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孩子越快乐越无聊

龙凤胎老爸亲子作家,自由撰稿人。看TA的文章>>

龙凤胎老爸原创,网络转载请注明作者,商业转载请联系QQ6078457,否则必究

当我们一直快乐时,就慢慢感受不到快乐了。

所以,别以为现在的生活条件好,父母一直精心照顾孩子,让他们衣食无忧,享福无限,这就是快乐的,实际上,他们的精神往往会越来越空虚。

为什么娱乐圈里的明星没钱没名时努力奋斗充满汗水的忘我创作,而当成名后地位稳固本来可以有条件更好的发展时却陷入了创作的低谷,严重者吸毒嫖娼搞多P,这是精神空虚导致淫糜生活的结果。对很多富二代来说,晒福炫耀烧钱点烟来展示其奢侈生活的同时,也反应出他们内心的孤单无聊和没有追求的空虚感。

不细说大小城市的生活水平差异,有一则调查显示,普通民众的收入在五千到一万间的幸福感是最强的,随着收入的递增,幸福感则相对降低。因为身外的东西越多,对心灵的影响越大,直到不能控制,自己的心灵被贪婪占据,还有什么快乐可言?

就像小容小韬的玩具,小时候,即便一个废弃的瓶瓶罐罐他们也可以当宝贝激动兴奋的收起来,然后把玩好几天。但随着年龄的长大,玩具越来越多,包括一些新奇特昂贵玩具的积累,他们却越来越不满足,越来越需要更好玩更有趣的玩具,即便身边的旧玩具已经堆满了好几大箱子,他们也找不出可玩的东西了,而眼睛只是一直放光的盯着超市里货架上的新玩具。但我知道,玩不了几天,他们就会扔一边,然后嘟着嘴说“爸爸,好无聊。我没什么可玩的了。”

所以满足过多索求无度往往导致精神空虚,本来得到满足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却发现满足后最终却常感无聊,对什么都提不起精神了。

最近呢,小韬常喊“爸爸,好无聊!”,一听他这样说,本来心情好好的我,也会有些烦燥,多大点孩子就知道无聊啦?人生对他们来说连起跑线都还没到呢。

但有果有就因,小韬的诸如此类的表现让我好奇,总想找出原因所在。因为我希望两人可以快快乐乐的,而且我给了他们的自由,孩子们,你们想做就什么就什么,想玩什么就玩什么,世界多美好,又有多少有趣的东西,自己去寻找呀!

结果却并非如我所想。但我发现,小韬喊“无聊”的时候恰恰应该是他觉得快乐的时候,即我允许两人玩游戏的那两天。

我知道孩子们喜欢玩游戏,其实我偶尔也喜欢玩的,无聊的时候玩一玩真的让人很快乐。于是我跟小容小韬达到协议,每周两天他们可以玩游戏。我以为这样做孩子们可以很快乐了,持续了半年一直挺好,直到最近才突然发现,这两天反倒是孩子们特别是小韬喊“好无聊”最多的时候,跟我哭喊闹事最多的时候,于是,我觉得我和孩子们都不快乐了!

玩游戏的这两天里,还没下班小容小韬陪我在办公室时,小韬就开始心神不宁了,哭丧着脸说“好无聊,爸爸我想回家!”;下了班去市场顺便买饭买菜,小韬都抗议说“怎么每天都要买菜买饭呀!”意即我为何不提早都准备好;甚至一些临时性的安排小韬都开始哭闹着说“我不去我想回家!”,有次下午,同事聚餐要去饭店吃饭,我想正好可以改善一下两人的伙食,可美味对小韬丝毫没吸引力,小韬说“我想回家!”

反正打游戏的那两天,我感觉处处不顺,这可不是孩子们以往的作风呀。不是玩游戏的那两天里,我们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即使是有事要做跑到其它地方,孩子们都高高兴兴快快乐乐的跟着玩耍着。可为何我让两人快乐玩游戏的那两天,反倒麻烦事断,大家都不快乐了呢?

我质问小韬“这么急着回家干嘛?”小韬红着眼圈说“我想弹琴……”,我知这是狡辩,总拿冠冕堂皇的理由来掩盖他心里的真正想法,知子莫如父,他心里的小九九我早就看清楚了,于是直接说“弹完琴然后打游戏对吧?”小韬点头。原来小韬不想在外面多一分钟都不想呆,就是想回家打游戏!

原来都是游戏的惹的祸呀。以前有两天玩游戏可以很快乐,但现在看来,即便这两天时间也太多了。

所以后来小韬再闹,我就跟他说,“你现在成游戏迷了,心里光想着游戏,练琴不专心,干啥事都提不起精神,所以今天你别打了!”小韬虽然当时难以接受,甚至眼泪都流了下来,但不多久,那个活泼好动的小韬就会回来,因为心灵摆脱了游戏的羁绊,才有更多自由去发现其它乐趣。

我跟小韬认真的说,“爸爸允许你们玩游戏是希望你们快乐,可是你看,因为游戏的事情你经常跟我哭闹,一点都不快乐,弄得爸爸心里也很烦。可是你不玩游戏的那些日子里,我们都多快乐呀,我们是不是应该少打一点呀?”小韬点点头。

快乐的东西已经得到如果还想要太多,就会不快乐。所以我们要知足常乐,且行且珍惜。

父母都希望孩子可以一直快乐,并尽力去这样做,但孩子的表现却总不能如愿。因为经历了阴霾狂风暴雨,我们见到的彩虹才分外美丽,否则,天天看彩虹也不会感到快乐。

身为父母的责任就是陪孩子站在狂风暴雨中共同面对,一起期待彩虹的美丽,这个快乐才是最终需要我们慢慢发现并珍惜的。

所以,我克制小韬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游戏中,玩游戏的快乐他会再次找回。如果有一天,因学业繁重而放弃游戏,这份快乐也会被珍视而重新被发现并不会得到滥用。

mt.sohu.com true 龙凤胎老爸 https://mt.sohu.com/20140929/n404745818.shtml report 2162 龙凤胎老爸原创,网络转载请注明作者,商业转载请联系QQ6078457,否则必究当我们一直快乐时,就慢慢感受不到快乐了。所以,别以为现在的生活条件好,父母一直精心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