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坐月子,如何自己清洗外阴伤口?

小红姐的产房故事主业:北京三甲医院产房“接生婆”,安全接生2万余例。二十年来,每天都为迎接新的生命忙碌。成为数万个新生宝宝第一眼看到的人,是我最大的幸福!副业:孕产育科普作家。各种孕前、产后、分娩中知识,从一个个故事中委婉道来,说出产房那些悲欢离合事儿。看TA的文章>>

  下午,给一位顺产的产妇办出院手续,交代完一些注意事项,把出院单和缴费单给她,产妇看了后,提意见了:“这些药都是什么呀,我都出院了,还开这些药,你们是不是还想赚我们钱呀?”

  听着生硬的口气,我就赔了小心,耐心的解释:“你在生产过程中,外阴是2度撕裂,我们开这些内服药是抗感染的,还有一些外洗的碘伏消毒液,是清洗外阴用的,也是灭菌的作用。”

  产妇摆了摆手:“不用这些外洗的,我在家用盐水洗洗就行了,一样杀菌,你看看,这些药30多块呢。”

  在我们产房也常常会遇到这样的一些产妇,在产后坐月子期间,用食用盐的溶液,也就是盐水来清洗外阴伤口,以为这样就可以消毒了,其实,这种自制的盐水是起不到消毒的目的。

  别在伤口上撒盐!这不是流行歌曲中的一句简单歌词。而是医学事实。在长沙,就有这么一个例子,听说盐水可以消炎,一位母亲在年仅一岁的爱女刚刚被开水烫过的伤口上撒盐,处理完毕后,家人才抱着小孩赶到医院。由于家长缺乏医疗知识,将食用盐直接撒在创面上,盐分吸收入血,引起高钠血症,导致低血容量性休克。小孩入院后,医生下了病危通知。

  遇到这样的产妇,我们只好跟她解释:在医院,我们也不用生理盐水消毒,生理盐水能够避免细胞破裂,不会让细胞脱水或者过度吸水,但是至于消毒效果,确实不行,就像张惠妹的歌中唱的:只会痛上加痛而已。消毒效果好的还是碘酒和酒精。

  在我们产房,正规按照临床路径的外阴伤口清理流程是这样的:

  每天我们会用加温的0.2‰的碘伏溶液为产后冲洗外阴,用消毒大棉球冲洗外阴两次,洗净血迹。

  之所以用碘伏,是因为碘伏具有广谱杀菌作用,可杀灭细菌繁殖体、真菌、原虫和部分病毒。可用于皮肤、粘膜的消毒,也可处理烫伤、治疗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皮肤霉菌感染等。也可用于手术前和其它皮肤的消毒、各种注射部位皮肤消毒、器械浸泡消毒以及阴道手术前消毒等。

  烧伤、冻伤、刀伤、擦伤、挫伤等一般外伤,用碘伏消毒效果很好。由于与碘酒与酒精相比,碘伏引起的刺激疼痛较轻微,易于被病人接受,而且用途广泛、效果确切,基本上替代了酒精、红汞、碘酒、紫药水等皮肤粘膜消毒剂。此外,低浓度碘伏是淡棕色溶液,不易污染衣物。

  医用碘伏常见的浓度是1%,用于皮肤的消毒治疗可直接涂擦;

  稀释两倍可用于口腔炎漱口;2%的碘伏用于外科手术中手和其他部位皮肤的消毒;

  0.5%的碘伏用于阴道炎冲洗治疗。需要注意的是,碘伏是外用药,禁止口服。碘伏溶液的价格也不贵,从几块钱到十几元不等。每天产妇也应该注意保持局部清洁干燥。每次大、小便后都应该用清水清洗干净。洗时应掌握由上至下,有内向外的原则,垫好消毒会阴垫。

  产妇要随时要观察恶露及伤口情况,如伤口红肿严重,要找医生来处理。如果伤口疼痛剧烈或肛门坠胀应及早报告医生进行检查,如果伤口愈合不良也不要紧张,医生会根据情况进行红外线照射侧切伤口等措施,促进创面愈合。产妇外阴伤口有感染或愈合欠佳的,暂时不要坐浴,于产后7-10天可开始坐浴(恶露色鲜量多者暂禁坐浴)。

  在休息时,最好可以采取侧卧位,勤换会阴垫,避免恶露浸泡伤口。

mt.sohu.com true 小红姐的产房故事 https://mt.sohu.com/20140928/n404715406.shtml report 1427 下午,给一位顺产的产妇办出院手续,交代完一些注意事项,把出院单和缴费单给她,产妇看了后,提意见了:“这些药都是什么呀,我都出院了,还开这些药,你们是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