士的说法,说法本身具有迷信色彩,不能体现运动的观点;另外,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D项错误。故本题选择D

三、题目趋于专业化,尤其是经济学的考查比较专业

2014年各学科的题目都有趋于专业化的趋势,尤其是经济学,比如下面这道题目:

    2014-政法干警-126.“没有几个国家不存在这种持续的努力,即人口增长比生活资料的增长更快。这种持续的努力总是倾向于让下层社会承受极端浓重的压力,并阻碍其生存状况发生任何永久性的重大改善。”这段文字最可能反应了谁的观点( )

A托马斯·马尔萨斯     B卡尔·马克思 

C查尔斯·达尔文       D亚当·斯密

【答案】A

【知识点】经济

【解析】马尔萨斯的基本论题是人口增长有超过食物供应增长趋势的思想。《人口学原理》的基本思想是:如没有限制,人口是呈指数速率(即:248163264128等)增长,而食物供应呈线性速率(即:1234567等)增长。故本题选择A。这道题目考查的内容是相对比较专业的,对学生来说稍有难度。

通过对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常识题目的分析,我们发现对于常规的知识点的掌握是很有必要的,同时,考生们在平时也要多加积累。

          陕西华图(微信号snhuatucom李晶晶

mt.sohu.com true 华图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925/n404647225.shtml report 30958 2014年的政法干警考试落下帷幕了,分析今年政法干警的常识题目,陕西华图(微信号snhuatucom)发现有以下特点,与广大考生分享一下。一、时政类题目占比较大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