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时尚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李冰冰:“女王”驾临《时装》10月封面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经有34年的历史。2003年,时装传媒集团首次与法国著名出版集团加鲁(Jalou)出版集团强强联合,将旗下杂志《时装》与其旗下法国著名杂志L'OFFICIEL版权合作,将这本中国最早的时尚杂志变幻出新的生命看TA的文章>>

近日,刚刚在巴黎时装周清新亮相的李冰冰,曝光受邀为《 时装 L‘ OFFICIEL 》拍摄的十月封。据悉,这是李冰冰首次尝试工笔写意写意中国风大片。在清雅写意的的古风画卷中,李冰冰高站王座,如女王降临,大气雍容,风姿绰约,宛如古典仕女的美丽,却又尽显摩登女郎的傲然气质。


世间本无路,李冰冰也不是每一步都踩在了点子上。但即便如此,她依旧活得像个范本:强悍、励志,并保有了适度的柔软。
从窗外的树冠收回视线,李冰冰低头一笑,“我不过碰巧赶上了。”
她是指参演《变形金刚 4》。上映期间,这部标准的好莱坞大片卷走了约20 亿人民币票房,占全球总票房的三分之一。大量中国元素与国产品牌的植入,让人有理由怀疑这是一次精准的娱乐营销;但乐观者相信,以此为讯号,中国,以及中国制造,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实现另一种输出。
比如,展示一个面目清晰的李冰冰,一个避开了好莱坞“花瓶陷阱”的中国女星。
出品方美国派拉蒙影业全球副董事罗伯·摩尔在答谢晚宴上向其中国合伙人表示,“你们的努力,远超我们的期望。”这句话或许可以解读为:好莱坞终于意识到,除了擅于贡献惊人的票房外,这片土地也同样擅于贡献优质的从业者。未来,这群从业者将继续用上进、勤恳和专业制造传奇。
但李冰冰说,她只是碰巧赶上了:“当全世界都对中国充满好奇,甚至垂涎三尺的时候,我踩在了点子上。”
十年前的她不敢这么谦虚,能玩笑般把成功归结于“时运大济”。在同学任泉眼里,长久以来,李冰冰的事业都称不上幸运,至少,她从未体验过一夜爆红。“后来想想,她的成功太有特色了,”任泉说,“你以为她差不多就到这儿了,没想到她还能再往上走几步,就这样几步几步地走,最后把很多人都甩在了身后。”
在其攀升的过程中,李冰冰遵循的是中国百姓最为信赖的法则:先吃苦中苦,再做人上人。她几乎实践了所有现代职业女性必须实践的品质 — 隐忍、坚毅、耐劳、细致,并以此为落点,把其他有赖于背景、运气或天赋的劣势彻底扭转。对此,执行经纪人橘子情绪复杂地描述,她是真的太现实,也是真的太不现实。
从电视到电影,从女配到女主,再到奖项的肯定、舆论的支持、品牌的亲睐,以及走出去见识这个世界的机会,李冰冰完成了她的一线之路。现在,她可以用过来人的口吻告诉后辈,“都学过鲁迅的话,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可能你要走什么样的路别人不知道,你能走出什么样的路你自己不知道,但你得走完,然后,这条路就对了。”


《时装 L‘OFFICIEL》对话李冰冰
“天天追求完美,等于追求了错误的东西。”
Q :这些年会不会觉得角色越来越难选?
A :80 分的角色和20 分的角色肯定不一样,我希望能碰上有发挥空间的角色。十年前我还觉得差不多就行了,当时有经济压力,也希望自己多赚点钱,但现在拍戏,我不仅仅是为了挣钱,更多的是为了实现自己的创作意愿。我会很珍惜(拍戏的)一百天,如果这一百天我可以全情投入,那就跟你去爱一个人一个道理。我会全情投入,所以我不愿意客串,因为即使是客串,付出仍然是完整的。可能我不是那种技巧性很强的演员,一点大的角色,我也要把人物的前因后果准备到位,心容易累,然后呈现又不是成正比。其实选角色,有时候挑挑拣拣就 OK 了,毕竟这世界上没有完美—婆娑世界哪有完美?不完美就是完美。我以前天天追求完美,也就是说一辈子都追求了错误的东西。
Q :你有把自己的一小片灵魂分到角色身上,再也拿不回来的情况吗?
A :比如《雪花秘扇》。雪花真的让我挺难受的,跟全智贤的交流只能靠眼神和心灵,两人语言不通,完全靠眼神、肢体接触,当其他感官失去作用,只剩下这一种交流方式,就是心灵。特别投入的话一定会受伤,有爱就有伤。我俩那时应该都很痛苦。
A :你看我产量不高,我却没有闲着。2007 年拍 《功夫之王》,那年之前,我每年都是至少30 到60 集电视剧。但拍完《功夫之王》之后就一年半没有拍戏。
Q :那一年半你在干嘛?
A :在学英文。我在飞机上认识了一个意大利人,他看我拿着“华尔街”的书在学,他说我是这个书的创始人,一个70 多岁的老头儿。我心想不带这么有缘分的吧?结果他说,你这么用心我免费赞助你—有免费的还不好好学啊?所以回到北京,下飞机第二天我就租了房子,在东方君悦酒店的酒店式公寓,在那儿住着学。
Q :学的时候痛苦吗?
A :不痛苦,当时老开心了,每天可以记老多,一天记二三十个单词没问题。那时候我去学校,每天至少六到七个小时,就在学校呆着,谁的电话都不接。其实我九几年就买过华尔街的英语教材,花了两三万块钱,那是好大一笔钱呀,当时上课的地方在国贸,我住在北边,一次都没去,那些钱都亏了(笑)。


Q :觉得自己天赋高吗?
A :我觉得雪姐(李雪)就属于天才,她真是不花啥力气,人家读书她睡觉,然后她还考第一,你说这世界还有理儿没理儿了?我好像不算天才吧?
Q :那属于“地才”吗?说通俗点儿,勤能补拙。
A :我认为,天生你才必有用,管你是啥才(笑)。
Q :所谓的“地才”之路,在演艺圈非常难走。
A :人啊,在关键时刻,最重要的就是一句话,不能放弃自己。你要放弃自己,那全世界都放弃你;你要不放弃自己,全世界都需要你。

“我愿意用特别宿命的方式告诉自己,这是你的,这不是你的。”
Q :总结一下这些年,你心态上有什么变化?
A :现在我觉得我心态好了很多,人也轻松了很多,比较无所谓,也不太愿意给自己特别大的压力。在这个社会中,你的存在是有价值的,这是我所谓的“需要”,不是说别人“需要”你为他去做些什么。
Q :过去的包袱放下了?
A :如果我现在做事儿还有包袱,那证明我太不成功了。这种不成功不是体现在金钱、地位、名誉,而是心态的不成功。经历了这么多,如果不能跟自己对话,或者说服自己的话,那就真的白活了。人啊,不断的自我怀疑,然后更新,然后再怀疑、再更新,就跟身体的新陈代谢是一样的。我是这样认为的,不犹豫、不怀疑,你就学不会释然。
Q :到你这个位置,放松一下大家也不会拿你怎么着了。
A :说白了就是大家已经看够了我演的戏了呗(大笑)?但现在还没有看够我去传绯闻啊,干点什么投机倒把的事儿啊。我后半生就准备这么娱乐娱乐大众。
Q :这不是我的本意。
A :逗你玩儿(笑)。其实说我“拼”,因为我是一个特别怕后悔和遗憾的人,后悔的感觉太不舒服了,所以我不愿意去后悔。可能有什么我来不及去做的事情,我就愿意用特别宿命的方式告诉自己,这个可能本来就不属于我,不用再去争了。我是这样的态度。
Q :如果用“有中国特色的成名史”形容你,你反对吗?
A :我觉得还挺贴切。我也没有过一夜之间就红遍大街小巷了,没有这样的机会。小时候我们都学过鲁迅的话,“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成了路。”可能你要走什么样的路别人不知道,你能走出什么样的路你自己不知道,但你得走完,然后,这条路就对了。你要有一颗一路向前的心,所谓的进取心,对吧?当然,有些人肯定觉得我学英文是处心积虑地往好莱坞奔,但我咋知道好莱坞能有机会啊?我不过是喜欢、好奇。这种好奇心是对世界,也是对自身的探索。到最后,你得到了启示,发现人可以在适当的时候跟自己宣战,也可以和自己和平相处。
Q :你还记得最近一次哭是因为什么吗?
A :因为爱情,哈哈。开个玩笑,我想到了这首歌。

(本文系摘编,全文请见10月刊《时装L'OFFICIEL》)

mt.sohu.com true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https://mt.sohu.com/20140929/n404744972.shtml report 4647 近日,刚刚在巴黎时装周清新亮相的李冰冰,曝光受邀为《时装L‘OFFICIEL》拍摄的十月封。据悉,这是李冰冰首次尝试工笔写意写意中国风大片。在清雅写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